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違例有哪些

2021-05-04 23:09:23 字數 688 閱讀 4923

1樓:系塵丁洲

5種過手

發球員的球拍擊中球的瞬間,球拍杆應指向下方。

過腰發球員的球拍擊中球的瞬間,整個球應低於發球員的腰部。腰指的是發球員最低肋骨下緣的水平切線。

腳移動或腳踩線

發球員和接發球員,應站在斜對角的發球區內,腳不得觸及發球區和接發球區的界線。

從發球開始(規則9.2),至發球結束(規則9.3)前,發球員和接發球員的兩腳都必須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

沒有首先擊中球託

發球員的球拍應首先擊中球託。

5違例的「假動作」

一旦發球員和接發球員做好準備,任何一方都不得延誤發球。發球時發球員球拍的拍頭做完後襬(規則9.2),任何遲滯都是延誤發球,發球開始(規則9.

2)後,發球員必須連續向前揮拍,直至將球發出(規則93)。

2樓:給力的鬼

世界羽聯官方科普,第七集:羽毛球發球時,腳移動或抬起為違例!

3樓:

1、發球違例:過腰、過手、腳觸及發球區的線、腳完全離地、遲遲不發球、發球時動作不連貫(假動作)、發球時球沒有擊中球託

2、接發球違例:遲遲不做接發球準備、腳觸及接發球區域的線、接發球提前移動

3、比賽過程中違例:觸網、過網擊球、拖帶、(雙打)兩次擊球、阻撓對方擊球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羽毛球扣殺後,球拍過網是否違例,羽毛球過網擊球咋判?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 扣殺者的球拍 身體或衣服,觸及球網或球網的支撐物。這種情況下屬於違例。2 在不滿足1的前提下,扣殺時在球拍接觸球時,拍子已經過網。這種屬於過網擊球,屬於違例。3 扣殺時,球拍與球的最初接觸點在擊球者網這一方,而後球拍隨球過網的情況。這種情況不屬於過網擊球,不違例。現行的羽...

羽毛球有什麼規則,打羽毛球有哪些規則?

先單打 發球的界線是 前面的一條線和最後面的底線 發球的時候 球不能低於腰 邊界是內界 雙打 發球規則一樣 發球是內界 邊界是外界 記分規則 按得分分數定 雙數在左又單數在右 雙打是一人發一次球 連續得分 連續發球 然後發完球后 位置不能變 大概就這樣,希望對你有幫助 打羽毛球有哪些規則?一局比賽開...

經常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經常打羽毛球有哪些好處

打羽毛球的好處有消耗身體多餘的熱量 幫助 的作用,同時還可以緩解頸椎不適以及調節視力等效果。羽毛球運動的總能耗與持續時間有重要關係。人體在運動中消耗的能量,可為靜坐的幾倍到幾十倍。有研究表明,長期規律的運動,可提高安靜狀態下的基礎代謝率。所以,在你選擇了打羽毛球后,就要堅持隔日進行一小時以上的鍛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