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以舊換新之後,該舊摩托車被別人駕駛,如果出現交通事故

2021-07-12 11:15:35 字數 1821 閱讀 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怎麼換的,換車時有沒有過戶和有沒有寫合同,過戶了,責任由過戶之日起該摩托車的一切責任都不由你承擔,如果沒過戶,寫好了合同的,你需要承擔責任,應為公安機關交通管理局的資料這車還是你的。如果賠錢、罰款、你需要墊付賠款,這錢要有依據如【發票】,然後去找駕駛摩托車的人付錢給你,不然可以控告他,如造成刑事案件,或者肇事逃逸,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還是找你,還是一樣這車是你的,不過戶,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上戶資料是你的車肇事,懂了吧。最嚴重的那個就是,沒過戶,也沒合同,這就嚴重了,違章的罰單都會在你頭上,如造成刑事案件,或者是肇事逃逸,都會找你,而且你沒證據證明這車在什麼時候,以以舊換新的方式換掉了,這車的責任人說你,很嚴重,但是還有一點他出交通事故沒跑的話,也會找你去,問你這摩托車,是怎麼到駕駛人那裡去的,需要證明,是偷的,還是借的,還是賣了的,不過這樣基本沒什麼問題,你不會有多大責任,買賣交易車輛,需要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過戶,不然很麻煩的,

2樓:是不是

摩托車以舊換新之後,該舊摩托車被別人駕駛,如果出現交通事故,分兩種情形:

一、摩托車已經辦理過戶手續。出現交通事故,與原車主無任何關係,由現在的車主承擔全部責任。

二、未辦理相關過戶手續。根據《侵權責任法》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3樓:韓壹壹家**

摩托車以舊換新之後,該舊摩托車被別人駕駛,如果出現交通事故,責任由受讓人承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章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

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以舊換新之後,你必須到當地車管所登出舊摩托車並報廢,如果你沒有登出,則舊摩托車被別人駕駛併發生交通事故,全部責任是舊摩托車車主!!!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以舊換新時 你要跟他拿收據 以後可以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過戶就是車主和當事人

摩托車以舊換新之後,該舊摩托車被別人駕駛,如果出現交通事故,責任由誰承擔?

7樓:衣望亭拜璧

這個要看怎麼換的,換車時有沒有過戶和有沒有寫合同,過戶了,責任由過戶之日起該摩托車的一切責任都不由你承擔,如果沒過戶,寫好了合同的,你需要承擔責任,應為公安機關交通管理局的資料這車還是你的。如果賠錢、罰款、你需要墊付賠款,這錢要有依據如【發票】,然後去找駕駛摩托車的人付錢給你,不然可以控告他,如造成刑事案件,或者肇事逃逸,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還是找你,還是一樣這車是你的,不過戶,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上戶資料是你的車肇事,懂了吧。

最嚴重的那個就是,沒過戶,也沒合同,這就嚴重了,違章的罰單都會在你頭上,如造成刑事案件,或者是肇事逃逸,都會找你,而且你沒證據證明這車在什麼時候,以以舊換新的方式換掉了,這車的責任人說你,很嚴重,

但是還有一點他出交通事故沒跑的話,也會找你去,問你這摩托車,是怎麼到駕駛人那裡去的,需要證明,是偷的,還是借的,還是賣了的,不過這樣基本沒什麼問題,你不會有多大責任,買賣交易車輛,需要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過戶,不然很麻煩的,

8樓:荀淑蘭錢嫣

摩托車以舊換新之後,你必須到當地車管所登出舊摩托車並報廢,如果你沒有登出,則舊摩托車被別人駕駛併發生交通事故,全部責任是舊摩托車車主!!!

為什麼摩托車叫摩托車,彎樑摩托車和跨騎摩托車的區別是什麼他為什麼叫彎樑

從1890年起至20世紀初,美國已成為當時推動摩托車事業快速發展的主要國家,美國人主張將小型汽油機與但是較為風行的兩輪人力腳踏車做適當的改革,從而生產出更受大眾歡迎的新車種。許多自行車廠紛紛轉而生產機器驅動的腳踏車,從而極大地促進了摩托車的普及與發展。而美國人則把這種廉價的新車習慣地稱為 motor...

摩托車交通問題,交通問題摩托車?

各省都有個省的實施條例,首先你沒有摩托車駕照駕駛 摩托車違反了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項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乘車人違法根據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規定 行人 乘車人 ...

夢見騎摩托車,夢見騎摩托車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