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酒駕怎麼處理?第110條,我酒後駕駛 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0條第一款第一項 會怎麼處理

2022-02-06 19:40:33 字數 5327 閱讀 585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摩托車酒駕,會被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理由如下:

摩托車屬於國家規定的機動車,因此摩托車酒駕同樣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的相關規定,依法追究行政,構成犯罪的,依法承擔刑事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_醉酒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規規定:

酒後駕駛分兩種:酒精含量達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

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

目前,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醉酒駕駛屬於犯罪行為。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我酒後駕駛 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0條第一款第一項 會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駕駛,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駕駛是一種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酒後駕駛分為酒後駕車和醉酒駕車,指駕駛員在飲酒以後駕駛機動車輛的情況。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酒後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是平常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二十多倍,因為人喝酒後駕車,由於酒精的刺激和麻醉作用,人對外界的反應能力及控制能力就明顯下降,處理緊急情況的能力也隨之下降,易發生事故。所以說對於酒後駕駛違法行為,公安交警部門也始終堅持「零容忍」原則,採取流動和固定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嚴查酒後駕駛違法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以一千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的罰款、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5樓:

●酒後駕駛機動車,記6分,罰500元,暫扣駕駛證1--3個月;

●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記12分,罰500元,暫扣駕駛證3個月;

●醉酒駕駛機動車,記12分,罰2000元,暫扣駕駛證3--6個月,拘留15天以下;

●酒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記12分,罰2000元,暫扣駕駛證6個月,拘留15天以下;

●一年內有醉酒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對於酒後駕車的處罰規定,雖然有,但是過輕,這也是造成目前酒後駕車,並且引發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我國認定酒後駕車標準的起點是0.2%(即在駕駛員的血液中每100毫升的酒精含量為20毫克),除非是酗酒,否則,一般來說,對於酒後駕車也是沒有太多的約束作用。相比瑞典為0.

02%,德國為0.03%,日本為0.05%,我國認定酒後駕車標準的起點顯然放得有些寬。

因此,筆者認為,對於如何禁止酒後駕車,與國際接軌其實是可行的。只有重罰,甚至上升到法律層面,酒後駕車的行為才能有所收斂

飲酒越多,你受到的處罰越多。

正是由於酒後駕車可能導致的嚴峻後果,各個國家都對酒後駕車執行了嚴格的規定。我國的相關法律將酒後駕車分為飲酒駕車和醉酒駕車。飲酒駕車和醉酒駕車是根據駕駛人員血液、呼氣中的酒精含量值來界定的。

所謂飲酒駕車,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所謂醉酒駕車,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根據計算,一般情況下飲用350ml(約相稱於1小瓶)啤酒或半兩白酒(20ml)後,血液酒精濃度就可達到0.02(20mg/100ml),即達到飲酒駕駛的處罰條件:按照新交法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法律處罰更加嚴肅:飲酒後駕車,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

當飲酒量上升至1400ml(約相稱於3瓶500ml)啤酒或一兩半白酒(80ml)時,血液酒精濃度可達到0.08(80mg/100ml)即可達到醉酒駕駛處罰條件: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6樓:玫瑰花兒開

酒後駕駛的處罰標準第110款第1條的內容有執法人員對違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如果未及時無正當理由逾期接受處理的,那麼就可以依法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酒後駕駛的處罰標準第110款第1條的內容有哪些?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綜合上面所說的,酒後駕駛車輛這種行為就已經違反了我國的道路交通法,對於此行為只要構成酒駕就會對駕駛證進行扣留,從而給予相應的罰款,如果當事人在規定的時間之內沒有及時的給予罰款履行自己的責任,對於執法人員就有理由吊銷駕駛證件。

7樓:多吃蔬菜呀

醉酒駕駛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應當予以相應的處罰。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明文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罰款金額由當地人民法院審判。

《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二十六條,機動車駕駛員必須遵守下列規定:飲酒後不準駕駛車輛。 第二十九條,駕駛非機動車,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醉酒的人不準駕駛。 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明文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人活一輩子,就活一顆心,心好了,一切就都好了,心強大了,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

人的心,雖然只有拳頭般大小,當它強大的時候,其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可以戰勝一切,當它脆弱的時候,特別容易受傷,容易多愁善感。

心,是我們的根,是我們的本,我們要努力修煉自己的心,讓它變得越來越強大,因為只有內心強大,方可**一切。

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

人生,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較量,說到底,是自己與心的較量。如果你能夠開啟自己的內心,積極樂觀的去生活,你會發現,生活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糟糕。

面對不容易的生活,我們要不斷強大自己的內心,沒人扶的時候,一定要靠自己站穩了,只要你站穩了,生活就無法將你撂倒。

人活著要明白,這個世界,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如果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千萬別抱怨,努力強大自己的內心,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只要你內心足夠強大,人生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人生路上,坎坎坷坷,磕磕絆絆,如果你內心不夠強大,那這些坎坎坷坷,磕磕絆絆,都會成為你人生路上,一道道過不去的坎,你會走得異常艱難。

人生的坎,不好過,特別是心坎,最難過,過了這道坎,還有下道坎,過了這一關,還有下一關。面對這些關關坎坎,我們必須勇敢往前走,即使心裡感到害怕,也要硬著頭皮往前衝。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你勇敢,只要內心足夠強大,一切都會過去的,不信,你回過頭來看看,你已經跨過了多少坎坷,闖過了多少關。

內心強大,是**一切的良方

面對生活的不如意,面對情感的波折,面對工作上的糟心,你是否心煩意亂?是否焦躁不安?如果是,請一定要強大自己的內心,因為內心強大,是**一切的良方。

當你的內心,變得足夠強大,一切困難,皆可戰勝,一切問題,皆可解決。心強則勝,心弱則敗,很多時候,打敗我們的,不是生活的不如意,也不是情感的波折,更不是工作上的糟心,而是我們內心的脆弱。

真的,我從來不怕現實太殘酷,就怕自己不夠勇敢,我從來不怕生活太苦太難,就怕自己不夠堅強。我相信,只要我們的內心,變得足夠強大,人生就沒有那麼多雞毛蒜皮。

強大自己的內心,我們才能越活越好

生活的美好,在於追求美好的生活,而美好的生活,源於一顆強大的內心,因為只有內心強大的人,才能消化掉各種不順心,各種不如意,將陰霾驅散,讓美好留在心中。

心中有美好,生活才美好,心中有陽光,人生才芬芳。一顆陰暗的心,託不起一張燦爛的臉,一顆強大的心,可以美化生活,精彩人生,讓我們越活越好。

生活有點欺軟怕硬,如果你內心很脆弱,生活就會打壓你,甚至折磨你,如果你內心足夠強大,生活就會獎勵你,眷顧你,全世界都會對你和顏悅色。

騎摩托車酒駕有c1駕照怎麼處理?

騎摩托車酒駕,有c1駕照的處理方法是首先對你酒駕進行處理,同時對你準駕車型不符,進行處理。c1的駕照應該是一次性記滿12分。酒駕是跑不了的,如果只是c1駕照,沒有c1e,也就是沒有摩托車駕照,那麼還涉嫌無證駕駛。第。一 酒駕處理,摩托車也屬於機動車,駕駛摩托車酒駕一樣屬於違法行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

摩托車廢機油摩托車廢機油怎麼處理

你好,一般都是有人收購這種廢機油的,在0.6元一斤這個樣子 交給有資質的單位處理 摩托車廢機油怎麼處理 一般燒機油都是活塞環磨損嚴重所致,換一套環就可以了,燒機油一般來說有兩大部分 一部分是缸體,一部分是缸蓋。缸體燒機油也分幾種情況 一種是缸筒磨損過大,一種是活塞磨損過大或活塞環失效。當缸筒磨損過大...

我左轉彎與直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醉駕 無證 無牌,事故責任一般怎樣認定

請問你是bai否有駕駛證,du行車證,第三方強制保險zhi 如果你都dao 擁有的話,最回多你賠一點錢就解決了讓交答警來認定的話,無證駕駛 證件不全 有可能會先追究其刑事責任。比如拘留7至15日2000元以下罰款等等。簡單的說,你有證 三證齊全 的話交警是不會把全部責任往你身上推的,雙方都有責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