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合同到期了公司不續簽了有賠償嗎

2022-01-06 06:06:52 字數 5580 閱讀 3359

1樓:今日律司

續簽不得低於原勞動合同條件,你主張不續簽的,沒有補償。公司方主張不續簽的,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2樓:1949的忘憂草

合同到期,公司不再續簽,公司是主動和你解除勞動合同,公司要補償每一年公司工齡一個月工資,你是二年公司工齡,公司必須要補償你二個月工資的。

3樓:

勞動合同到期,用人單位不續簽合同的,應當按照你2008.1.1後的該單位已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

經濟補償金基數按照終止勞動合同前十二個月的勞動者本人月平均應發工資計算。

4樓:勞動法實務乾貨平臺

公司在不低於原勞動合同條件下與你續簽,你不同意的,沒有補償。除此之外都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5樓:錢言萬語

好像是合同到期了,公司不續簽,不需要賠償,這個根據勞動法規定的

如果你籤的是長期合同,那麼幹了兩年,公司不再僱傭你的話,那還會給你賠償的,你這就簽了兩年合同,已經到期了,就沒有什麼賠償了

6樓:單調

兩年合同到期的話,工資不續簽他是沒有賠償的,如果他是在合同期內把你辭退的話,那麼就會給你一定的賠償,但是他們在合同期到了之後不和你續簽了,這個則是你們的關係終止了,所以說他不需要給你額外的這個賠償費用。

7樓:王陳

兩年合同到期了以後公司不續簽是沒有賠償的,因為合同一旦到了以後,就相當於自動解除合同了 。

8樓:好想你好

如果合同到期了,公司不跟你續簽了,是沒有補償的。除非是公司辭退你,這樣你才會拿到補償的。

9樓:笑口常開

兩年合同到期了,公司不續簽,這個要看當初簽訂合同時有沒有賠償,照合同辦理,如果沒有賠償,那麼也就沒有了。因為公司如果不拖欠工資的話,並沒有違反勞動法。

10樓:九哥哥麼麼噠

兩年合同到期了公司目前有賠償兩年的合同已經到期了,如果單位不跟你籤合同,這也屬於很正常的,應該沒有賠償。

11樓:御高澹

兩年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這個是不賠償的,因為只要簽到合同到期了,不用你這種就可以的。

12樓:九覓夏侯

兩年合同,現在已經到期了,如果公司不續簽的話,那是沒有賠償的,因為你們之前籤的合同就是兩年的時間,現在到了時間了,如果人家不籤的話,那這個也是可以的。

13樓:茂煊

兩年合同到期了,公司不續簽了,這樣的情況也是沒有賠償的,因為你已經合同到期了,公司也沒有這個義務了,所以不應該是排場

14樓:溜達遛彎

兩年合同到期了公司不續簽,公司沒有對個人的賠償,因為合同已經履行完畢,雙方已經沒有了任何關係。

15樓:湛陽韓餘

兩年合同到期了,公司不續簽,這個應該可能也沒有什麼賠償了,因為畢竟你們之間他的合同已經到期了,雙方都可以選擇解約或者續約

16樓:風光旖旎

兩年合同到期了公司不續簽了也是有賠償的,你一定要儘快去申請才是正確的啊!

17樓:買慧雲

兩年合同到期了,公司不續簽,有賠償嗎?這個肯定是沒有好找賠償的,他應該就是補償你的 兩年的 那個社保** 他不跟你籤合同,這個肯定沒有違反勞動法的,這沒有賠償的

18樓:

如果你在公司簽了,合同兩年的合同,滿期公司不再續簽了,這樣公司肯定有索賠的愛美元一個月的工資給你開。

19樓:夙河

單位辭退或者合同到期不再續簽的,法律規定是有補償的,單位並且要給員工辦理失業金領取手續,只有主動離職是沒有補償。

20樓:

年合同到期了,公司不續簽,有賠償嗎?這個就看你們以前是怎麼定的合同?如果你在這個公司簽了兩年的合同,這個公司就沒有義務不籤也是可以的,如果簽了合同,他就得執行他的合同

21樓:盆栽植物養護

你好朋友,兩年的合同到期了,公司不續簽了,這個時候是沒有賠償的呀,因為合同到期了,沒有賠償的義務啦

和公司簽訂的2年的合同到期了,如果公司不續簽了,應該給員工經濟賠償嗎?

22樓:

合同到期不續簽能補償員工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到期,沒有賠償的法律規定。

24樓:王元頁

勞動合同到期,單位不續簽或者新合同待遇降低職工不續簽,單位都需要支付工作年限補償。在本單位每工作滿一年補償一個工資,以離職前十二個月平均工資做補償標準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要賠償嗎?

25樓:華律網

1、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2、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3、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4、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6樓:態度要端正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公司要給與經濟賠償。

《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四條【勞動合同終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從上述條文來看,除非在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以原條件或更好的條件要求與員工續約但員工不續約,其他情況下公司都應給予員工經濟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補償的金額應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因勞動合同期滿給予員工的經濟補償,起算年限為:自2023年1月1日起計算其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

其依據在於《勞動合同法》第97條: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本法施行前按照當時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照當時有關規定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27樓:lnx的守望

一、第二次籤合同到期不續簽才給賠償,跟公司籤的第一個合同到期不續簽不需要賠償的說法是不成立的。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是否需要賠償,得分兩種情況來看:

二、如果單位不續簽,需要進行經濟補償。如果員工不續簽,要看具體情況

1、如果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仍然不續簽的,則不進行經濟補償。

2、如果單位降低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不續簽的,則單位還要進行經濟補償。

三、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需要怎麼賠償:勞動合同法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1年支付1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6個月以上不滿1年的,按1年計算;不滿6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四、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12年。

擴充套件資料

解除和終止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了,怎麼賠償

勞動合同到期後,雙方在沒有續簽的情況下,合同終止。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 用人單位...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補償標準

在勞動合同期限屆滿之後,因為用人單位的原因而沒有續簽勞動合同的,單位此時作出的應該是經濟補償,而不應該是賠償。但是我們也要注意一種特殊的情況,有些時候因為單位降低了之前的勞動條件或者待遇,從而導致勞動者不願續簽,此時雖然不是單位不願意續簽勞動合同,但是也需要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果員工不續簽,要看具...

合同到期不續簽賠償有什麼不同?合同到期不續簽什麼情況下有賠償

一 勞動合同不續簽分類。1 勞動合同到期,如果用人單位不給勞動者續簽勞動合同的,應該給經濟補償。2 除非是勞動合同到期勞動者不同意續簽勞動合同的,如果是勞動者不同意續簽勞動合同是沒有經濟補償的。3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人單位以降低待遇的情況要求勞動者續簽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拒絕續簽勞動合同,並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