法律諮詢 急,法律諮詢 急!!!!

2022-03-28 20:35:31 字數 2411 閱讀 9218

1樓:泠映爍山新

屬於相鄰關係關於採光的糾紛,不肯協商只能通過訴訟解決了。

2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間隔並沒有明確規定,但法律上是以不侵犯你家的採光通風,進行法律訴訟的話,步驟:上法院提交訴訟書申請受理、受理後等待法院通知**、**審判。

這個裡面比較關鍵的是你的證據舉證。

你將採光被檔進行證據蒐集,協商不了那就只有上法院以「侵犯相鄰權」去起訴對方了。

3樓:微笑融化堅冰

樓主你好。

根據你所說的,你的鄰居侵犯了你的通風、採光權。你和你的鄰居作為相鄰關係人,各有自己的權利和義務,要遵循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處理相鄰關係。

對於本案你可先協商解決,比如找居委會,看看你鄰居所建房屋有沒有違反村裡的規劃等,如不行的話,你可以你鄰居侵犯了你的相鄰權為由起訴,請求其停止侵害,拆除侵權建築物,恢復原狀,也可不經協商直接起訴,但是考慮到鄰里關係如果可以協商解決更好。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八十九條: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注意訴訟時效,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本案訴訟時效為兩年,可從你鄰居房屋建好之日起算或者遮擋住你房屋後窗之日起算。

4樓:上海l律師

1、沒有明確的規定

2、跟朝向,地域有關係

3、建議訴訟,之後申請鑑定

4、根據鑑定結果確定對方是否妨礙到你

5樓:問法網姜律師

如果你們之間無法協商的話,只能走訴訟途徑了,對方侵犯了你的採光權。

法律諮詢 !!急!!!!!

6樓:戚廣利

這就是教訓,買了房產沒有辦理房產證,從法律上說這個房子還是屬於原來在房主的,因為法律就忍房產證。

現在是房產麻煩,只能打官司讓法院確認你的使用權。能不能勝訴還取決於你證據情況。

7樓:長治劉義峰律師

你好,這上好辦,你可到公安機關開出賣人死亡證明書,然後持合同並死亡證明去房管局辦理即可;

法律諮詢 急!!!!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時不需要14歲的女兒簽字。因為繼承權是期待權,也就是說在被繼承人死亡只是繼承權才發生。因此在被繼承人未死亡之前,被繼承人仍然享有該房屋的所有權,其處分行為受法律保護不受限制。

其次,如果男方私自**房屋,該房屋產權屬於男方則交易合法,如果產權屬於雙方或不屬於男方本人則考慮到共同共有視情況而定。

最後,所謂14歲女兒能否拿到一半的前,如前所述,既然是繼承權只有在被繼承人死亡時才取得,現在既然男方未死亡,繼承權也就無從談起。

對補充問題的回答:如果男方在離婚後沒有盡到監護人的責任可以由女方或者女兒起訴變更監護人或者要求履行監護義務。對於所謂繼承權的問題,在一開始就已經限定在繼承上。

應當在一開始就將房屋贈予女兒才能更好的保護女兒的利益。作為期待權的繼承權在保護方面是由被繼承人死亡繼承發生為前提要件的。

這並不是法律不保護利益而是在這個案子中一開始選擇保護這位14歲女兒利益的方式和權利不夠周全。使得產生諸多漏洞無法使用法律的**去保護和捍衛。

祝一切順安。

關於您補充的問題我只能說,繼承權指向的這個財產在他活著的這段時間內是不是有所減少,這個是事實問題不是法律問題。而且這個立遺囑的權利不是說一紙協議就能規避的。這個是公民的權利。

憑當初協議是無法規避的。一般法院也不會支援。這和您的女兒是不是達到18歲也沒有太大的關係。

所以綜上所述,我想說的是,法院一般不會支援這種訴求,權利現在處於無法利用法律來保護的狀態。想憑藉協議限制男方再立遺囑一般也不會得到法律上的支援。

如果您不相信可以諮詢律師事務所,如果您有困難可以申請法律援助。先祝願你能得到妥善解決

9樓:海河宋律師

如果簽訂離婚協議之後,雙方已經領取了離婚證明。男方處理自己的私產,和女方沒有任何關係。14歲的女兒與男方是撫養與被撫養的關係,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說是共同財產,家庭財產的形式,男方在處理賣房款時,應該留存必要的生活費用。

如果都是為了父女倆的生活,一般不會支援女兒分得其中的一半賣房款的。

僅供參考。

10樓:守望者

問題3,房子即使賣掉,所得的錢款全應該歸14歲女兒名下

問題2,男子作為14歲女的撫養人,可以在不損害14歲女的利益下**房子

問題1,14歲的孩子有繼承權,但需要監護人為其管理

法律諮詢

11樓:鹿泉文化藝術服務中心

你好,建議積極賠償對方當事人的損失。

12樓:

積極賠償,獲取被害人的諒解。

離婚法律諮詢 急,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急求!謝謝了!

從法律上講,父母給子女所購房屋,究竟能不能算作子女的婚前財產,具體有以下幾種情況。一是結婚前,父母一方已經將全部房款付清並辦理產權證,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房子就理應視為婚前財產。如果婚姻雙方對上述不動產沒有約定,根據婚姻法規定,婚前財產是個人財產,而且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轉化為共同財產。另外一種情況則是...

法律諮詢。急啊,法律諮詢,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急

1派出所沒有經濟賠償的裁決權,只有法院有。在派出所的所有經濟賠償行為都是雙方當事人自行協商,民警不參與的。2警察局沒有防火科,通知的肯定是治安支隊。3出租司機基本上不符任何責任,因為如果沒有出事他因為煤氣罐而拒載了你,你是不是還要投訴他拒載呢?所以,1 儘量的賠償司機的要求,雖然派出所沒有經濟裁決權...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這屬於事實婚姻 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同居是以夫妻名義進行的 三 同居雙方1994年以前同居時已經具備結婚的實質要件。所謂結婚的實質要件即男女雙方建立夫妻關係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具體包括 1 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 男二十二,女二十 2 雙方自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