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打羽毛球時動作僵硬的現象

2022-01-23 16:29:28 字數 2140 閱讀 5260

1樓:愚樂說娛樂

在打羽毛球之前一定要做一些熱身運動,最好先慢跑兩圈再打羽毛球,還可以做一下肩膀的拉伸運動,如果在球場上還是覺得動作僵硬的話可以試一下揮拍運動,就是平常訓練的時候打羽毛球的那些動作。

2樓:辰南的羽毛球視界

為什麼總說打羽毛球不要動作僵硬

3樓:獨角獸優醬

嗚哇,我就是這樣的人,一拿拍子手就很僵硬,感覺不會用力了。我也不是專業的,打羽毛球也不是很厲害,我覺得在打球之前好好活動下手腕會有用吧,轉轉手腕,熱身一下,活動放鬆開了,應該有助於緩解僵硬的現象。

4樓:戀愛導師

可能是球拍過於重了,也有可能是技術動作不到位導致的動作僵硬。而且打久了的話肢體肯定是會僵硬的。球拍太重的話對手腕來說是個很大的問題,最明顯的就是會造成肌肉痠痛感,這是很傷手腕的,建議可以在選購球拍的時候自己多揮幾下,看看手腕是否承受的住球拍的重量,不要過於追求重的球拍,重要的是合適。

而且我們不是職業選手不用長時間打球,運動適量就可以了

5樓:瑞瑞奇談影視

先熱身等把身體都熱了渾身的筋都拉開了,再開始打羽毛球,這樣能一定程度上的提高靈活度,還沒防止運動中不必要的拉傷,要想完全克服打羽毛球時動作僵硬的現象那就需要看看專業的打羽毛球的書籍,跟著教練或老師多學習學習,掌握一定的技巧,剩下的就需要自己多練習了,沒有捷徑可走,這需要自己多下功夫,想當初我一個連球都接不到發不出去的小白,前兩天和羽毛球專業的男朋友打的時候,他還誇我厲害了很多,都快碾壓他了,而這一切都是平時下的功夫。

6樓:接景浩

打羽毛球要全身都跟著運動起來,可以在打羽毛球進行身體拉伸,這樣避免肌肉拉傷,還有就是在運動過程中,保持自己的身形,每個動作都是連續的,自然的,不能機械的擊打羽毛球,這樣就會導致動作僵硬,把全身的肌肉開啟,這樣就能避免這種現象。

7樓:寧寧會武術

啊,羽毛球你的動作如果很僵硬的話,就說明那是你的身體協調性不夠,你可以多去參加一些戶外活動,練一練跳繩,這樣的話就會增加你的身體協調性,然後在打羽毛球的時候,你的身體就不會出現僵硬的動作了。

8樓:石龍愛美食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多打,儘量打比賽,在實戰中練習。打得多了自然有手感了,知道什麼時候應該打高遠球,什麼時候應該挑小球,一開始可能實際動作跟想的不一樣,時間長了就能得心應手了。

9樓:小熊生活號

運動前的熱身必不可少,避免拉傷肌肉。然後可以在旁邊揮拍練習,你要放鬆想像一下鞭子如何甩出去的,在你擊球時揮擊球拍就像甩出鞭子。用大胳膊的量帶動整個身體,扣腕揮拍。

多練習這個揮拍動作並想象是在揮舞柔軟的鞭子,慢慢你就會客服動作僵硬。

10樓:網路一生必學

練習,練習,再練習,只有不停地練習,羽毛球拍就成了你的右手,不分彼此,拍人合一,完美。沒有天生就會的人,別人都是靠自己辛勤的汗水一點一點換回來的,所以不要指望一步登天,除非你做個白日夢,還是現實一點,慢慢練出來吧。

11樓:郭敬明公積金

身體僵硬水平起伏,基本功不紮實。

平時練習標準動作能正常擊球,實戰落點不標準了,就越打越差,沒球感。

想發揮穩定,每次打球前拉高遠球20分鐘,身體拉開手腕放鬆,擊球點找到。

其次是心態放鬆就是在你回球過場以後,雙腳要有意識的後跟稍微提起(反對有的新手死板的較真,我們教練讓我們用前腳掌移動。老兄!整場羽毛球賽你後跟不著地?

就算你身體素質好,那麼打3局呢?),所以回球過場快速回中心點,迅速放下能夠稍微休息,對方要擊球時腳跟再微起,重心放中間。對方回球過來後看清方位的同時(就要用到這技巧了

每次打完羽毛球后前臂靠近肘關節的肌肉就會僵硬,使不上力,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肌肉痠痛很正常的,在運動後你可以試著做做輕揉,或者按摩。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運動後先用熱水泡泡,再做做按摩,這樣會很快的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在打球前沒有做過熱身操吧,建議你以後打球前,先做一下熱身操。如果一下子就開始激烈運動,很容易讓肌肉僵硬,痠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沒有經常運動,打球前可以試著先運動運動手腳就不會受傷了。

打羽毛球怎樣快速提高扣球力度,打羽毛球時怎麼接扣球?

個人覺得正確的技術動作非常重要 專業隊的女子力氣肯定沒我大 但殺球威力一定比我大 個人體會,簡單易行,好操作的訓練方法,才是最實用的。就一點建議 做俯臥撐,一天30至100個。根據個人體力,循序漸進,但一天最少30個。20天后應有成效。我是一個字一個字敲的哦,打羽毛球需要力量,也需要技術,女孩子天生...

羽毛球發力技巧,打羽毛球時的發力技巧?

針對後場球,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回球至對方後場 1 保證擊球點在自己的上前方,不能是頭頂或頭頂後方,否則有勁使不上 2 要保證擊球點,步法是關鍵,後撤步一定要迅速到位3 發力方向 對方頭頂方向的斜上方,回球才會高遠4 握拍姿勢一定要正確 拍面與地面垂直,手握拍柄就像與人握手一樣自然,拇指與食指自然分看...

打羽毛球的心理如何

低調時間旅行者 關鍵球a比賽經驗豐富心理極度冷靜,關鍵時刻根據敵我雙方狀態決定戰術,有驚無險取得比賽勝利 今年亞運會羽毛球男單1 8決賽,林丹13 20落後胡贇,最後連追9分取勝 b緊要關頭不冷靜,很迫切想贏球,頻頻主動進攻但不能直接得分,常見於局點時領先那一方 c關鍵時刻畏首畏腳,不敢放開去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