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80公里一小時,算高速行駛嗎?125排量的,謝謝

2021-09-23 05:15:09 字數 1214 閱讀 9252

1樓:宇

你的意思有點歧義,不過我可以都解釋,

一、交通法規定的,80公里算是高速行車。

二、摩托車跑80可以嗎?算磨損大嗎?其實這要看幾個情況,

1、是你的發動機設計,有的家用摩托車發動機設計甚至可以到13000轉,而他跑到7000轉就已經可以到80了,那樣是他最佳的狀態。而有的摩托車極速也就85,而跑到80已經是他的極限範圍了,這時候他的發動機已經接近9000轉,這對於他的發動機損耗很大,所以你首先要確認你的車極速有多高。

2、車的狀況,其實很多車的狀況都可以使得摩托車的發動機過熱,如果有夾剎車,用不好的機油,這對於高轉速的發熱造成很大不良影響。過熱很容易使得發動機裡面的金屬變軟,本來不容易損耗的部件也因為過熱後金屬變軟導致損壞。

3、輪胎太癟或者太漲,沒氣的輪胎就不用解釋,但是有氣的也會導致不好,因為他的輪胎周長變大了,而高速時候恰恰就硬性的摩擦減少,柔性的摩擦增大,而輪胎周長變大,直徑變大,反而使得高速時候阻力比起輪胎摩擦阻力更大。這樣也會損耗摩托車

4、金屬疲勞,老的車一般不適合高速,新的車還可以玩玩,這跟金屬疲勞有關係,因為金屬在長期執行的時候,外表看上去還是好好的,但是實際用顯微鏡看他已經出現金屬結構的破損,所以為什麼有的老轎車,摩托車,上一次執行還很順暢,但是這次執行,也沒有燒機油,也沒有雜音,卻突然拉缸熄火了。

2樓:風一樣的男子

一般來說,摩托車時速超過80是算高速行駛了。**的話這樣的速度跑長途也對車傷害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十公里,一旦遇到突發情況,剎車距離超過五十米。遇到沙石路,結果只有一條,大腿和手臂的一半肉肯定不見。**大概需要半年,不算臉部毀容,至少要三萬**費。

4樓:馳騁在天際

125的跑八十可以了,但是儘量不要跑極速

5樓:卷瑩

一般125摩托車的設計常規使用車速在60--70公里/小時(說明書裡有),一般接近上“限”或超過上限車速,即視為高速行駛。這是從技術層面上來講的。

其實“高速”並不是一個定值,而是一個相對概念,視不同車種差異很大。比如說同排量輕型摩托車和重型摩托車適宜的高速範圍差異就很大。輕型摩托車抓地能力差,略一拉高速度車身就發“飄”,所以這個發“飄”車速就是很高的高速了,儘管有時才60碼。

而賽車你開個80碼算高速的話,那可是大笑話。

6樓:丶佲

高速不高速 看路段的限制。 不在於你的車。

100邁的速度一小時能跑多少公里

邁 其實是個音譯詞 匯,代表英文單詞mile,也就是英里 1英里 1.6km 1英里 小時,也就是1.6公里每小時,所以100邁也就是160km h 這個速度目前在我國來說,是不可以達到的。我國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20。所以還望各位車主小心駕駛,切勿超速。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在高速時速100邁1小...

普通摩托車百公里耗油有多少摩托車一般百公里耗油多少?

125 一公里一毛二 現在93號汽油全國差不多都是六塊二 上下一兩毛的差價 幫你算下 一毛二乘以一百等於12塊錢 耗93號油2升差不多!彎樑助力 每百 公里1.5個油 踏板助力每百公里2.5 3個油品牌彎樑110 125等 都在2個油左右 品牌踏板100 125多在3個左右 但是注意 比上面的助力類...

以第一宇宙速度跑一小時,是多少公里

以第一宇宙速度跑一小時,是28440公里。第一宇宙速度是物體在地面附近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的速度,在一些問題中說,當某航天器以第一宇宙速度執行,則說明該航天器是沿著地球表面執行的,按照力學理論可以計算出v1 7 9km s。際上,地球表面存在稠密的大氣層,航天器不可能貼近地球表面作圓周運動,必需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