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羽毛球

2023-01-01 07:15:17 字數 1281 閱讀 8308

1樓:

下面我都以右手握拍舉例,如果你是左手握拍那就相反

吊球按照擊球的區域可以分為正手吊球 頭頂吊球和反手吊球,你一定要先掌握前兩個。在這裡先提醒你注意的是無論什麼吊球都要先用迅速的後退步伐後退到位,在吊球之前一定要用和打高遠球一樣的準備和引拍動作來隱蔽吊球的意圖,而且拍面要前傾一些。這兩點是極其關鍵的,牽扯到你能否吊出高質量的球。

當來球在你正手區域時你可以採用正手吊球。方法是:擊球力量要小,擊球之前突然減慢揮拍速度,握拍放鬆包切球託,手腕由外展到屈收,手指屈捻發力。

如果包切右側就可以吊直線,包切右後部則可以吊對角。

當來球在你頭頂後場(反手後場)區域時,你可以採取頭頂吊球或者反手吊球。一般能用頭頂吊球的都不用反手吊球,因為後者不利於控制落點。頭頂吊球同樣可以採取於正手吊球類似的擊球方法,但是筆者在此建議你採取下面介紹的一種更有利的方法。

尤其適合對付靠近邊線的來球。

上面的正手吊球可以稱為「切吊」,而下面的頭頂吊球可以成為「抹吊」。具體方法是:前期準備工作和引拍與頭頂擊高遠球一樣,只是擊球時候採取由右向左抹擊球託的方法。

整個過程握拍放鬆,小臂由外旋至內旋,手腕由外展至內收。如果抹擊球託後側並且角度小一些則可以吊直線,如果抹擊左後側並且角度大一些則可以吊對角線。

反手吊球與反手打高遠球類似,只是採取小力量的包切動作,並且擊球時要有一定的向前送球的動作,否則球會不過網。

此外還有攔吊和劈吊。當來球較平而且沒有到達底線時可以攔吊,也就是把拍子向上一伸稍微前傾,讓球借**力量回到對方網前。劈吊的落點不是很靠前但是速度較快。

吊球的要領就是這些,你一定要先有打高球的基礎,而且吊球更要多練。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對方擊來的後場高遠球還擊到對方的網前區的擊球法稱之為吊球。

吊球可用正手、反手或過頂擊球技術來完成。根據擊球的動作不同,吊球又分為劈吊(快吊)和輕吊(攔截吊)。

快吊:擊球前期動作同正手擊高遠球。擊球時,拍面正面向內傾斜,手腕作快速切削下壓動作。若快吊斜線球,則球拍切削球託的右側,並向左下方發力;若快吊直線,則拍面正,向前下方作切削。

輕吊:擊球前期動作同正手擊高遠球。擊球時,一種是輕吊的拍面變化同快吊基本一致,但用力更輕些;另一種拍面正擊球託或藉助於來球的**力用球拍輕擋,使球過網後貼網而下。

3樓:

調球其實要得是手感,我曾練過一陣調球,覺得還是有心得的

你可以找對方的一個點打,比如說對方打過來的球不管打到你的哪個位置上,你都回同一個點給他,每次都這樣,時間久了你的球感就會很好,這樣你想調哪就調哪了

羽毛球為什么叫羽毛球,羽毛球為什麼叫羽毛球?

是根據它與眾不同的特點來叫喚的。棒球能叫棒球,羽毛球叫拍球不好聽吧。用雞啊鴨啊鵝啊的羽毛做的當然叫羽毛球嘍 羽毛是球的很重要一部分,靠羽毛來緩衝動力,調整球的運動方向 用棒子打的叫 棒球 用腳丫子踢的叫 足球 把球往籃筐扔的叫 籃球 從上面得出 用羽毛製造的球叫 羽毛球 為什麼地球又叫地球呢?英語的...

關於羽毛球底材料的問題,關於羽毛球的四個問題。

首先,一般羽毛球有3種材料的球頭 不是球底 硬質塑料 泡沫塑料 軟木 比賽用球是軟木的 然後,硬質塑料 泡沫塑料 軟木這三種,前兩種主要用於低檔的娛樂性用羽毛球,成本較低效能較差。中高檔的羽毛球都是採用的天然軟木質的球頭,而軟木球頭又大致可以分為三類 整體軟木球頭 複合軟木球頭 再生軟木球頭。最好的...

關於女子羽毛球,中國著名女羽毛球名將是誰?

當教練的話要善於觀察對手的特點,指導本方隊員的打法。舉例來說,如果對方跑動速度快,身材矮小就多壓兩個底線,適當多打回頭球並結合吊球 如果對方身材高大啟動慢就多調前場球結合壓後場和殺追身球 女子比賽水平一般都有限,注意不要要求過高的回球質量,控制失誤才是王道,失誤送分很窩火。不要總希望一拍打死對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