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兩年不上線年檢要把違章處理掉嗎,不處理是不是不能過年審

2022-01-12 01:19:11 字數 5026 閱讀 2014

1樓:青青書童

新車車輛年檢必須先把違章處理完畢,不然不能過年審2023年5月16日,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公佈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意見公佈了關於機動車檢驗工作的18項新政。其中最引人關注的便是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

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在用私家小汽車免予上線檢驗:

①2023年9月1日之後註冊登記的免檢。

②每2年按規定提供交強險、車船稅證明,將交通安全違法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後,直接領取檢驗標誌。

③發生過傷人事故的不在此列。

擴充套件資料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人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參考資料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關於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的通知第11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處理不能過年檢,但是兩年年檢前處理好就行了。不過因為不交罰款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所以最好在自己駕駛證的記分週期快到期前處理好。

3樓:廊橋夢者

你好肯定是要處理的

新車六年免於上線檢測,並不等同於免檢,還是需要每兩年年檢一次的,只不過不需要上線

如果在車輛審驗之前不把違章處理完成的話是審驗不了車輛的

車輛年檢時,違章沒處理可以年檢嗎?

4樓:三年離歌

可以年檢。

可能會有一些地方在年檢時因為違章沒有處理而不給年檢,但是車管所在這裡表明:年檢時就算有違章罰款沒有處理,也是可以對車子進行年檢的,如果發現有一些車管所的人不給年檢的話,車主可以對他進行起訴。

對車子進行年檢的條件中並沒有包括處理違章這個條件,所以車主是可以在沒有處理違章的條件下對車管所提出對車子進行年檢的要求,如果某些車管所拒絕年檢,那麼這個車主是可以起訴這些拒絕年檢的人,這種做法是對我們合法權益的維護。

擴充套件資料

車檢新政

2023年5月16日,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公佈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意見公佈了關於機動車檢驗工作的18項新政。其中最引人關注的便是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在用私家小汽車免予上線檢驗:

①2023年9月1日之後註冊登記的免檢。

②每2年按規定提供交強險、車船稅證明,將交通安全違法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後,直接領取檢驗標誌。

③發生過傷人事故的不在此列。

新政摘要

1.加快檢驗機構建設。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質檢部門對符合法定條件的申請人,一律簡化審批流程,加快審批進度。

2.嚴格檢驗機構從業人員條件。檢驗機構要依法具備獨立的法人資格,檢驗機構及其檢驗人員承擔檢驗法律責任。

3.禁止**部門開辦檢驗機構。公安、質檢等**部門及下屬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一律不得開辦檢驗機構,公安民警、質監部門工作人員及其子女、配偶不得參與檢驗機構經營。

4.規範檢驗機構審批程式。省級質檢部門對符合條件的申請人,要依法予以受理,自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許可決定,最長不超過30個工作日。嚴格許可的審查和批准工作。

6.強化檢驗機構主體責任。對檢驗機構已檢驗合格並出具了合格報告的車輛,公安交管部門核發合格標誌(新標誌註明檢驗機構,式樣另發)。

7.規範機動車檢驗工作程式。機動車所有人申請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需提交申請表、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強險憑證。檢驗機構不得擅自增加或減少檢驗專案,不得篡改或偽造檢測資料。

8.嚴格執行機動車檢驗標準。檢驗機構要將大中型客車、重中型貨車作為檢驗重點,增強檢驗工作在源頭預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方面的效能。

9.推進檢驗機構規範化建設。檢驗機構要在明顯區域公佈檢測流程、人員姓名和**、紀律要求、舉報投訴**等,接受群眾監督。

10.進一步擴大新車免檢範圍。所有新出廠的轎車和其他小型客車,辦理機動車註冊登記前免於檢驗(出廠後2年內未申請註冊登記或註冊登記前發生交通事故的仍需安全技術檢驗)。

11.試行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免檢制度。在此期間,每2年提供交強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免徵證明後,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標誌。

12.推行機動車異地檢驗。地市範圍內機動車所有人可自主選擇檢驗機構檢驗。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推廣機動車在全省範圍內異地檢驗。試行機動車跨省(區、市)異地檢驗。

13.推行機動車預約檢驗。有條件的檢驗機構,允許機動車所有人通過網際網路、**等方式預約檢車。開設預約通道和視窗,公佈每日檢測能力和實際業務呈,方便車主自主選擇檢車時間,減少排隊等候。

預約服務不得收取額外費用。

14.簡化檢驗工作流程。對安全檢驗和環保檢測在同一檢驗機構的,要整臺工作流程,業務一次性辦結。不在統一檢驗機構的,不得強制先進行環保檢測。

15.創新檢驗工作便利措施。推行週六日、節假日檢驗機構不停休制度,實行延時檢驗服務。推行通過**、簡訊、郵件等方式開展驗車提醒服務。

16.嚴格查處違法違規檢驗問題。檢驗機構如被認定出具虛假檢驗結果,由公安交管部門處所收檢驗費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並依法撤銷檢驗資格。

檢驗機構如存在計量器具或檢驗裝置未依法檢定或檢定不合格、要求機動車到指定的場所進行維修或保養、推諉或拒絕處理使用者的投訴或異議等問題,由質檢部門依法從重處罰。

17.完善檢驗機構聯網監管平臺。自2023年5月1日起,不使用全國統一的監管系統的,公安交管部門不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18.建立聯臺監督檢查機制。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和質檢部門聯臺採取聯網監查、明察暗訪等手段,加強對檢驗機構的監督檢查。經鑑定,死亡交通事故涉及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的,將嚴格倒查檢驗機構的檢驗情況,依法嚴肅處理違法違規問題。

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機動車違章記錄如果未處理完,將不能參加年檢,即使通過車輛外檢,交管部門也不會核發檢驗合格證明。

《機動車登記規定》明確指出,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將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1、有違章未處理的話,就不能辦理車輛的到期年檢。車輛年檢前必須把該車輛涉及的所有違章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才可以辦理年檢。

2、根據2023年9月12日修改釋出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他必須違章罰款清零才能驗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要交納罰款和滯納金後才可年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要繳納完才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年檢,但就是最後一項車輛違章審驗會通不過,拿不到年檢標誌,年檢章也不會給你蓋

10樓:油漆工吳雲飛

年檢不附加任何條件,理論上是可以年檢的!

車輛年檢時,違章沒處理可以年檢嗎?

新車兩年沒有違章需要年審嗎?

11樓:洋氣

不需要,如果好像是新車是六年之內,不需要年審吧,如果超過六年,不管有沒有違章和扣分?都需要年審的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不用,需要換年檢標,望採納,謝謝

新車兩年年檢需要處理違章嗎?

13樓:辦事大廳

一、年檢相關規定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二、以北京為例,車檢流程如下:

(一)車管所辦理流程

step 1 :到檢測線進行檢測並繳納檢測費用

step 2 :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以下資料,簽註行駛證副頁,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覆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籤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二)辦理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辦結

對於所提交的車輛、資料、憑證有嫌疑的進入調查程式(調查嫌疑車輛、資料、憑證的時間不計入機動車登記時限)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申請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

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

新車兩年未年檢,今年續檢發現違章了,如何處理?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新車六年免上線檢測,有違章消了就可以正常去辦理簽章了

小轎車一年不年檢會怎樣,小轎車兩年一年檢嗎?

一 我國汽車年檢規定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有關規定,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審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載貨汽車和大型 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審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小型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審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審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

你好,汽車兩年沒有年檢了怎樣報廢

賣成二手車,要麼垃圾車。其實還可以補辦的。車輛年檢也就是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 載貨汽車和大型 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

平安保險交了兩年9000多元保險費現在不買了能退

直接 問客服,不同險種不同年齡不同性別,這些都會影響到。一般來說,退保都會損失大部分金錢,20 都拿不回來,因為是單方面解除合同。除非下定決心不要,不然還是建議交下去。如果經濟上有困難,可以問保險公司能不能保費和豁免。保險交了一年,第二年沒有錢交了,錢可以退回來麼?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