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出現日食,具體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2-01-12 01:18:51 字數 2170 閱讀 1220

1樓:疏謐辰苦榆

今年好象沒日食了

只有月食

在8月25日

月出8月28日18時42分

半影食始

8月28日15時52分

初虧8月28日16時51分

食既8月28日17時52分

食甚8月28日18時37分

生光8月28日19時23分

復圓8月28日20時24分

半影食終

8月28日21時23分

月落8月29日06時37分

地區不同

能不能看到也是個問題哦

2樓:暨旋孛作

在「2007星空大會」上,南京大學天文系、南京紫金山天文臺等多位專家同時作出這樣的**:2023年8月1日18時20分左右發生日全食,我國洛陽、嘉峪關、三門峽、運城等十多個城市居民將可看到日全食的壯觀景象,全食過程,即太陽被完全遮住,將持續2分鐘左右。由於這次日全食帶主要經過我國西北地區,南京市民可能觀賞不到這一罕見景象。

不過,專家表示,2023年日食過後,2023年7月22日,我國還將發生一次更為壯觀的日全食,此次日食發生於當天上午8點多,全食帶將經過我國人口稠密的長江流域,南京、上海、杭州、武漢、成都、重慶等40多個城市都將能觀賞到這次日全食。與2023年的日全食相比,此次日全食發生的範圍更廣,持續時間也更長,將達到5分多鐘。

日全食是什麼時候?

3樓:居寧縱珍

繼今年7月22日之後,我國境內再次出現日全食的時間為2023年9月2日,北京正好位於日全食中心線附近,能在當天早上8時30分看到約1分20秒的日全食。而再下一次就要等到2023年4月30日,全食發生在當天下午6點左右,持續時間約為2分20秒。

4樓:宰澹昔新冬

2023年7月22日的日全食將會發生在早上8點23-11點38.這是在上海的,你的具體看你是什麼地方,但大致時間都是在上午點-11點左右。

5樓:顧菲靖嬋

7月22號上午9點左右,最長的是嘉興,5分零54秒,安吉天荒坪是最佳觀測地

6樓:浮駒弭寄

7月22日上午8時左右,本次日全食全過程長達兩個多小時,最長日全食時間可達6分鐘

7樓:才桂蘭權卯

你好,今年的日全食已經過了,在7月22日哦

8樓:鬱薄廖之槐

20097月23日早上8點

9樓:萊靈慶司

看新聞是7月22日,

10樓:粘冰集濱

2023年7月22日

11樓:華凡劍春竹

專用觀測鏡觀測:市面上有專門的日食眼鏡**。用這種眼鏡觀測效果好,也不傷害眼睛。

小孔成像觀測

小孔成像觀測:用一根針在紙上穿一個小孔,通過小孔在另外紙面或其他介面上的投影觀測日全食;另外還可以利用兩隻手指交叉組成小孔來觀測。

望遠鏡投影

望遠鏡投影:太陽的影像經過望遠鏡後,會在地面上投影,通過觀測投影來**日全食。但絕對不能通過望遠鏡直接**日全食,嚴重情況下會導致失明。如採用天文望遠鏡觀測需要專業指導。

電焊護目鏡

電焊護目鏡:有專門**電焊護目鏡的店面。但需要注意:電焊護目鏡與墨鏡不一樣,墨鏡不可用於觀測日全食。

不推薦方法:

墨鏡/太陽鏡

墨鏡/太陽鏡:這是最危險的觀測日全食方法之一,也是被謬傳最廣的方法之一。墨鏡/太陽鏡不是專門為觀測日全食而設計,直接戴墨鏡/太陽鏡觀測日全食會傷害眼睛。

時間是2023年07月22日!

日全食在什麼時候出現?具體時間

12樓:冼採南鏡茗

2023年7月22日上午8時至11時,將發生本世紀最重要的一次日全食,全食時間最長可達6分39秒。中國是最佳觀測地,全食帶橫掃我國中部長江流域,成為2023年以來時間最長的一次日全食東道主國家,除此之外的我國其它地方基本上都能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堪稱21世紀中國人能看到的最壯觀的天象之一

日全食什麼時候發生?具體時間?

13樓:員世

將在7月22日上午9時35分左右上演的日全食,當天上午全食帶將沿著我國人口稠密的長江流域移動,日全食持續時間為六分三十九秒,

長時間開車會出現幻覺嗎,開車出現幻覺,總覺得旁邊有車要撞過來,腦子裡老是暗示車毀人亡,咋回事

會因為疲勞駕駛會出現問題 可能大腦過度緊張引起的,疲勞駕駛不可取,到服務站注意。開車等紅燈的時候。產生可怕幻覺?就是綠燈行,別的車一動,我就感覺是自己的車快速往後退,很怕撞到後邊 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第一次真的嚇死了,趕緊問副駕上坐的人,他說沒有動,我才放心。後有也有出現過,副駕沒人就找旁邊的物體做...

當物質遇到反物質的時候,會出現什麼現象。(具體描述)

反質子 反中子和反電子如果像質子 中子 電子那樣結合起來就形成了反原子。由反原子構成的物質就是反物質。當你照鏡子時,鏡中的那個你如果真的存在,並出現在你面前,會怎麼樣呢?科學家們已經考慮過這個問題,他們把鏡中那個你叫做 反你 科學家想象很遠的地方有個和我們的世界很像的世界,它將是一個由反恆星 反房子...

病人在ICU時間長了會不會出現精神問題

所謂的icu直譯就是 重症監護室 搶救室是普通科室為病情較重或容易反覆的病人準備的,監護裝置及搶救裝置齊全,觀察室一般是指急診科室留觀使用。看上去意思與搶救室差不多,但是不是屬於同一科室。病人從icu那裡轉出後會回到病人原所屬科室,如 外科後回到普外科或骨外科等,內科病人回到相應的內科。一般從i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