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增加磅數需要重新買線麼,羽毛球拍,拍線的磅數越大,球拍的彈性越好嗎?

2021-03-04 05:54:20 字數 2441 閱讀 4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磅數在球拍建議磅數範圍內,那麼就是需要換線。而且拉好的線過段時間就會鬆,磅數也會減小,所以線是消耗品,一般來說,打的不太頻繁的情況下,2到3個月也應該重新換線了,打的多一個月換根也是正常的。 如果你想拉的磅數在球拍建議磅數以上,那你就得換球拍啦。

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球拍如果磅數不夠的話,要增加磅數千萬別以原線拉,你可以去購買好一點的線。不過你得了解你的球拍磅數的限制,如果是22—24之間就拉22,千萬別拉最高的因為是新線,拉力會比原線大,不然就會把球拍框拉斷裂,拉完後覺得還是不夠的話,可以適當增加一點。謝謝!

3樓:紫雲曉

是的,羽毛球線是一次性消耗品,一旦覺得磅數低了,需要重新換線拉高磅數的。

羽毛球拍,拍線的磅數越大,球拍的彈性越好嗎?

4樓:水閏愛樹木

1、羽毛球拍,拉線磅數越高,彈性越小,擊球所需力量越大。

(1)擊球的時候,是靠自身的爆發力與擊球時球線產生的彈力把球打出去,打出什麼樣的球,取決於爆發力和球線彈力的大小,所以,高磅球拍適合爆發力強的進攻型打法。

(2)普通入門級的球拍,一般所能承受的磅數是22-24磅左右,中高檔球拍,拉線磅數在24-26磅,高階進攻型球拍,拉線磅數一般為30磅左右。

2、羽毛球拍

(1)羽毛球拍一般由拍頭、拍杆、拍柄及拍框與拍杆的接頭構成。一支球拍的長度不超過68釐米,其中球拍柄與球拍杆長度不超過42釐米,拍框長度不超過25釐米,寬為20釐米,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球拍的發展向著重量越來越輕、拍框越來越硬、拍杆彈性越來越好、空氣阻力越來越小的方向發展。

(2)羽毛球拍分類:羽毛球拍分為短柄、中柄、長柄球拍,短柄大約40cm長,中柄大約60cm,長柄是一般**使用的,長度大約是675mm。

(3)球拍重量

每一支球拍都應該標出了它的重量,一般通用的標法為u、2u、3u、4u。一般全碳羽毛球拍的重量大多為2u(90-94克)或3u(85-89克),4u(80-84克),而鋁框羽毛球拍的重量一般在u(95-99克)以上,也有少數全碳羽毛球拍的重量低至80克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線型,排線的磅數越大,擊球時排面變形越小,彈性越小。但相應的因為拍面變性較小,回球的角度越接近於鏡面反射,準確度就越高。較大的磅數更加需要您具有一定的力量和爆發力。

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本分人家

普通入門級的球拍,一般所能承受的磅數無非是22-24磅左右,而初級水平的業餘愛好者,也只適合打這個區間的磅數,稍好一些的球拍,一般都能夠上24-26磅左右,市場上比較高檔的球拍,也就是最高30磅左右的,能夠上30磅以上的球拍,只要是一個有點知名度的品牌,在市場上就賣到折後價在700以上。

至於磅數與球拍最密切的關係,就是多少磅才能使球拍發揮出最佳的效能。假如現在有一支最高承受30磅的球拍,那麼這支球拍能發揮最佳效能的磅數區間,就是24-26磅左右。為什麼?

這跟之前所說的損耗也有一定關係,假如我們把球拍拉到接近30磅的極限區間,那球拍的韌性就會減小,同時也會讓球拍的部分效能發揮不出來,就好比一輛汽車,最省油的速度就是90km等速行駛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速度大於90km,反而會使油耗增加,而速度越快,發動機的工作就會加大,損耗自然也會大得多。球拍也是如此,所以前面說到,磅數越是接近極限,在碰撞的時候就越容易損壞。所以說,一般球拍能發揮的最佳效能的磅數,是在比最高承受磅數小4-8磅左右的區間中,要是習慣打24-26磅的愛好者,在買球拍的時候,最好能選一支最高能承受30-32磅的球拍。

說完羽毛球拍磅數與球拍的關係,那就說說跟我們有哪些關聯:

現在有一部分的愛好者在追求打高磅數,其實這本身就有一個誤區,這些人認為,磅數越高,球速就會越快,進攻就會更犀利,確實如此,但他們忽略了一個最基本的前提,那就是必須具備很強的爆發力。我們擊球的時候,是靠自身的爆發力與擊球時球線產生的彈力把球打出去,打出什麼樣的球,取決於爆發力和球線彈力的大小,這點應該很容易理解。但是要使得高磅的線產生形變,從而產生一個彈性勢能,幫助把球打得更遠,這就必需具備強大的爆發力,假如本身不具備使高磅的線產生形變的能力,那就最好降低球拍的磅數。

不錯,在爆發力足夠的前提下,高磅的球拍確實可以比低磅的球拍更能加快球速;但如果滿足不了前提條件,那就好比一個人拿著木板打球,根本感受不到線的彈力作用,這就導致出球沒有質量可言。

總體來說,我建議業餘愛好者在為自己球拍拉線的時候,最好不要超過26磅,能夠打28磅或以上的人,大部分都是業餘的高手或者說是退役的運動員,這些人都具有強大的手腕爆發力,可以隨心所欲控制出球的質量。

7樓:一本肉肉女

羽毛球拍線的磅數越大,球拍的彈性越低,但殺球時球速很快,大磅數球拍是進攻型球員用的球拍。拍線磅數低的球拍彈性好,是防守型球員用的拍子,有利於放網前小球,對角和挑後場高遠球。

8樓:匿名使用者

磅數越大相應的彈性越小,但發力狀態下速度和力量越大,或者說攻擊力和殺傷力越大。

羽毛球球拍線磅數是什麼意思啊,羽毛球拍子線的多少磅是什麼意思呀

磅數跟彈性有關係 磅數越低,彈性越好,控球效能越差,也就是說並不是球能夠準確的按照你預期的落點落下。另外球打在拍子上會有遲滯感。球會在拍子上停留一下,然後才被彈出去。磅數越高,彈性越差。如果想把球打同樣遠,高磅數要比低磅數費更大的力。新手 新拍第一次拉線建議在20 23磅之間,磅數太高的話,彈性小,...

羽毛球拍的線斷了要怎麼修,羽毛球拍的線斷了怎麼辦

當羽毛球拍的線斷了可自己買一個線包,再根據上面的紋理自己動手拉線,若是周圍有拉線機的話可送到那裡去進行拉線,但最好是送到當地羽毛球的維修店進行修理,且長期打羽毛球不僅能消耗人體多餘脂肪,還能增強人體體質。羽毛球是一項室內或者室外均可進行的健康運動,通常情況下當球拍的網線斷了可以重新將其拉上去,如果是...

羽毛球拍拉24 26磅橫豎線各是多少

1 如果球拍要求磅數為24磅,一般會選擇橫線25,豎線23。2 如果球拍要求磅數為25磅,一般會選擇橫線26,豎線24。3 如果球拍要求磅數為26磅,一般會選擇橫線27,豎線25。如果說24 26肯定是豎線24橫線26,如果是24磅和26磅這兩種情況的橫豎線各是多少的話,就是24磅即豎22橫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