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怎麼才能學會彈鋼琴,成人絕對零基礎怎樣學鋼琴?

2022-01-23 16:29:24 字數 5065 閱讀 8105

1樓:辰星

【兒童鋼琴手指練習】網上好像沒見到有人推薦,不過我在準備考特長生的那幾年找過一個很牛逼的老師,她就一直讓我彈這本,確實也很有效果。

2樓:回憶

【拜厄鋼琴基本教程】真正的零基礎,不僅教識譜,還教一些**基礎知識,乃入門必備。幼兒的話彈完小湯2或者3差不多就可以開始拜厄了。

3樓:迪

‍‍【約翰·湯普森鋼琴簡易教程】(簡稱:小湯,)特點:啟蒙教材,適合幼兒學琴,進度較慢而輕鬆。

因為近年來中國學琴呈低齡化,所以小湯漸漸取代拜厄成為入門的第一本書了,成年人可跳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哈農鋼琴練指法】從初學者到鋼琴家,只要你彈鋼琴,你的鋼琴生涯就離不開這本書,無論多少語言都描述不了哈農的重要性!我現在最喜歡彈的就是哈農,彈一個小時都不會厭,有一種坐禪的感覺~對於成年人來說,並不能保證練琴的時間和頻率,當你許久沒有碰過琴鍵後,來一曲哈農,就如同疲憊的日子突然喝了脈動一樣,一下子就找回了感覺!

5樓:

【什密特鋼琴手指練習】特點:複雜版的哈農,有音階、琶音等的基礎訓練,如果準備考級的話可以練練這個。

6樓:毆安蕊

如果要求不高,可以後期在家自學。但是前期還是建議找個老師,跟幾節課程,先入門比較好。

**絕對零基礎怎樣學鋼琴?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買些鋼琴教材,然後報個培訓班,讓老師指導,回家多練習,還是可以學會的,如果您在廣州,可以到珠江鋼琴集團藝術中心去學習哦,廠家戰略主導產業。

8樓:匿名使用者

識五線譜嗎?這是個大問題。從簡單的彈起,彈些基本的音階啊什麼的,鋼琴很容易上手,主要就是把手指頭練靈活了,左右手能協調好了,就可以能彈些小曲子了,像什麼夢中的婚禮,卡農,流行歌什麼的。

古典的簡單的也可以彈一些。但是像肖邦,莫扎特那些,什麼奏鳴曲,練習曲什麼的就不行了。

如何快速學會彈鋼琴?

9樓:孜孜文化生活

[快速學會彈鋼琴]初級音階練習__快速打好彈琴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首先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學習鋼琴是個漫長且枯燥的過程。其次,應該找個好老師進行系統的學習,準確的手型、指法、力的運用、識五線譜的能力以及坐姿對鋼琴的演奏效果非常重要,好的老師可以幫助快速找到入門的路徑。最後,是養成讀譜視唱的習慣。

總而言之,應在堅持中提高琴藝,在反覆的咀嚼中加深對作品的理解。

一、怎樣學好鋼琴

1、要堅持

(1)學琴的過程比較艱苦和枯燥,所以沒有堅韌的毅力和勤奮的苦練,也是很難達到理想的高度。

(2)如果一味蠻練也無法取得效果,不僅會事倍功半,可能還會讓錯誤學琴,所以要找到科學的練琴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好的方法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提問那我記憶力很差怎麼辦?

回答首先,學鋼琴最怕跟人比,比你是永遠比不過的,大學開始學的比不過高中開始學的,高中開始學的比不過童子功的,童子功比不過天賦好又會練琴的。

然後說到重點了,就是一個練字。

學鋼琴是門需要閉門修煉的技術活,差不多就是要點個薰香,靜下心來,再有一個不被打擾的環境獨自坐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幾個小時,十幾個小時這樣子了。

還有什麼可以幫助的嗎?如果沒有的話麻煩親贊下呢!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我主要想學鋼琴是因為這能夠帶給我自信,調節我的情緒,當然我也挺感興趣的

嗯,謝謝

回答贊下哦親 加油哦

更多11條

11樓:與幼成長

看見這個問題,我突然想到今天有個小夥伴問了我一個非常經典的問題,如何**?對,就是這麼一個問題,如何**?我問他:

你的**目標是什麼?他聽了就愣了:我沒有什麼目標啊?

我就只是想**啊。我於是又問了一個問題:你想減哪一種?

1.減脂,只要通過調整飲食架構,簡單的說就是吃瘦十斤,完全沒問題。

2.塑形:讓你的身體線條變得更加的緊緻,需要通過飲食架構和運動。

3.健身:馬甲線火者更高階的體形,必須要通過專門的訓練方式。

那麼回到這個問題:如何學習彈鋼琴?那麼也來問一個問題:你彈鋼琴的目標是什麼?

1.學會彈一首曲子:我聽到了一首很好聽很喜歡的很有意義的歌,或者是說我聽到一首很流行的歌曲我當時就很有衝動,想要把它彈下來,當時就萌發了一個念頭:

要是我會彈鋼琴的話就好了。這個時候你彈的不是鋼琴,只是想彈一首曲子,其他的曲子就看你這首曲子的完成進度了。

2.學會伴奏,唱什麼歌都可以:很多流行歌曲很好聽,想要自己彈自己唱,那麼你只要學會看簡譜和伴奏方式,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原來你也會彈鋼琴。

3.其他:只是覺得彈鋼琴的人很有氣質,所以就想學,或者是心目中從小的願望,希望自己會彈鋼琴,那麼就去找個師傅,完成心裡的小目標吧。

那麼現在換我問你:你為什麼彈鋼琴?你想彈怎麼樣的鋼琴?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學習彈鋼琴

練習1、左手畫 方,右手 畫園,同時開始,同時結束。練好了再換手。

2、打拍子,左手1拍右手2拍,同時打,熟練後,右手換 三連音,

換 4個 16,換 大切分,換 前 16 ,換 後16.

這也許不是一個準確的時間能說明的問題.因為這其中牽涉到一些其他的因素.

如果單純說只想學會彈卡農,認識五線譜後你就可以去做這件事了,只是會很耗力氣.原因很簡單,對五線譜跟鍵盤的不熟悉造成的.這裡給你有個建議也就是所謂的學習計劃

一:首先把五線譜上音符的位置都找準,然後把旋律部分摘下來在琴鍵上把相對的音符位置找見.跟唱.

二:上面的階段結束後,就可以開始左手部分的伴奏了.一樣的規律.但記住,在你練習階段,一定注意是分手練/

三:以上兩個階段順利結束後就可以合手了,一小節一小節走.音符節拍的位置要對準,音符時值要控制好.

四:每天堅持不斷重複的練習,也就是說要把時間分成一段段的練習,比方說上午一小時,下午一小時,晚上一小時重複練同一個地方,這樣你的進步會突飛猛進的.

要會看譜,再怎麼不會也要知道哪個音相對著哪個鍵!

先練右手(估計2個月,每天2小時),熟練後同樣的再練左手.最難的就是配合了,1年內沒問題!

**是人類表達情感的一種方式,也是人類的另一種「語言」,它能溝通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使人們學會從另一個渠道來理解世界。美好的**不僅給人生帶來極大樂趣,使人愉快健康,還能陶冶人的情操,因此,人類對於**的愛好和需要是非常普遍的。鋼琴是深受世界各國人民喜愛的樂器之一。

隨著人們的物質生活和文化水平的提高,不少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學彈鋼琴。學鋼琴不僅豐富了生活,促進了身心健康,增加了**修養,還能從美好、高尚的**之中不知不覺的陶冶性情。通過彈奏的訓練,也能鍛鍊孩子克服困難的毅力及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由於彈鋼琴必須要手指動、耳朵聽、眼睛看、腦子想……,這就發揮了聽覺、視覺、觸覺等多種感官的綜合作用,刺激了腦細胞的發育,提高了孩子的觀察力、理解力、聽辨力、記憶力、想象力等等,使孩子的智力得到提高。因此有人說學習**,練習彈鋼琴能使孩子更聰明一些。

有的孩子由於打下了良好的鋼琴基礎,使其今後繼續學習絃樂、管樂、民樂、聲樂、作曲、指揮等**專業更加順利。也有的孩子成長為藝術工作骨幹。他們無論是成為電影、戲劇還是舞蹈、美術……工作者都會深深感到從幼年的鋼琴學習中獲得的**修養給予他們所從事的其它藝術事業以莫大的幫助。

學習鋼琴還有利於鍛鍊幼兒的心理素質,必須著重指出的是,學習鋼琴這門技藝性很強的樂器,從入門、掌握初步的演奏技能,到能自如地演奏一定難度的樂曲,並用**抒發內心的感情,這絕非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孩子們必須持之以恆地接受嚴格訓練,在訓練過程中不斷培養孩子的意志力,增強他們的自我控制能力,激發他們的進取心,逐漸培養與建立孩子們學習知識的自信心。這是他們長大後能勝任各種工作的基礎條件。

我國著名鋼琴演奏家、教育家周廣仁曾說過:「自覺是一種無窮的動力。」它可以激發孩子們排除一切干擾,以最大的熱情、最旺盛的精力,主動去索取真知。

所以通過學習鋼琴的早期教育,使他們學習的自覺性、克服困難的精神以及學習的自信心、自強心等受到較好的鍛鍊,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及性格,而且對幼兒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都有極大的益處.

13樓:

你認識五線譜,會打拍子嗎? 如果認識,你可以每天彈一彈《哈農》和《車爾尼599》一定要按照要求慢慢彈,完全彈紮實了再加速。等著把這兩本書全彈完了6級就差不多了。

這時最快的學琴方法。

如果不認識五線譜的話,還是找個老師認真學吧,效果會比較明顯,畢竟你也大了學得快,一個暑假下來基本上就可以3、4級吧。

其實找個老師系統的學還是比較好的。因為今年開學我也就是初三的學生了,而且我鋼琴10級了譜子會比較難。我現在仍然再繼續學的,其實學琴和學習不衝突的,只要你喜歡。

還有就是不管你用什麼方法,一定要堅持每天都練琴。放假的話或者雙休日必須每天2個小時以上,上學的話不管是5分鐘還是1小時 都必須練琴 否則你前幾天的努力就白費了。(我可是有過經驗的,非常杯具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報班訓練

鋼琴學習比較複雜,建議初學者根據實際情況,報一個鋼琴興趣班進行專業系統的學習,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分手練習

剛開始練習彈鋼琴的時候,兩隻手不會配合。一般先單手重複練習,達到熟練的程度在進行雙手配合。在單手練習的時候,注意聽節拍器的節奏,單手分別跟著同一個節奏練習。

配合練習

在單手熟練的基礎上,雙手配合。一小節一小節的練習。訓練初期,難免手指不靈活,節奏不一致。這個時候一定要沉下心來,反覆練習,重複練習配合不好的地方,一直到熟練彈奏。

基礎練習、彈奏

最開始練習兩個八度的音階,讓手指使用這種配合活動。在這個時候,也能訓練我們聽鋼琴的音階。在穿指的時候,要迅速靈活。

穿指要加強練習。學鋼琴初期一般為了增加練習者的興趣,都會彈奏一些簡單的兒歌或者是小曲子。在彈奏曲子的時候,一是要熟練彈奏,二是要注意節奏感,三是要注意曲子的流暢,四是要注意感情的投入。

簡單表演

成年人學習彈鋼琴,一般都有自娛自樂的想法。所以,要學會表演,會靈活使用踏板。同時,在給別人表演的時候,也會發現我們彈奏時候的不足。例如,彈奏的時候身體僵硬,容易出錯等問題。

長期練習

彈鋼琴是一門高雅複雜的技能,最好是家裡有鋼琴,能夠每天堅持練習,保持手指的靈活性和鍵盤觸感。彈鋼琴初期入門比較枯燥,一定要長期練習,克服瓶頸期,才能基礎入門。

零基礎怎麼學電腦,主要先學那些,零基礎學電腦要先學那些

零基礎學電腦先學操作 1 要學電腦,首先應該學習操作,包括熟練使用鍵盤,使用滑鼠,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在學習打字 專業的打字非學習五筆不可 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2 要學習鍵盤打字,a s d f用左手,j k l用右手,打字的每個手指分工正確,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 3 要學習計算機基礎,然後要...

怎麼教零基礎孩子英語,英語零基礎怎麼學孩子

我們這一代的家長都是這種心理,想好好輔導孩子,但是卻又力不從心。我很理解樓主這位家長的心情,給孩子找個專業的小學英語培訓班比較靠譜,畢竟學英語不是隻有記住單詞就行了,而且怎麼學習才會不會忘記,第1線的教學方式是首先教會孩子怎麼說,然後才會去寫的,在說英語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就讓孩子記住了單詞和句子。怎...

零基礎學英語,從哪開始學起,零基礎怎麼學英語?從哪裡開始學?

從認字母學起,然後再學音標,背單詞。原始人發展出的圖示和表意符號是如今現代字母的原型,比如 楔形文字和 象形文字。而 羅馬字母,大約在公元前500年從希臘字母中衍生出來,截止到2015年,所有的 西歐語言 包括 愛爾蘭語,荷蘭語,法語,德語等語言 都使用這種 字母。音標是記錄 音素的符號,是音素的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