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酒後駕駛摩托車被私家轎車撞了,司機逃逸後來被警察找到拘

2021-04-15 23:29:33 字數 2521 閱讀 9162

1樓:z學士

對方是交通肇事逃逸,屬於治安拘留;而你朋友酒後駕車,涉嫌危險駕駛,可能構成刑事犯罪,自然要重些。

無證駕駛摩托車撞傷人 什麼時候拘留?一定會被拘留嗎?拘留幾天?屬於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 160

2樓:戚廣利

無證bai駕駛摩托車,並du且而撞傷人,如果zhi構成重傷就涉嫌交通肇事dao

罪,屬於版刑事拘留,最權後還要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造成輕傷或者輕微傷,不構成犯罪,應當進行行政拘留15天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3樓:八卦吖頭

無證駕駛摩托車bai撞到人

du,在接受處理時候,才會zhi

執行行政dao拘留的。'

如若駕駛回人在駕駛時無任何違答法行為的,只需要提供真實有效的駕駛證,給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罰款,不會被拘留。

如若是未取得機動車行駛證,駕駛證的,則處二百元以下兩千元以下的罰款,並可處十五日以下的拘留。

被拘留屬於行政拘留。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天bai就會被拘留,如果事故du不是很嚴重,一般罰zhi下款500-2000元左右dao,賠錢給受傷的人員,一般版7天內就能出來了,屬權於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話一般是造**員死亡重傷,所以不需要太害怕。交通無小事,害人害己啊,以後要遵紀守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摩托車本復

來就屬制於違法行為,再因為駕駛無證摩托車而撞傷人的更應該加重處罰。

交通法第99條是對無證駕駛的具體處罰條例,無證駕駛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罰款200-2000元,並可15日以下行政拘留。

但是,無證駕駛摩托車撞傷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好能私下解決,如果對方報警那就得刑事拘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bai無證駕駛摩托du

車的行為本身就屬於違法zhi行為,單純從這一點來

dao講的話版就可以對違法行為人權進行治安拘留的行政處罰,其次,如果騎摩托車的人把另外一個人撞上了,這要看被害人是什麼情況,如果它的傷情是輕傷的話,那麼這個人的行為就構成交通肇事罪了,相反,如果它的傷情是輕傷一下的話,那麼就只是治安拘留的行政處罰了

7樓:桃子和橙子同學

根據你說的情況bai,我認為騎摩托車的du人到底是治zhi安拘留還是dao

刑事拘留這要看被回

害人的傷情答,如果是被害人是輕傷的話就是刑事拘留,嚴重的話還要有交通肇事罪的責任,1、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因逃逸緻一人死亡的,可以在七年至十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如果是輕傷一下,就是治安拘留了,據天天數看案情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也得看地方,鄉鎮上只要你把傷者安頓好就可以了,沒人為難你,大城市交通事故也只是扣車先醫傷者,你想複雜了

9樓:漆黑星海鏢師

第1 有沒有逃逸 要有麻煩點

第2你是自己自自首 還是等著警察上門

主要看你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以違法,拘留罰款,賠償被撞人醫療費務工費,傷殘補助等

11樓:

一般交通事故除繳納交警隊罰款之外都是與當事人協商解決,不存在什麼拘留。

12樓:自己努力吧射手

基本上是拘留的!

3.5.7天不等!

13樓:柚子茶

當天就會被拘留,如果事故不是很嚴重,一般罰下款500-2000元左右,賠錢給受傷回的人員,一般7天內

答就能出來了,屬於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話一般是造**員死亡重傷,所以不需要太害怕。交通無小事,害人害己啊,以後要遵紀守法。最好是協商解決,報警就麻煩了,要刑事拘留!

14樓:李若冬

hi4g好會哈更會哈更會哈更

醉駕無牌無字摩托車 被拘留十五天交警隊叫去 叫我找個擔保人需要辦理什麼手速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取保候審嘍。

你的行為涉嫌危險駕駛罪,適用處罰為六個月以下拘役。

酒後駕駛摩托車被撞責任怎麼劃分,酒後駕駛摩托車被撞責任怎麼劃分

一 你說的這些情況無法劃分交通責任,需要提供具體的道路情況 雙方運動方向才可以。1 現在交通事故責任是否已經認定?你說的一切對於事故責任認定都沒有太多幫助,你應該想辦法,讓大家明白當時的全部情況。2 如果是路口發生事故 汽車左側撞摩托車,汽車全責 右側撞摩托車,汽車無責。適用法律為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

我有c1駕駛證駕駛摩托車被交警扣掉摩托車,我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只是把身份證號

哥們你麻煩了,你來不知道身份自證號就是駕駛證號嗎?會被記12分的,你違反了下面第一條規定 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 四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

駕駛摩托車由西往東走,被駕駛轎車由南往北走在路口撞擊,路口無紅綠燈,無路標。摩托車無牌照無

單從交通事故責bai 任上來du講 道路交通法的讓zhi行規定dao寫的很清楚,在沒有信回號控制 答的交叉路口,次幹道讓主幹道上的車輛優先通行。不分主 次幹道的,讓右側來車優先通行。從您這起事故來看,轎車的右側是摩托車。在同時到達路口的情況下,轎車應當讓摩托車優先通行。所以,這起事故的責任應當由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