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遷房產法律諮詢,法律諮詢 拆遷房產問題

2021-03-21 22:51:30 字數 2166 閱讀 9145

1樓:駝絨色特

案例分析:

在拆遷補償前,兒子過戶了房產,老人簽字沒有?如果老人沒有簽字,老人現在可以到法院起訴,主張過戶行為無效,主張兒子把所有的房產和拆遷補償款歸還自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2樓:上海楊律師

依照物權法的規定,房產

證上寫誰的名字房子就是誰的,但是房子的真實權利人和房產證上的登記並不一定相同,此類案件相當複雜,關鍵問題在於證據,建議你親自到律師事務所諮詢,必要時可以委託律師協助。網上諮詢問不出什麼好東西來,因為法律問題證據比事實更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法登記的房地產權利受國家法律保護。房地產權利一經登記機關在登記簿上註冊登記,該權利對抗善意第三人在法律上有絕對效力。很不幸,產權證上的證據對你不利,建議調解解決,重點突出你們的居住權和使用權,儘量多維護自己的權利,讓別人同情你,說白了就是少付錢。

4樓:劉忠誠大律師

可以通過訴訟 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法律諮詢-拆遷房產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該房產是否為父親所有,主要看宅基地使用權證上列明的權利人有誰?如果該房屋僅為你父親一人,那麼你奶奶放棄繼承權後, 該房屋屬於你一個人所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屋是你父親的個人財產,則當時立定的協議只要是當事人都自願的情況下,同樣具有法律效力。則房產應該是你的。

法律諮詢,關於拆遷房屋產權問題 10

7樓:傅棟樑律師

第一,房子未過戶,產權不屬於你。

第二,產權不屬於你,房屋徵收時補償徵收部門也不會與你簽訂補償合同。

第三,公證只能證明你們之間的買賣關係,但並不能證明你係該房屋的合法物權人。

第四,實踐中,徵收部門能否承認並與你就該房屋達成補償,這個很難。

8樓:飄萍過客

這個房子如果拆遷了,是你的房子。是你本人憑著公證就能領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記住,如果他們不同意你就不簽字,

房屋拆遷律師諮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凱諾拆遷律師,copy你好,拆bai遷賠償應當合平公平的給予被du徵收人,包括土地zhi

的賠償、地上附著物dao、安置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原則上是不能低於原有的生活水平,所以如果覺得賠償低,建議採取法律措施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1樓:楚雷芳

你好,修高速公路房屋田地被徵用,但是因老人是貧困戶家徒四壁,村部給安置了所謂的另一個專小房屬子,因拆遷這個房屋拆遷款鎮裡不給這家貧困戶了,那不相當於拿了拆遷款買了那邊的另外一個村部安排的破房子嗎?安置的地方離原先生活的地方有十來里路,生活水平不斷沒有提高反而下降,讓老人喝西北風去啊?這種情況怎麼辦?

12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在篩選律師或律所的時候,可以多看看律師或律所團隊的勝訴案件,案件不同所以辦案的成果也是不同的,具體自己諮詢篩選有意向的律師團隊。

13樓:凱諾拆遷律師

您好,房屋拆遷關係著被徵收人的切身利益,所以在遇到補償不合理時,要先蒐集證據,然後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家裡房子要拆遷,**有法律諮詢?

14樓:愛喝粥

當地法院附近有很多律師事務所。

可以就地諮詢委託,方便溝通辦理。

避免異地委託,產生不必要的費用。

15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不建議找當地的律師辦理這種案件,北京專門做拆遷糾紛律師的很多,可以根據自身的案件多諮詢 對對比,選擇合適自身的律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e律淘法平臺,收費也不貴,半小時也才百來塊的,基本都負擔得起。

法律諮詢 急,法律諮詢 急!!!!

屬於相鄰關係關於採光的糾紛,不肯協商只能通過訴訟解決了。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間隔並沒有明確規定,但法律上是以不侵犯你家的採光通風,進行法律訴訟的話,步驟 上法院提交訴訟書申請受理 受理後等待法院通知 審判。這個裡面比較關鍵的是你的證據舉證。你將採光被檔進行證據蒐集,協商不了那就只有上法院以 侵犯相...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這屬於事實婚姻 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同居是以夫妻名義進行的 三 同居雙方1994年以前同居時已經具備結婚的實質要件。所謂結婚的實質要件即男女雙方建立夫妻關係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具體包括 1 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 男二十二,女二十 2 雙方自願...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你首先需要確定你們的共同財產有哪些?借款有借條麼?如沒有借條,男方是否認可?現在的房屋是在誰名下?撫養權問題。撫養權與子女的年齡和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 經濟能力有關。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中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