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醫學專業能轉臨床醫學嗎?南醫大

2021-05-12 16:50:30 字數 930 閱讀 2807

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醫學專業和臨床專業,都是醫學類專業。基礎醫學轉臨床醫學屬於同型別轉專業,應該是可以的,不過需要具備一些條件。

轉專業的基本規定如下: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

2、二年級及以上者;

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

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

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

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

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

8、專科升入本科者。

以上就是關於轉專業的一些條件,具體你還是要諮詢學校的教務處。

2樓:爾喬公子

大一的話基輪上是可以的。但是得學校多方簽字。比較麻煩。得有關係。研究生是不可以的,因為從專碩並軌以後就不允許其他專業轉臨床了

學基礎醫學的可以轉專業到臨床醫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學校有轉專業指南,每個學校不同,我們學校是可以的

4樓:free懵懂的夏天

本科專業是沒有基礎醫學這個專業的,基礎醫學任何一個醫學專業都是要學的,並沒有單獨的一個專業是學基礎醫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明確規定,不能轉╮(〉_〉)╭

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哪個方便出國, 基礎醫學 和 臨床醫學 哪個方便出國?

我是臨床的大五的學生,結合你上面的一些情況,基礎醫學對你來說相對比較好出國。首先,國內的醫學本科 研究生 甚至一些博士在國外都得不到承認,我是同濟的,只是德國承認,美國不承認,相當於如果你過去了還需要重新考試,學習,這樣無疑是很痛苦和消耗時間和金錢的事情。然後,如果你選擇的是基礎,鑑於我們學校基本每...

臨床醫學和基礎醫學有什麼差別,臨床醫學和基礎醫學的區別是什麼啊?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 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基礎醫學是為臨床醫學的發展作鋪墊的,可以這樣說,沒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就只能還是停留在經驗醫學的水平上!就像我...

臨床醫學專業學些什麼,臨床醫學專業要學的課程有哪些?

臨床醫學的主要課程有細胞生物學 物理學 基礎化學 有機化學 系統解剖學 組織胚胎學 生理學 生物化學 藥理學 病理生理學 病理學 微生物與免疫學 醫學統計與流行病學 診斷學 外科學基礎 內科學 外科學 婦產科學 兒科學。臨床醫學碩士主要學習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掌握常見病名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