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在ICU時間長了會不會出現精神問題

2021-03-03 20:55:55 字數 1404 閱讀 3616

1樓:好幾年

所謂的icu直譯就是「重症監護室」,搶救室是普通科室為病情較重或容易反覆的病人準備的,監護裝置及搶救裝置齊全,觀察室一般是指急診科室留觀使用。看上去意思與搶救室差不多,但是不是屬於同一科室。病人從icu那裡轉出後會回到病人原所屬科室,如:

外科後回到普外科或骨外科等,內科病人回到相應的內科。一般從icu剛剛轉出的病人病情剛剛得到穩定,會在普通科室住在搶救間等監護儀器較全的病室觀察,一般病房的搶救室至多有兩張病床,對病人的休息和監護都很方便。就是要注意自家的家屬探視不要過多,因為病人本身的抵抗力很低,剛剛恢復沒有精神應對那麼多人,更重要的是人太多,從外面帶進來的細菌更多,容易讓病人的病情反覆。

所以,病人出了icu是表示他的病情穩定了,需要在環境好點的病室過渡一下。

為什麼去icu看病人只能看30分鐘。而且是下午。

2樓:匿名使用者

icu也就是重症監護室,是

應用先進的診斷方法和監測技術,集中優良的技術裝置和精幹的醫護人員,對危重患者進行連續而細緻的觀察,並採取及時、積極的**措施和高質量護理,以搶救患者生命的集中醫療單位。它的最大特點是三個集中:即危重患者的集中、有救治經驗的醫護人員的集中,以及現代化監測和**儀器的集中。

重症監護的概念意味著高度的應變能力,意味著早期發現、積極**,意味著精心護理和高效率的工作。

在這裡的病人都是有生命危險的人,對於這類病人醫院採取了嚴格的監視和管理制度,20~30分鐘要對病人的生理指標檢查一次(只能看30分鐘就是這個原因),icu原則上不主張探視人數過多、時間過長。icu病室內無家屬陪住,通常患者住icu後,家屬需在家屬休息室靜候,病情稍穩定,暫無危及生命可能時,家屬可留下**、地址以便隨時聯絡。當病人基本穩定後,為了解決家屬急迫求見病人的心情,規定探視時間為10~30分鐘,藉此可減少因探視給icu病區帶來汙染及對正常醫護工作的干擾。

病人在夜間休息時,醫生、**要對其進行進行觀察,並進行詳細的記錄,上午對症**,相對來講要擠出30分鐘探視時間,只能在下午了。

請問進入icu的病人,是不是就? 10

3樓:匿名使用者

icu也可以是急症監護室 急發性過敏性休克發病急快速處理不致死亡但有時也進icu 我也見過重症肝腹水的病人進 有時病人只要要求有能力不致死的病也可以進icu 至於如果危重甚至mods那就只能拖延了

4樓:更年期快來了

我的孩子,才剛滿月,重症肺炎加呼吸衰竭,進了icu,最初是因為全市大醫院全部滿床,不能住院,但是孩子不能等著拖了,所以就安排進了icu…

5樓:匿名使用者

進了icu病房,意味著就是靠藥物維持。

6樓:鋼琴的88顆鍵

icu 是指重症監護室

很緊急的

中藥熬得時間長了喝了以後會不會中毒

只要不熬糊就行,一般熬要最好夏天裡漫泡15分鐘 冬天30分鐘。一般放正常你喝藥的碗5碗水熬道剩1晚半 第2遍3碗水熬剩1碗多倆個倒在一起!先用大火 之後開了 用中火熬5分鐘 之後小火 不會,但你要確定是用砂鍋砂壺熬得,不能用鐵器,銅鋁等,容易起化學反應。還有注意有沒有黏鍋,黏鍋後也不可服用,但時間太...

吃黑餅乾會不會變黑,餅乾放的時間長了好像有黑點,能不能吃

不會,但對健康不宜。現在常用的食品色素包括兩類 天然色素與人工合成色素。天然色素來自天然物,主要由植物組織中提取,也包括來自動物和微生物的一些色素。人工合成色素是指用人工化學合成方法所製得的有機色素,主要是以煤焦油中分離出來的苯胺染料為原料製成的。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由於人們沒有認識到合成色素的危害...

女人上環後如果時間長了不取出來會不會長在肉裡啊?這樣有害嗎

不一樣,有的人放了很多年還是很輕易就能取出來 有的人時間不長,取卻不容易 這個東西本身對身體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想取就取唄!給你取環的大夫很重要 放環長時間不取也是有害的,雖然不會長在肉裡,但是會增加取環的難度,所以採取宮內放置節育環方法避孕的女性要注意以下幾點 1.放置節育環時要向醫務人員瞭解並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