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哪個方便出國, 基礎醫學 和 臨床醫學 哪個方便出國?

2021-05-12 16:50:30 字數 5554 閱讀 7794

1樓:o瀟湘行

我是臨床的大五的學生,結合你上面的一些情況,基礎醫學對你來說相對比較好出國。

首先,國內的醫學本科、研究生、甚至一些博士在國外都得不到承認,我是同濟的,只是德國承認,美國不承認,相當於如果你過去了還需要重新考試,學習,這樣無疑是很痛苦和消耗時間和金錢的事情。

然後,如果你選擇的是基礎,鑑於我們學校基本每年都會有相應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出國學習,基本是一個實驗室就有幾個,並且出國條件相對較寬鬆,主要是要導師推薦,經濟方面壓力較小,所以相對要計較簡單。

但是,需要告訴你的是,有時候基礎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需要無比的耐心與細緻,一般人比較難以持續下去,建議先了解下自己的興趣方向再做出明智的選擇,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真 我是臨床醫學大一的本科生,我也計劃出國,我可以告訴你第一,出國的話基礎醫學比較好走 你要想在國外學臨床是相當困難的,其條件是:你首先要考上國內的醫科大學,並且在國內讀一年半以上,而且要有語言成績,雅思好象是6.5分 專業成績80分以上 而且要有經濟實力 才有可能走 注意 是可能 當然了基礎醫學會好一點

其次,你還要找一個好的留學中介 你可能聽說過某某人到國外學臨床,但是,這是極少數

國外沒有醫學本科這個概念,他們都是7年或者8年 9年連續培養的 出來就是碩士或者博士

你要是特別想的話就考7年的臨床碩士,這樣會好出去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羨慕你們啊 我這個農村的 在高中時從沒想過 大學畢業後能出國 大學畢業後自己闖蕩了很長時間了 才知道 原來這個社會大學畢業生 遍地都是 我當然渴望出國深造 不過卻無從得到資金 不過既然你選擇醫學 而且要出國就要注意了 國外的醫學體制和國內有很大區別 尤其在美國 取得一個醫師太難了 你如果知道 在美國槍支容易買到,抗生素難買到 這個你就有體會了 所以如果你想出國深造 慎選醫學專業

我大學修的是臨床醫學專業

今年畢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哈醫大學臨床的,現在在讀研究生,從我身邊的同學畢業出國情況看,臨床醫學和基礎醫學在出國問題上沒什麼區別,都是通過gre考試申請,出去了不少人,但是出國後他們大多都是在搞基礎研究,國外不是不承認中國的臨床醫學本科,而是要在國外當醫生,比如美國,它是要求學生在學歷本科的基礎上再考美國職業醫,考上後,再學4年的醫學,出來後才可以當醫生。所以你要是有實力,可以在哈醫大唸完本科後靠美國職業醫,或是考gre出去做科研,學完都是碩士學歷。我勸你還是學臨床,以後的出路比較多吧!

學醫挺好的,如果你要考哈醫大,就考7年制臨床吧!

預祝你成功!

基礎醫學是不是出國留學的機會很多

5樓:alex的生活快與慢

相對於臨床醫學,基礎醫學留學機會是相對較多的,而且中國的醫學生出國基本只能做基礎醫學的研究生,臨床的md program對外國人都不開放的。

對於出國需要做的準備,提供以下幾點建議僅供參考:

① 學習成績的準備:

本科成績保持在gap 3.0 以上。學習成績是海外學校招生的硬性要求。另外,相關的基礎課程,例如高等數學,物理,化學,統計等也要學精。

②語言成績的準備:

首先,大學英語及相關英語課程一定要過硬。雅思或托福考試儘早準備,分數越高越好(學習成績和語言成績是申請獎學金的重要砝碼)。如果想去美國讀醫學相關專業研究生或博士,必須準備gre。

③專業相關經歷的準備:

對要申請的方向,要有相關的實習見習經歷,或是去學習掌握專業上的相關技能。所以,要充分利用寒暑假時間,豐富自己的專業經歷,海外學習背景等。

④相關院校、專業的準備:

如果已經確定了繼續深造的方向,就要對改方向的現狀和將來的發展方向有所認識,並瞭解改方向在國外的情況,例如,哪些學校的專業比較強,並參考瞭解一下其錄取要求,對申請的要求有了一個初步認識,繼續完善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醫學和醫學(臨床)是兩碼事。基礎醫學專業出國確實比較有優勢,就像上面說的。但是基礎醫學主要是搞基礎研究,比如遺傳、生化、藥理這些專業, 不能作醫生。

出國也是要繼續申請這些專業, 通常博士讀下來要5,6年吧。出國讀臨床醫學就沒那麼容易了。從國內直接申請讀美國的臨床醫學專業,我還沒聽說過。

因為美國的臨床醫學門檻很高,身份、口語、學費,都是問題。有一種可能性,我也知道很多這樣的例子,就是:在國內讀臨床醫學,拿到md的頭銜,然後申請基礎醫學研究專業出國,等在美國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後,口語好了,身份也拿到了,然後再直接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但是這條路漫長,艱辛。往往是在美國當上醫生,大半輩子已經過去了。

7樓:

是這樣的。基本本科畢業後申請出國一大半都能成功(我是指拿國外獎學金的),當然前提是本科階段成績至少要比較好,至少要前40%吧。而且本身學校還會為你提供很多免費的出國交換的機會。

基礎醫學的研究生申請在美國和日本的絕大多數好學校還是比較容易的。不存在所謂不收國際學生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醫學的本科生畢業後出去申請博士學位還是很容易的,而且學科越基礎越容易申請。我的同學本科基礎醫學畢業後去美國念分子藥理學和計算機輔助藥學的phd,很好申請。也沒有拒籤的現象。

一般選擇去美國和日本。 獎學金一般是2000美金每個月。日本可能更高一點。

基礎醫學跟臨床醫學有什麼區別?

9樓:陳晟老師課堂

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區別?陳晟老師解讀高考專業

10樓:毛子愛問問

總的來說,基礎就是在實驗室裡搞科研的,臨床是在醫院裡,當然也需科研。

專業上來說,基礎就是指的是生理、生化、病理、組胚、微生物、寄生蟲等待。一般學基礎的出國的較多。出國很有前景的。

考臨床是指內(心內、消化、呼吸、神內、腎內、內分泌等)、外(腦外、泌尿、普外、骨科、胸外等)、婦、兒、口腔、眼科、耳鼻喉頭頸等。

前途方面,一般學基礎的出國的較多,出國很有前景的。選臨床的不太容易出國,但是比較有錢途,我個人就是臨床的。

我還是建議你選臨床。

認真回帖,慎重選擇。o(∩_∩)o哈哈~

11樓:俞南霜山暎

大學所學內容差不多

基礎醫學以後是從事醫學教育工作

而臨床醫學則是在醫院從事臨床醫療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醫學主要就是在實驗室裡搞研究的,比如說生理學,解剖學等,從很大程度上來說是為臨床服務,研究的。臨床醫學出來的一般就是我們所說的醫生了,給別人看病,從字面上解讀就是靠近病床的,比如內科,外科,婦產科等。如果你想要做醫生的話,最好就讀臨床的。

13樓:艾朋義穰漫

臨床醫學和臨床醫學類的區別有:

1.臨床醫學只是臨床醫學類中的一個專業,也就是說,臨床醫學類包括臨床醫學,臨床醫學類的範圍廣。

2.臨床醫學類的專業包括:臨床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眼視光醫學、精神醫學、放射醫學。臨床醫學包括:臨床診斷學、

實驗診斷學、影像診斷學、

放射診斷學、超聲診斷學、

核醫診斷學、

臨床**學

、職能**學、

化學**學

、生物**學、

血液**學、

組織器官**學

、飲食**學、

物理**學、

語言**學、

心理**學、內科學、外科學、

泌尿科學

、婦產科學、

兒科學、老年醫學、

眼科學、

耳鼻喉科學、

口腔醫學、

傳染病學、

**醫學、

神經醫學、

精神病學、

腫瘤醫學、

急診醫學、

麻醉學、

護理學家庭醫學、

性醫學、

臨終關懷學、

**醫學、

保健醫學、

聽力學。

14樓:摩魁阿暄

主要區別是培養目標不一樣,也就是今後的就業方向不同.當然相應的課程設定也各有側重.

基礎醫學主要到高等醫學院校和醫學科研機構等部門從事基礎醫學各學科的教學、科學研究及基礎與臨床相結合的醫學實驗研究工作。

預防醫學主要到衛生防疫、環境衛生或食品衛生監測等機構從事預防醫學工作。

臨床醫學主要到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

您想當不用動手術、見血的醫生,可以考慮一下中醫專業,當然也有很多西醫臨床專業是不做手術的.

15樓:柳琦武可昕

基礎醫學

主要以理論研究

為主,臨床醫學

主要以臨床實踐為主.

臨床醫學和基礎醫學的區別是什麼啊?

16樓:life大林子

基礎醫學專業培養具備自然科學、生命科學和醫學科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夠在高等醫學院校和醫學科研機構等部門從事基礎醫學各學科的教學、科學研究及基礎與臨床相結合的醫學實驗研究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臨床醫學是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後,提高臨床**水平,促進人體健康的科學。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預防和**以最大程度上減弱疾病、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健康、保護勞動力。臨床醫學是直接面對疾病、病人,對病人直接實施**的科學。

擴充套件資料

基礎醫學屬於一級學科,主要是生物學和基礎醫學。基礎醫學主要課程有醫學生物數、 醫學生物化學、 醫學生物物理學、 人體解剖學、 醫學細胞生物學、 人體生理學、 人體組織學、 人體胚胎學、醫學遺傳學、 人體免疫學 、 醫學寄生蟲學、 醫學微生物學、 醫學病毒學、 人體病理學、 病理生理學、 藥理學、 醫學實驗動物學、 醫學心理學、 生物醫學工程學、  醫學資訊學、 急救學、護病學等。

臨床醫學除了要學習以上的課程之外,還要學習包括: 臨床診斷學、 實驗診斷學、影像診斷學、 放射診斷學、超聲診斷學、 核醫診斷學、 臨床**學 、職能**學、 化學**學 、生物**學、 血液**學、 組織器官**學 、飲食**學、 物理**學、 語言**學、 心理**學、內科學、 外科學、 泌尿科學 、婦產科學、 兒科學 、老年病學、 眼科學、 耳鼻喉科學、 口腔醫學、 傳染病學、 **醫學、 神經醫學、精神病學、 腫瘤醫學、 急診醫學、 麻醉學、 護理學,家庭醫學、 性醫學、 臨終關懷學、 **醫學、 保健醫學、 聽力學等。

參考資料

17樓:金英傑教育

臨床醫學和臨床醫學類的區別有:

臨床醫學只是臨床醫學類中的一個專業,也就是說,臨床醫學類包括臨床醫學,臨床醫學類的範圍廣。

臨床醫學類的專業包括:臨床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眼視光醫學、精神醫學、放射醫學。臨床醫學包括:

臨床診斷學、 實驗診斷學、影像診斷學、 放射診斷學、超聲診斷學、 核醫診斷學、 臨床**學 、職能**學、 化學**學 、生物**學、 血液**學、 組織器官**學 、飲食**學、 物理**學、 語言**學、 心理**學、內科學、外科學、 泌尿科學 、婦產科學、 兒科學 、老年醫學、 眼科學、 耳鼻喉科學、 口腔醫學、 傳染病學、 **醫學、 神經醫學、 精神病學、 腫瘤醫學、 急診醫學、 麻醉學、 護理學家庭醫學、 性醫學、 臨終關懷學、 **醫學、 保健醫學、 聽力學。

臨床醫學和基礎醫學有什麼差別,臨床醫學和基礎醫學的區別是什麼啊?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 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基礎醫學是為臨床醫學的發展作鋪墊的,可以這樣說,沒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就只能還是停留在經驗醫學的水平上!就像我...

基礎醫學專業能轉臨床醫學嗎?南醫大

基礎醫學專業和臨床專業,都是醫學類專業。基礎醫學轉臨床醫學屬於同型別轉專業,應該是可以的,不過需要具備一些條件。轉專業的基本規定如下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 系 一 申請轉專業 系 的條件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

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這兩個專業有什麼不同

基礎bai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側 du重點不同,一個是研究基zhi礎學科如解剖 生理 dao 生化專 微生 物等等屬學術性內容,臨床醫學是以內外婦兒 五官科 眼科 科等等臨床應用學科的內容。學習的課程涵蓋幾乎所有的醫學課程,就是兩個醫學專業都需要學習基礎 臨床課程,只是重點側向部分課程。臨床醫學專業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