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習三分球能力,籃球三分球怎麼練力量?

2022-01-03 13:07:51 字數 4395 閱讀 6418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

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一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2. 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

3. 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

4. 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

注意事項:

1.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儘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

2.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

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

3.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其實我覺得最主要的是投籃節奏,開始聯絡注意糾正姿勢,多模仿些球星的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的情況一樣啊

我前一段開始練三分

我們學校有晨跑,我每天都要做俯臥撐,手並在胸前的那種然後用啞鈴練屈腕

力量漸漸上來後,會很不適,準頭會下降

這時要每天多投三分,讓你的肌肉形成記憶,找回感覺現在我三分明顯準了,但還是缺力量,不穩定,所以這個要一直投的

籃球三分球怎麼練力量?

3樓:洛冰希

引體向上、跳繩、俯臥撐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手腕,用拉力器,或者死投三分,投多了力量就大了

三分球怎麼練習?

5樓:永幼簡薄

建議你先從基本動作做起,你臂力達到投遠距離的要求了嗎?你的動作是否標準定型?先從近距離開始一步步的提高,沒有人一口吃成個胖子,希望下邊的講解對你有用:

原地單手投籃

動作方法: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

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動作,使球柔和地從食、中指端線投出。球離手時,手臂要隨球自然跟送,腳跟提起。

動作要點:翻腕持球於肩上,抬肘要領切莫忘,蹬伸屈撥要柔和,中指食指控方向。

原地投籃的教學步驟

首先抓持球投籃的準備姿勢和出手動作,掌握投籃手法。

教師通過講解示範,使學生對投籃動作的方法與要求建立正確概念。

徒手做原地投籃動作的模仿練習,體會全身的協調配合和出球的指腕動作

面對牆、籃板或二人對面相距2-3m,持球隊做投籃動作練習。

站在籃圈下面,舉球到投籃出手部位投籃,體會投籃出手時指腕動作。

★抓投籃動作的連貫性,掌握投籃的協呼叫力。學生兩人一組面對面相距3-4m。用原地單手或雙手投籃方法傳有弧度的球,然後,逐漸拉長距離,體會改變距離後投籃時蹬腿、伸臂、出球的全身協呼叫力動作。

在投籃手法基本掌握後,可採用固定投籃角度,變換投籃距離(由近及遠,由遠及近),體會目測的距離和恰當的用力。

★在上述基礎上,提高投籃準確性。學生二人一組,規定投籃點,一人連投,一人傳球,規定次數兩人互換。

★進行與其他技術結合的投籃練習和配合投籃練習。

★在對抗的條件下,加大投籃練習的難度和強度,提高投籃的應變能力,以適應比賽的要求。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

★持球手型不正確,掌心未離球體,手指端未貼在球體,持球不穩。

★肘關節外展,致使上肢各關節運動方向不在一條線上。

★投籃時,肘關節過早前伸,形成拋物線偏低。

★投籃出手時,抬肘伸臂不充分,缺乏隨球跟送動作,出球動作僵硬。

★雙手投籃時,兩手用力不平均,肩關節緊張,手臂伸展不充分,食指、中指撥球動作不明顯。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的糾正方法

☆重複講解和示範投籃動作的要點,使學生了解投籃動作的基本結構,建立明確概念。

☆針對存在的問題,採用各種專門性練習,如對照鏡子做模仿練習,觀察自己投籃的全身協呼叫力動作和投籃出手的手指、手腕動作。

☆針對肘關節外展錯誤,可讓學生以投籃的手臂側靠牆,徒手做投籃模仿動作。

☆針對投籃時肘關節前伸過早,弧線偏低的缺點,讓學生坐在地上持球做投籃動作,教師站在學生對面用手捂住球的上方,讓學生體會投籃投籃時先抬肘,後伸臂、壓腕、指撥投籃出球的動作順序。

☆練習投籃時,要啟發學生動腦思考,善於鑑別哪次投籃動作是正確的,哪次是不正確。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

◇持球手型不正確,掌心未離球體,手指端未貼在球體,持球不穩。

◇肘關節外展,致使上肢各關節運動方向不在一條線上。

◇投籃時,肘關節堵塞早地前伸,形成拋物線偏低。

◇投籃出手時,抬肘伸臂不充分,缺乏隨球跟送動作,出球動作僵硬。

◇雙手投籃時,兩手用力不平均,肩關節緊張,手臂伸展不充分,食指、中指撥球動作不明顯一天我建議你投500-700個加油啊

6樓:解說老洪

三分球的練習需要去多投多練的。這裡我可以推薦幾個練習方法,很有效的。首先是要把投三分的姿勢改一下,有些人的三分投不準,就是因為姿勢不對。

三分球的練習,要先最好姿勢。要做到三個九十度!手肘那邊朝上的是第一個九十度,肩部那邊靠近身體的是第二個九十度,腋下那邊就是第三個九十度。

投籃時,姿勢做好來,眼球看好籃筐,手的小臂對準籃筐,就行了。剛開始練習時,先不要求速度,把姿勢做好是要點。再者是,手臂的力量。

三分球的練習肯定少不了上肢的力量。當你的手臂力量較大,你的三分球就不需要投的不吃力了,而且還比較準。最後一點是多投!

真的,投三分球就需要你們每天去多練。三分球的練習,只要做好我剛剛說的以上兩點,你接下來的三分球練習就是多投了。多投多練,每天都去練習三分球,每天都去花時間去鍛鍊,肯定能練好。

只要你肯努力。在三分球的練習裡,我是非常強調多投的!以上的觀點只出於我的看法,不喜勿噴!

7樓:小洛答疑

你好,三分球要在三分球的位置多次練習就可以了。

8樓:芒果味的劉黏黏

在溫酒怎麼練習?就是要站在很遠的地方,在那沙灣情限外,然後每天去練習投球

9樓:牽冬靈光馥

每天最少堅持投五百個!投球是要找感覺的,如果找到感覺你就知道怎麼投會進!

10樓:浮生丶莫柒

先有適合自己的專門投法,然後將三分線分為五個點,從底角開始平均分到對面的底角,練好每一個點就行了

11樓:鈕發須古香

首先,你投籃的時候手形必須是正確的(看看雷阿倫的)

其次,就是多練,不要盲目的練,兩個零度角和四十五度角,還有九十度角要多練

12樓:李淑尤

我覺得首先要需要鍛鍊的,是你的臂力。然後是你的頭球命中率。

13樓:

你好。站在三分線上多多練習就可以了呀。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怎麼練習投三分球的最佳方法?

14樓:沘xl飫熬

最重要的是投籃姿勢,正規姿勢可以保證球不亂跑,是按照自己規定的弧度走的。練三分時一定要規範姿勢,當姿勢規範後,只要手腕的力量掌握好,投進三分的可能信就很大了。一定要多加練習。

15樓:小柒

投球就是靠一個節奏和感覺,把自己的節奏感找到。投籃命中率就會高了。但三分球本人認為投籃的手型比近距離投籃要求高,要練好三分球沒什麼截近好走,只有靠自己多投籃練習。

包括平時在鬥牛的時候也可以大膽的投。希望對你有用。

16樓:手機使用者

天天練習三分球呀,熟能生巧嘛!投慣了就會習慣那個力度啦!慢慢練吧…

三分球練習的正確方法!

17樓:念鵬鯨

那我就說下我個人經驗吧 我是個投手,只會投籃,3分線進去一步很準,但是一踩在3分線上就有心理壓力了.雖然就差1米不到的距離但是命中率就差很多了. 後來我認識個老外,3分超準,他就跟我說要練手臂肌肉,同時要保持你每天的投籃練習.

大概練了2個月吧,我現在3分跟中投有差不多的命中率了. 他還跟我說要把3分檔中投練.你現在投3分比你中投稍微贈加一點拋物線弧度和力量.

千萬別忘記練肌肉的同時也要練投籃,這樣練到一定密度的肌肉你會發現整好是你投3分的力量

18樓:夏妹紙

我現在是籃球初學者,自己也試著練三分,但是感覺三分很難投,站在圈外,手要舉的比射籃高,手要靠後,很用力的靠手腕投出去才會碰到籃框,進球率也很低,一個沒投好說不定還碰不到籃框,球三分正確練習方法(我用真皮籃球練的,有點重)

籃球三分球問題

有室內球場是最好的 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開放的室內球場?沒有的話 或者比較貴的話 可以在當地的大學找找 那是肯定會有的,或者可以乾脆去健身房鍛鍊 籃球 足球最基本的基本 還是身體素質 三分球手感很重要,保持手型很關鍵,你看雷阿倫的手型多好啊,所以三分求手感很重要,多頭頭 投球時要用指尖不斷地均衡地用...

庫裡三分球總數,截止目前庫裡三分球總數

至2021年1月28日比賽結束,庫裡 斯蒂芬 庫裡 三分球總數是2573個。斯蒂芬 庫裡 1988年3月14日出生,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控球后衛,效力於nba金州勇士隊。斯蒂芬 庫裡於2009年通過選秀進入nba後一直效力於金州勇士隊,新秀賽季入選最佳新秀第一陣容 18賽季三次奪得nba總冠軍 ...

如何更好的練好三分球,怎樣練好三分球啊?

從專業角度解讀,想要練好三分需要做好哪些方面?第一,速率快。眾所周知,投籃速率越快,對手干擾的機會就越小,曾經有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庫裡的起跳和投籃幾乎是同步的,他的出手只有0.3秒,可能你眨下眼,球就已經在空中飛舞了。而在當年官網給出的資料中,雷 阿倫從接球到出手的速率為0.73秒,閃電般的投籃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