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合夥做生意,法律諮詢 合夥做生意

2021-05-03 22:26:12 字數 854 閱讀 170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八月份的分紅當然可以拿,這是股東的權利。

其次,合同上關於股權不能轉讓的規定違反法律規定,當屬無效。

最後,出於合夥開店往往是朋友或者熟人之間的投資行為,建議協商處理。確實不能協商的話,可以想法院提起訴訟。

1、如果成立的是有限責任公司,可以根據《公司法》規定第七十一條規定轉讓。

第七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征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

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2、如果成立的是合夥企業或者有限合夥企業,可以根據《合夥法》第四十五條和第四十六條規定辦理退貨事宜。

第四十五條 合夥協議約定合夥期限的,在合夥企業存續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夥人可以退夥:

(一)合夥協議約定的退夥事由出現;

(二)經全體合夥人一致同意;

(三)發生合夥人難以繼續參加合夥的事由;

(四)其他合夥人嚴重違反合夥協議約定的義務。

第四十六條 合夥協議未約定合夥期限的,合夥人在不給合夥企業事務執行造成不利影響的情況下,可以退夥,但應當提前三十日通知其他合夥人。

望採納。

2樓:巡中雲

凡是好商量,可以撤資,但是要錢一般都難要,

法律諮詢 急,法律諮詢 急!!!!

屬於相鄰關係關於採光的糾紛,不肯協商只能通過訴訟解決了。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間隔並沒有明確規定,但法律上是以不侵犯你家的採光通風,進行法律訴訟的話,步驟 上法院提交訴訟書申請受理 受理後等待法院通知 審判。這個裡面比較關鍵的是你的證據舉證。你將採光被檔進行證據蒐集,協商不了那就只有上法院以 侵犯相...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這屬於事實婚姻 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同居是以夫妻名義進行的 三 同居雙方1994年以前同居時已經具備結婚的實質要件。所謂結婚的實質要件即男女雙方建立夫妻關係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具體包括 1 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 男二十二,女二十 2 雙方自願...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你首先需要確定你們的共同財產有哪些?借款有借條麼?如沒有借條,男方是否認可?現在的房屋是在誰名下?撫養權問題。撫養權與子女的年齡和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 經濟能力有關。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中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