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年七歲學鋼琴兩年多,但是手太軟支撐不住,抬指也費勁,老師說到849就不一定能學下去了,怎麼辦呢

2021-05-12 16:51:34 字數 1273 閱讀 5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繼續學,我小時候手也軟,識譜能力特別強,和你是一樣的情況。

要激發孩子的興趣,不能讓孩子先放棄,陪著他練,可以不用一直瞧著他,他自己練,你在旁邊坐著幹什麼都行,解決這個問題關鍵是要度過枯燥期。

然後你說的識譜能力特別強,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但是注意給他說,識譜不要只看音符,要讓他知道識譜也要看強弱記號,連音記號等。讓他每天晚上唱學過的譜子。

最後你說的手太軟支撐不住,建議練《哈農》,不要說已經練過了,這個必須天天練,如果手非常軟建議每天練哈農半小時以上,單手慢練(要很慢,兩拍一個音最佳),高抬指,能多高就多高,不一定要彈多少遍,但是讓他彈的時候手型一定要好,特別是手腕一定不能塌,如果塌了再怎麼練也沒用。然後每一個音都讓他把手支撐好,手指立起來不要亂晃,讓孩子把全身的力量集中到指尖,放鬆了再彈下一個音,相信這樣還是能支撐住的。

提醒你的孩子千萬不要去掰手指,只會越掰越軟。如果琴凳太高建議給小孩加一個墊腳的小凳子,不要讓腳晃著。這樣有利於將力量集中到指尖。

祝你成功。

2樓:四手聯彈譜

買個鍵盤更軟的鋼琴或者電子琴過渡,因為鋼琴畢竟是為**的手指設計的,小孩子彈,要麼彈不出**的效果,要麼發力過大造成手型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畢竟手指的能力不是很強 不用強求他 如果是他喜歡的樂器 他一定會認真學的

4樓:萌萌的安琪爾

過給孩子聽一些鋼琴曲,激發學習熱情,當然有條件的也可以看一些鋼琴大師的演出,感受一下氛圍,多讓孩子練一些孩子比較喜歡的曲子,不要總在孩子練琴的時候責備,因為那樣只會是他產生抗拒心理,如果孩子真的是被逼迫學琴的那就請家長多考慮一下孩子的愛好吧

5樓:一城南

您的孩子也算是有童子功了,不建議繼續學下去。如果以後不是想吃這口飯玩專業的話,讓小孩受這麼多罪真的沒必要。現在的孩子考完級就把鋼琴扔掉,當初吃了這麼多苦,到頭來也只有一張證書而已。

如果您的孩子真的對**有興趣的話,不用你逼他,他會自己吵著要學的,走得也會相對更遠一些。謝謝!

6樓:上川聲

識譜只是一種記憶活, 只要陪許得當誰都可以很牛。

**基本不需要天賦的。 需要的是一種態度, 你幾時讓他從小學, 他沒有那種對**的熱情和態度, 追後等於白砸錢。 別跟我說什麼長大學不了, 70歲老奶奶都可以彈得老好。

你要搞清楚給孩子學鋼琴的原因是什麼。

7樓:若是天有淚

天天讓他把手放在琴鍵上,除了吃飯上廁所之外不讓他放下

女,今年五十歲社保還差可兩年多,公司繼續用人可以繼續買社保嗎

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都是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的,如果公司繼續用人,就必須給所僱傭人員繳納社保,這也是法律規定的。如果還差兩年 是可以繼續交社保 直到交滿年限 可以到社保局問一下具體情況 五十歲了,如果社保還差兩年多.現在還在繼續上班,公司應該繼續給買社保的。由於你已到五十歲,根據規定公司是不會再給你買社...

我今年12歲,學鋼琴9年。我在國外讀書,想再學一門樂器。因為

真羨慕你啊,三歲學鋼琴,又在國外讀書。你男生女生啊,擔心長繭,手會變形什麼的沒那麼誇張,想學就去學,沒什麼好猶豫的。特別是有鋼琴基礎樂理基礎的話,就是要多練。喜歡流行或者搖滾的話當然選擇吉他,先木吉他,後電吉他。不過你將來組樂隊的話當鍵盤手更好啦。喜歡古典 的話典吉他也不錯。不想學吉他的話當然首選小...

我孩子(今年七歲多)體質較差,有醫生建議注射丙種球蛋白,請問是否有必要,特別是有什麼副作用嗎

丙球是血液製劑,儘量避免不用,血液製劑會引起多種疾病樓上的已經作了說明 而且他是人為的是機體免疫力升高,3個月後逐漸消失,所以是不可取的.我建議你 讓孩子多鍛鍊,以增強體質,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打 胸腺肽 因為該藥作用機理是 誘導體內產生免疫力.而且不屬於血液製劑.沒必要,注射丙種球蛋白治標不治本,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