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被撞,對方酒駕,全責,對方不賠償怎麼辦

2021-03-04 09:23:17 字數 1216 閱讀 6607

1樓:雙月踏水

報警。在法律上,酒駕是需要負法律責任的。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內駛機動車的,

容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對方酒駕把我車撞了,交警判定對方全責,現在對方耍賴不賠付修車費和拖車費,我該怎麼處理?

2樓:大俠之夫君

對方酒駕發生了交通事故把你撞了,而且交警也判定了對方的責任,這種情況他賴著不給錢你可以去起訴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耍賴不賠付你的損失的話,你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追究對方的酒駕的刑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提供交警證明,如果單子上明確他是全責,完全能夠起訴,不用擔心

5樓:李曉梅媽媽

酒駕把你的車撞了,交警也怕的可以幫全責,現在對方耍賴不賠償修車費和拖車費,那你完全可以去法院起訴他。

我的車發生事故了,是對方全責,但對方酒駕,保險公司不理賠,他說他沒有錢賠我,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車主真無賴,難道他喝了酒就老大了麼?可以隨便撞車不賠,打官司吧!

7樓:傻兜一樣

保險,保什麼,扯皮去,走法律程式,法律照顧弱者。

8樓:

找交警 哎 其實你先可不通知保險然後再造個現場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者責任險只要不是故意為之,都要陪的,

10樓:浪漫s外星人

這不是坑人麼,有錢你可以任性,沒錢還到處撞個啥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責任負不起,負刑事責任。

12樓:網路探索發現

通過法院,以物抵債。

對方判定全責,保險賠償款已經打給對方,對方不給我方修車款,怎麼辦

1 建議儘量協商解決。2 不能達成和解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需要向法院提交身份證 起訴書 能夠證明案件事實的相關證據材料。法院依法做出判決,對方仍不履行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對方的可執行財產。車被撞了對方全責,保險公司把理賠的錢打到對方卡里了,對方卻拒絕給我錢,該怎麼辦?那你可以根...

新車被撞,對方全責,可以向對方索賠折舊費嗎

可以的。修好後,可對車輛做一鑑定。計算方法 1,使用年限法 是指按預計的使用年限平均分攤固定資產價值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若以時間為橫座標,金額為縱座標,累計折舊額在圖形上呈現為一條上升的直線,所以稱它為 直線法 2,工作量法 折舊費,是指按規定的總工作量 總工作小時 總工作臺班 總行駛里程數等 計提...

被車撞了對方不賠償怎麼辦,被車撞了,對方全責,但不賠錢怎麼辦?

廣璞紀水冬 1 借用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並且責任屬於機動車一方的,首先由保險公司在第三者強制責任保險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如果車輛所有人有過錯 比如明知肇事者沒有駕駛證還出借車輛或者明知車子又問題而不修理 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2 交警通知你們去處理,主要是主持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