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糾紛請求法律援助,關於勞動糾紛法律援助

2022-01-01 07:45:01 字數 1608 閱讀 2970

1樓:戚廣利

公司只給300塊錢是不合法,如果是因為公司的原因沒有籤合同,應當支付勞動者雙倍工資;

辭職要提前一個月提出辭職申請,如果是試用期,應當提前三天提出辭職。

如果 你按照要求走是不違法的,也不需要賠償的。

如果想找律師費用可以協商,最少也要2000元。

你可以不用請律師,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即可。

2樓:存在

1、培訓期是否違法,還得根據你的情況具體分析,不過可到勞動監察舉報公司。

2、在試用期間,提前三天口頭通知公司就可以辭職(一定保留好證據)。

3樓:簡簡單單

你的情況,回覆如下:

1、2023年6月,你已經畢業,與用人單位可以建立勞動關係,而他們沒有簽訂合同,你現在可以要求雙倍工資的。

2、前三個月才支付300元,明顯低於最低工資。你可以要求補回。

3、如果約定試用期六個月的話,試用期內你辭職只需要提前3天的。

4、用人單位並未地你們進行出資培訓,辭職要求你們賠償是違法約定的,沒有法律效力的。

5、這個事情,直接申請仲裁就行了,不要請律師,如果請律師,估計得2000-3000元的樣子。

如有其它不明,請追問,可以遠端指導你仲裁。

4樓:ai格桑花

1、公司所謂培訓期其實已經和你們建立了勞動關係,並且沒有簽訂合同,支付7月份一個月的工資,從8月份開始雙倍支付。工資至少按轉正後工資的80%計算。

2、你可以辭職。在試用期內提前3天通知公司,轉正後提前30天通知公司。看著是「通知」而不是請求公司同意。

等3天或是30天一滿,你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走人。為了保留證據,請書面通知。

3、你不必支付賠償費用。這個肯定沒有。請放心。

4、這樣的公司,如此欺凌勞動者,絕對不能輕饒。

關於勞動糾紛法律援助

5樓:通有運

你首先要證明你們之間確實存在這種勞動關係,然後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按勞動法,這三個月公司應該付給你三倍的工資.社會保險,公司應該在你任職開始就應該給你交納,你可以要求公司給你補交.

自己的權利一定要爭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有證明你們之間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然後到這家公司所註冊的管轄區的勞動局的勞動仲裁處起訴他,根據規定他們是要付給你這3個月的雙倍工資的。但是,社會保險一般是要試用期結束後才給繳納的,你的情況並不能要求補交社會保險。

這樣的公司不幹也罷,不過一定要爭取應有的賠償!

7樓:濟南徐春豔律師

如果協商不成,你可以收集證據向當地的勞動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一方面你可以得到入職到離職的雙倍工資,你工作了三個月,依法應當得到六個月的工資;企業沒有合法的理由違法辭退你而且沒依法發給半月工資的補償金,據此,你可以要求雙倍補償金,也就是一個月工資的補償金;企業沒有按照規定提前三十天通知你,如果你已經離職,還可以要求他們賠償這一個月工資的損失。另外,企業應當依法為你繳納社會保險,你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要求補交。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當地勞動衝裁部門申請勞動衝裁

這樣可以保護你的權利。現在和公司說似乎效果不明顯了

勞動糾紛法律援助,關於勞動糾紛法律援助

法律分析 勞動法律援助,是指勞動者在發生勞動爭議時法律援助機構對勞動者提供的服務,目前提供勞動法律援助服務的機構主要是各地的司法部門下轄的法律援助中心,符合法律援助受理範圍的勞動糾紛,申請法律援助是免費的。法律依據 法律援助條例 第十條 公民對下列需要 的事項,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 人的,可以向法律援...

勞動糾紛法律援助,關於勞動糾紛法律援助

法律分析 申請人申請法律援助,除填寫申請表外還應提交下列材料 1.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的身份證明 2.申請人家庭經濟困難證明 3.與本案有關並且有事實證明為保障自己合法權益需要法律幫助的證據材料 1 勞動仲裁委員會或人民法院已經立案的案件,應提交受理案件通知書仲裁申請書 起訴書或答辯狀等 2 動合同關...

法律援助勞動糾紛,勞動糾紛法律援助

勞動糾紛也有援助律師。我國法律規定,當出現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糾紛時,當事人如果存在經濟困難的情況,是可以向相關部門申請法律援助的。因此勞動糾紛是有法律援助。但是也是需要滿足條件的。法律依據 法律援助條例 第十條公民對下列需要 的事項,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 人的,可以向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 一 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