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2023-01-08 23:20:26 字數 5856 閱讀 9412

1樓:張其元律師

你首先需要確定你們的共同財產有哪些?借款有借條麼?如沒有借條,男方是否認可?現在的房屋是在誰名下?

撫養權問題。

撫養權與子女的年齡和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經濟能力有關。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中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

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你可以對照自己的情況分析一下。

2樓:深法律諮詢網

1、法院判決撫養權的標準是:對子女有利。如身體健康狀況、經濟情況、與子女生活的密切程度等來綜合確定。

2、婚姻法規定,只有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而房子,傢俱是婚前買的,因此屬於你老公的個人財產。當然他向你父母的債款,應當予以歸還。

3、如果飯店是你丈夫的,而只是由你公、婆看著,那經營所的應該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如果飯店就是你公婆開的,那與你們夫妻倆也沒什麼關係。

3樓:秋山月律師

1子女撫養問題,要從你們雙方經濟情況,對子女健康成長有利的情況等方面考慮才能確定;2、財產分配問題,你說的不夠具體,且只說男方向你父母借款,不知你是否有證據證明?若是財產較多,夫妻共同財產和個人財產以及共同債務等不明晰,建議離婚時最好聘請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小孩的時候,,沒有特殊情況,,別離婚,,對孩子的未來不好,,做個好家長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走到了現在,為什麼不堅持下去呢??

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6樓:律師姜歡

1.雙方可以協議離婚也可以訴訟離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看情形可以適用(二).

2.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3.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4.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中規定,有過錯方可以少分財產。因為他的過錯你現在才得知,所以法院應該是會受理的,但是對於房子是否全部歸你這還要看對方的過錯程度和法院的定性了。你也可以按損害賠償來求償。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第三十一條 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8樓:侯

首先要核實:你確實是在,婚後才知他有倆小孩的。這一事實。

然後要核實:二萬元存款是否是夫妻共同存款,並且有無外債。車的持有人是誰?以及**。

最後好核實:婚後的子女撫養問題。

舉例訴訟請求:在訴訟請求中提出:

一、南方在婚前沒有提過有子女需要撫養,對女方不真誠。要求解除婚姻關係。

二、婚後雙方性格不合,多次有肢體行為,感情徹底破裂。請求解除婚姻關係。

三、婚姻存續期間有存款二萬元,歸女方所有,夫妻存續期間沒有公共債權債務。車輛屬於女方財產,不予分割。

四、女方撫養婚後子女,不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

這四條訴訟請求只是模版,不知道你的實際情況,因此,僅作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臘月二十六結婚,現在因身體生病了,不能生小孩,老公找我離婚,生病他還不去錢,

10樓:愛不可替代

因為長期吵鬧生活過不下去了,我們沒財產問題有一女,男方要孩子要求女方給撫養費。請問女方能否要求賠償幾年的青春損失費?

11樓:劉大來律師

可以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和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如果能證明其有家庭暴力行為,可以要求賠償。

北京婚姻家庭 離婚糾紛 劉大來律師

12樓:北京劉輝律師

建議諮詢專業律師,我們有各種案例可以參考。北京隆安律師所劉輝律師攜家事團隊為您提供優質法律服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房子婚前買的,有個兒子,離婚要分房子給兒子嗎

14樓:法法問答

離婚分協議離婚(去民政局)和訴訟離婚(去法院)兩種。婚姻關係破裂是判決離婚的標準,要有證據。

15樓:餘理亞律師

對方與他人同居應當少分或不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但是這個真的要到法院證明,提出強有力的證據,還是比較困難的,建議諮詢當地律師,訴訟時效是從你知道或應當知道的時候起算,所以沒有過。

16樓:**大人

先協商,協商不成,起訴離婚,蒐集他又家暴的證據,孩子的撫養權歸你的可能性比較大,財產分配上也佔優勢!

17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大概會多分你一點,孩子歸你撫養,他支付撫養費。但估計再讓他支付撫養費會有點困難。這樣的人還跟他過什麼,趁早離了還能再嫁,等孩子大了更麻煩。

18樓:龍口律師張雲霞

一、離婚;

二、合理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三、確定孩子的撫養權,另一方支付撫養費。

19樓:南京許乃義律師

找專業的離婚律師**,訴訟離婚。

20樓:楊曉平律師網

不可以,時間久了。同時你的理由是過錯,非轉移、隱匿財產理由。應當在離婚時一併提出,現在再要沒有法律依據,法院不會支援你!!!

21樓:法詢劉明珠

1婚前財產各自所有,

2共同財產一般平分

3孩子根據雙方具體情況以及有利於孩子成長來判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離婚的話,必須是感情確已破裂,如果他是有過錯的一方,那麼對你們的共同財產分割時(2萬),法院對他則會少分或不分,但要有證據證明他是有過錯的一方,比如他打傷你的傷痕,醫院看傷時開的證明等。至於孩子撫養權問題,若能證明他家庭暴力或有暴力傾向,法院從孩子成長環境角度考慮應該不會給他撫養權,那麼由你撫養,他支付撫養費用。

希望對您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中法院要確定離婚訴訟雙方當事人夫妻間感情是否完全破裂,多會從當事人雙方的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統合分析。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4樓:憂鬱是我

關鍵要法官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破裂」

25樓:衡陽仲孫娜蘭

如果感情確已破裂或者出現其他離婚情形,還是離了吧。

26樓:刁智覃黎

我國婚姻法規定,孩子哺乳期間,男方不能提起離婚訴訟。所以你還得再忍忍。有幫助,採納下

離婚法律諮詢

27樓:深圳遊濤律師

可以。離婚的唯一前提是感情確已破裂,這些都可以作為證據

28樓:上海申惠律師所

起訴離婚是夫妻雙方中任何一方的權利,夫妻在日常生活中任何理由都可以進行起訴離婚。

29樓: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鋪乳期間離婚的話孩子可以判給女方是嗎?

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哪些問題

30樓:鹿泉文化藝術服務中心

你好,離婚案件,一種是協議離婚,一種是離婚訴訟,一般情況涉及孩子撫養費和財產分割,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由當地法院裁決!

離婚法律諮詢

31樓:訟師mr.柳

你好,首先你們可以協商離婚,如果無法協商可以一方起訴。

32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對夫妻共同財產有分割權(原則上雙方平均分配),如果屬於婚前男方個人的財產,女方不能要求分割。

33樓:樓怨

你好,女方提離婚能分到財產嗎

免費法律諮詢**離婚

34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請您詳細說一下你們的問題,比如子女的撫養問題和財產的分割問題。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這屬於事實婚姻 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同居是以夫妻名義進行的 三 同居雙方1994年以前同居時已經具備結婚的實質要件。所謂結婚的實質要件即男女雙方建立夫妻關係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具體包括 1 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 男二十二,女二十 2 雙方自願...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

婚姻法 中的規定是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賭博 ...

離婚法律諮詢要收費嗎,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

離婚法律諮詢是否收費,要看諮詢的律師。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九條 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 耗費的工作時間 二 法律事務的難易程度 三 委託人的承受能力 四 律師可能承擔的風險和責任 五 律師的社會信譽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