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線拉得越高磅數越好嗎,羽毛球磅數越高彈性越好嗎?

2021-05-04 23:08:17 字數 5274 閱讀 9972

1樓:薰空空玩遊戲

悟空羽球小課堂,教你知道羽毛球線磅數高低的區別,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磅數

羽毛球磅數越高彈性越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磅數高彈力差!磅數越高就是線拉的越緊,線越緊,擊打球時線發生的形變越小,那麼彈力勢能就越小,換而言之就是彈力越小!磅數高的話是追求精準度了!

磅數越高,彈力越小,精準度就越大!所以那些職業選手的磅數都很高!因為水平到了一定層次往往都是絲毫之間決勝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羽毛球磅數和你自己的能力有關的,像專業運動員會有30磅,而一般業餘的只要22-24磅就可以,磅數太大也不好。

羽毛球線拉多少磅比較合適?

4樓:

不是拉多少磅合適,而是你用多少合適。3u的納8正常情況下可以拉到26,而你打26是不是適應呢?

橫24豎22是一個比較中庸的辦法,適合大多數業餘人員,當然不會算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舒服的能打出高遠球就合適了。高磅不是幫你省力的,是增加擊球的準度,比低磅要更大的發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球拍yy70線 磅數橫27豎25

自己用感覺很好的

磅數主要取決於你的水平和球拍的承受磅數

較高的磅數更加有利於控制球,但是相應的,在擊高遠球時,需要的力量越大,初學者的力量不足,或者技術動作不夠完善,盲目的上高磅數容易對手腕造成傷害.

7樓:

那看你是什麼水平了.作為業餘的愛好者21--25磅就可以了,專業的會更高,應為他們用來控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型的這個磅數是沒問題的……一般講防守型的還要拍頭相對輕點……

9樓:優個網

不高,挺適合

這個球拍可以拉到26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合適了。不會太高的

11樓:賣美女的小火柴

高了點,偏防守的話建議21-23即可

羽毛球拍磅數怎麼算的!?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12樓:匠人生活

球友朋友們羽毛球拍應該穿線多少磅?你知道嗎?穿線磅數和很多問題有關係,選對磅數很關鍵,不要盲目追求30磅了。

羽毛球拍穿線磅數過高,影響水平提高,嚴重可能會受傷。理智選擇磅數,才能健康快樂享受羽毛球運動!

13樓:

磅數越高彈性越差但是控制越精確

磅數越低彈性越好但是控制較差

新手一般用低磅 男生22到24吧 女生20到22吧高手就往上加2/3磅基本沒啥問題

14樓:來自春秋閣乾脆的紫玉蘭

業餘12年散球客建議,先練發力再選球拍,第一支球拍男生建議拉24磅左右,這個磅數絕大多數男生可以駕馭,女生建議拉23磅左右。必須先學習規範動作,否則動作不規範對於初學者容易傷到手腕,肘,肩,膝關節。動作包括步伐和擊球,球拍**在100-240人民幣即可,如果是隨便打打球或偶爾打一打,根本不學習動作的球客來說,100元以下的拍子完全可以,有100元一副的,我最一開始就是用的50元的拍子,後來慢慢糾正動作!

等你打個2-3年你會發現之前的磅數不能滿足的要求後,你再提高磅數也可以,我現在用的28磅,穿線好久了可能掉到26磅了。

羽毛球拍的磅數越高意味著什麼?

15樓:幸運葉子

磅越高意味著拍面越硬,拍線的彈性越低,對高手來說更易控制,對擺速和發力要求更高,對拍子的韌性和結實程度要求更高,拍線更容易斷。

在使用上,磅數越高:

打高遠球的話,一般人打的話會很吃力,使盡吃奶的力球也打不遠;懂發力的人則會相反,會打出比低磅數更有力、更快的球。

用高磅數的球拍殺球的球速會比低磅數的球拍快,但有前提條件,請參考第1點。

吊球方面,與低磅數球拍相比,使用高磅數球拍的手感會有提升,在姿勢正確的前提下,指哪打哪。

放網前球時,由於高磅數的拍子放網前球是沒低磅數的拍子彈得那麼高,所以可控性提高了,哪怕頭幾次放的質量不好,也可以比較快地微調出合適的手指手腕力度。

另外能承受高磅數的球拍一般比較貴。

16樓:海天諾

1、磅數與彈性的關係是一條開口向下的拋物線,我們開始要討論的高磅是指拋物線右邊「越緊繃」的現象。

2、如果把每次擊球都當**體大腦與發力肌肉組織配合的一個計算與實現的過程,這個公式如下:控制力=人本身的力量+球拍本身硬體的彈性+線床本身的彈性

經過訓練後人本身的力量會越來越大,那就相當於,達到同樣的控制力,但需要後面兩個彈性力的補充就越來越小,而這兩個補充的力越來越小帶來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人對於控制力的把握只要控制自己本身的力量即可,而不用去考慮後面球拍的彈性數值與線床的彈性數值,等於一開始我們力量不夠,不得不靠球拍與拍線的彈性來補充的時候,我們是同時拋著三個球玩,而到力量達到一定的程度後,後兩個球可以捨棄掉了,到達只拋一個球的極簡情況,這種情況得到簡化後,便能去追求組合球路與戰術等更高的境界。這就是為什麼高水平選手都不約而同選擇硬度較高的球拍再配合較高磅數的原因。

3、另一些現實方面的原因:

(1)高磅擊球響亮,剛開始打球的時候總是羨慕別人打球聲音很響,後來才發現達到這一點的客觀原因是發力要非常集中同時擊中球拍甜區,主觀的原因就是球拍的磅數越高這個聲音的亮度就越好,打球的時候叭叭的聲音有時會像興奮劑一樣激勵人往更高的水平發展,同時也更方便打球的人通過聽擊球的聲音糾正自己的擊球技術。

(2)高磅的線床穩定性更高:磅數越高,橫豎線之間相互咬得更緊,擊球的時候橫豎線的走位現象越少見,每一次擊球,人的力量其實施加到球拍上面去再通過線床的彈力最終才作用到球上面去,球頭微觀的示意圖如下,每次擊球都是線床產生彈性形變的過程,而彈性形變有時會伴隨著橫豎線的移位,尤其是對於像劈殺這種大發力切擊球頭的技術,帶給豎線跑位的力量更大,線跑位會造成線床形狀不規則,也給控球帶來更大的考驗,這種情況下,解決的最好的辦法自然就是,升磅再升磅,讓線床剛如鐵板,降低彈性形變的空間,增加橫豎線咬合的力道。

4、高磅也好,低磅也罷,最關鍵還是要適合用拍者,我們這裡不能幫你判斷磅數,因為每條線,每臺穿線機,每位穿線師,甚至不同的天氣,不同的穿線師的心情,都會有影響,我們只能提供指導的思想,就是「適合」。

17樓:薰空空玩遊戲

羽毛球小課堂-悟空教你如何正確設定羽毛球拍穿線磅數

18樓:羽球小子1號

你知道你的羽毛球拍為什麼打了幾天就會掉磅嗎?專業人士告訴你,如果全部穿好線再拉緊,就會掉磅。正確的應該是先穿好豎線並上力拉緊,然後再穿線拉緊才不會掉磅。

19樓:

磅數越高,球速越快,但是也會降低對球的空置率!建議你根據自己的運動水平定磅數!

20樓:析碧瑩

意味著線的緊繃度越高,越高的磅數越要求手臂的力量,因為力的作用的互相的,手臂力量低的人用高磅數打久後手臂會出現痠疼的現象,所以建議使用適合自己的磅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所能夠拉的線越緊,擊球時候的彈性就越足

羽毛球磅數越高彈性越好嗎?

22樓:幻夢o無心

磅數應該是指的羽毛球拍而不是羽毛球,球拍磅數越高,球拍彈力越好這種情況這是最常見的認識錯誤,磅數變化的感覺是這樣的:如果長久打球適應了20-22的磅數,把磅數變低,就會覺得球拍像個網兜,軟綿綿彈不起來。把磅數升高,就會覺得球拍像個鋼板,燒火棍,死硬沒彈性。

磅數在20-22的時候,彈力最強。

其次是球拍磅數越高,擊出的球速越快的情況,不是球拍磅數越高擊出的球速就會越快,如果單純追求殺球的速度,無疑是20-22磅擊出的球速最快。磅數越高,只是拍線拉得越緊,擊球時拍線發生位移的可能性越小,球拍對球的反饋越穩定,對球的控制越精確。

羽毛球拍拉什麼線,多少磅比較合適?

23樓:黎約踐踏

所謂磅數指的是球拍羽線的張力。拉線磅數較大的時候,擊球時球和拍面接觸的時間很短,這樣適合精確的控制球路和力量的選手;拉線磅數較小的時候,擊球時球與拍面的接觸時間較長,這樣能夠輕鬆打出較遠的球。下面分別對各種拉線磅數進行介紹:

低磅(20磅以下):這種拉線磅數的拍線很鬆,擊球時明顯感覺到球在拍面上有滯留時間,而且球的方向控制不好。低磅只有一個好處就是無論上什麼線,彈性都好,這樣拉球和吊球都比較輕鬆,但就不要指望能精確控制球的落點。

這種磅數適合質量較差的球拍。

中低磅(20~23磅):中低磅拉線的拍子打起來感覺彈性很好,控球也可以,拉後場也沒什麼大問題,適合初學羽毛球的朋友。

中磅(23~25磅):在這個拉線磅數下,無論拍線和拍子本身,都能發揮其特有的效能,是業餘羽毛球手們經常使用的磅數。

中高磅(25~27磅):在這個拉線磅數下,你會感覺到拍面很硬,還有拍線的彈性急劇下降,拉後場可能很吃力,擊球無力。但用中高磅的拍子打球時能感覺到控球很舒服,用多少力就有多少速度,各種小球也是很容易控制。

業餘羽毛球高手基本會拉這個磅數。

高磅(28以上):專業運動員大都拉高磅,高磅拉線其實是為了提高拍面的硬度,從而提高球的精確控制,尤其是小球的處理方面。高磅數需要的擊球力量相當大,初學者用這個磅數容易對手腕造成傷害。

總的來說,建議初學羽毛球的朋友在拉線的時候,採用22磅左右是比較合適的。如果想對擊球和控球的要求高一些,則採用25磅拉線就差不多了。

24樓:清新淘

對於羽毛球拍多少磅合適這個問題,這要根據個人實際情況來定,一般專業選手會選擇磅數高點的,初學者的話18-26的就可以。

25樓:左傾少一

羽毛球拍一般拉線的話都有專門的羽毛球線,你只要諮詢一下就可以了,多少重量的要看個人,每個人的手感球感都不一樣,你要具體嘗試了才知道

26樓:努力奮鬥做土豪

1。 初級磅數:19-21磅(女)、20-22磅(男)對於初學者,比較合適,可以輕鬆擊球,感受羽球運動的快感,不會有不良反應、挫折感之類的東西。

2。中級磅數:22-24磅(女)、23-25磅(男)已經有一定基礎,能正確發力揮拍擊球, 能更好地感受拍線與球的每次接觸。

3。高階磅數:25-30磅(女)、26-32磅(男)或更高對擊球已經有專業的感受,90%以上甜區擊打,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每次擊球的發力。【羽陽體育為您解答】

27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愛好者通常為自己的羽毛球拍拉線時,都會選擇中低磅或者中磅。因為中低磅的拍子彈性很好,打起來很有感覺,而且控球也不錯,就連拉後場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羽毛球球拍線磅數是什麼意思啊,羽毛球拍子線的多少磅是什麼意思呀

磅數跟彈性有關係 磅數越低,彈性越好,控球效能越差,也就是說並不是球能夠準確的按照你預期的落點落下。另外球打在拍子上會有遲滯感。球會在拍子上停留一下,然後才被彈出去。磅數越高,彈性越差。如果想把球打同樣遠,高磅數要比低磅數費更大的力。新手 新拍第一次拉線建議在20 23磅之間,磅數太高的話,彈性小,...

羽毛球球拍磅數越高,打球的聲音越響嗎?(對於同一種羽毛球)

首先 要看羽毛球的材料 看拍子上面的線的勒了麼緊 擊球角度跟力度的問題會影響聲音 而且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 羽毛球拍越重就越不值錢 好拍子都是一個比一個輕 但是如果是重的拍子在揮動的時候獲得的慣性就會打 那麼打到球上的力也就會打 至於聲音響不響 在前面的因素一樣的情況下 重的反而聲音小 內容是很複雜 ...

羽毛球拍增加磅數需要重新買線麼,羽毛球拍,拍線的磅數越大,球拍的彈性越好嗎?

如果磅數在球拍建議磅數範圍內,那麼就是需要換線。而且拉好的線過段時間就會鬆,磅數也會減小,所以線是消耗品,一般來說,打的不太頻繁的情況下,2到3個月也應該重新換線了,打的多一個月換根也是正常的。如果你想拉的磅數在球拍建議磅數以上,那你就得換球拍啦。滿意請採納,謝謝 新買的球拍如果磅數不夠的話,要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