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鋒的位置應該應該怎麼打,籃球中鋒位置怎麼打

2022-01-06 11:57:05 字數 6568 閱讀 2888

1樓:青雪楓蟻濤

職責首先,他在禁區內活動,籃板球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再來,禁區又是各隊的兵家必爭之地,當然不能讓對手輕易攻到這裡面來,所以阻攻、蓋火鍋的能力也少不得。而在進攻時,中鋒經常有機會站在靠近罰球線的禁區內(此乃整個進攻場的中心位置)接球,此時他也應具備不錯的導球能力,將球往較適當的角落送出。

以上三項,是中鋒應具備的基礎技能。而在球隊中,中鋒也經常身負得分之責,他是主要的內線得分者,與小前鋒裡外對應。因為他要能單打,所以在命中率上的要求可以低些,但他出手的位置又往往較接近籃框,所以命中率又應該高些,大致來說,五成二可以作為一個標準。

對中鋒命中率的要求,是僅次於大前鋒的。·技術要求一名好的中鋒還得多才多藝。在進攻方面,中鋒在接近籃框的位置要有單打的能力,他要能背對著籃框做單打動作,轉身投籃是最常見的一項,而跳勾、勾射則是更難防守的得分方式。

防守上,要稱為一個好的中鋒,那除了守好自己該看的球員之外,適時幫忙隊友的防守是必須的。簡單地說,若敵方的球員晃過了隊友的防守而往籃下進來,中鋒便要有一夫當關之勇,守住己方的禁區。當然,不是說每回都能滴水不漏,但總是要有「能幫忙」的能力,若一箇中鋒只能守住自己的人,那是不夠的(除非對方是超強的進攻中鋒)。

祝你成功~~~!!

2樓:星辰萬古

在弱側接球,觀察有無協防,沒有,用身體向籃筐坐打注意平衡,離籃筐足夠近時翻身投籃或勾手或轉身扣籃。有協防,傳隊友。總之有身高用身高,沒身高用彈跳,沒彈跳用體重,都沒有,咱換個位置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勾手、後轉身投籃、前轉身投籃、擋差、有一定籃板保障、會卡位、力量要夠、有一定腳步基礎要給跑位的後衛擋差。聯防時要在三秒區附近,一定一隻要他不接近三秒就不用特別貼身防。身高要足夠就晃一下就夠一般,不太高就多晃幾次(注意三秒就可以),罰球線內各個位置的投籃也要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手的勾手一定要會..卡位挺重要的 在內線

5樓:骸籽戀茫

中鋒還是要一定的身體條件做基礎的, 因為主要是在內線得分 身高是一定要具備的 所謂的那些揹筐技術 主要還是以基礎為根本的 兩側45角和籃下的打板應該算是普通比賽裡最主要的得分方式 這兩個都是基礎中的基礎 多練習就能掌握 (至於勾手.什麼的 還是在具有一定技術的情況下才能用) 進攻中..位置比較重要.

因為中鋒你不可能拉到外線去突破 所以要位是必須要會的.儘量壓低點重心.不然很容易被擠出去 除非你是那種特別彪悍的身體..

- - 靠打的時候注意點不要被人把球掏了就行了 一般如果你要球主打內線了 別的隊友應該都拉開了讓你單打 如果有進來補防的 就肯定會出一個空位 傳出去就好.沒必要一扛2 反正就是越靠近籃下 越容易得分吧````` 多練練籃下的打板``

6樓:匿名使用者

卡位、勾手、籃板、補籃、罰球、注意3s。沒了~~

7樓:阿拉薩依巴格

中鋒一般由隊中最高的球員擔任,強調籃下的防守,以及防守籃板球的保護。具有身高的優勢,在禁區附近投籃得分的主要進攻點。

首先在禁區內活動,籃板球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再來禁區又是各隊的兵家必爭之地,不能讓對手輕易攻到這裡面來,所以阻攻、蓋火鍋的能力也少不得。而在進攻時,中鋒經常有機會站在靠近罰球線的禁區內接球,此時他也應具備不錯的導球能力,將球往較適當的角落送出。

以上三項,是中鋒應具備的基礎技能。

8樓:漂泊的西風

1.強壯的身體,因為中鋒注重的是籃底的對抗,一副強壯的身軀可以幫助你在籃下所向披靡。

2.精準的投射。中鋒在籃下不僅要搶到籃板球傳給隊友,在隊友被對手盯防的時候中鋒就要結合自己身體的優勢強行突破上籃,在這個時候投射的準確度就顯得很重要!

3.迷離的腳步。因為中鋒不僅是靠著力量取勝,當遇到比你力量強大的對手是,你要用迷離的腳步讓他跟著你團團轉,在他迷茫的時候就抓準機會接應隊友,上籃或是搶籃板!

4.出其不意的絕招。中鋒不僅僅是侷限於籃下,也要一些絕招打敵人一個出其不意。

像我也是一箇中鋒,我除了練習籃下的功夫外,也練習一些屬於其他位置的招數:例如像小前鋒的突破跳射,後衛的扭腰跳投,不過這些只能是在危機之時使用,平時還是要緊守崗位,打好前面提及的要素!

籃球中鋒位置怎麼打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center)顧名思義乃是一個球隊的中心人物。他多數的時間是要待在禁區裡賣勞力、賣身材的,他在攻在守,都是球隊的樞鈕,故名之為中鋒。

中鋒要做哪些工作呢?首先,他既然是在禁區裡面混飯吃,那麼籃板球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再來,禁區又是各隊的兵家必爭之地,當然不能讓對手輕易攻到這裡面來,所以阻攻、蓋火鍋的能力也少不得。

而在進攻時,中鋒經常有機會站在靠近罰球線的禁區內(此乃整個進攻場的中心位置)接球,此時他也應具備不錯的導球能力,將球往較適當的角落送出。以上三項,是中鋒應具備的基礎技能。而在球隊中,中鋒也經常身負得分之責,他是主要的內線得分者,與小前鋒裡外對應。

因為他要能單打,所以在命中率上的要求可以低些,但他出手的位置又往往較接近籃框,所以命中率又應該高些,大致來說,五成二可以作為一個標準。對中鋒命中率的要求,是僅次於大前鋒的。

一名好的中鋒還得多才多藝。在進攻方面,中鋒在接近籃框的位置要有單打的能力,他要能背對著籃框做單打動作,轉身投籃是最常見的一項,而跳勾、勾射則是更難防守的得分方式。防守上,要稱為一個好的中鋒,那除了守好自己該看的球員之外,適時幫忙隊友的防守是必須的。

簡單地說,若敵方的球員晃過了隊友的防守而往籃下進來,中鋒便要有一夫當關之勇,守住己方的禁區。當然,不是說每回都能滴水不漏,但總是要有"能幫忙"的能力,若一箇中鋒只能守住自己的人,那是不夠的(除非對方是超強的進攻中鋒)。

中鋒有一種變形,也就是所謂的外線中鋒。他與正常中鋒的差別在於,他的進攻主要是跑到外面去投外線,而少做禁區單打的工作。由於中鋒的個頭高,其他矮個子根本守不住,所以到外線投籃可以把對方的中鋒引出來,故其在前鋒較強時也相當管用,而在防守時,他就與一般中鋒無異,照樣防守對方中鋒,照樣地抓籃板

10樓:西外北橋

1、在進攻方面,中鋒在接近籃框的位置要有單打的能力,他要能背對著籃框做單打動作,轉身投籃是最常見的一項,而跳勾、勾射則是更難防守的得分方式。

2、防守上,要稱為一個好的中鋒,那除了守好自己該看的球員之外,適時幫忙隊友的防守是必須的。簡單地說,若敵方的球員晃過了隊友的防守而往籃下進來,中鋒便要有一夫當關之勇,守住己方的禁區。

3、當然,不是說每回都能滴水不漏,但總是要有「能幫忙」的能力,若一箇中鋒只能守住自己的人,那是不夠的(除非對方是超強的進攻中鋒)。

11樓:板湘君

1:在搶板要先卡要搶板的位置,也就是扎馬的姿勢,屁股頂住對手,有時候手可以有點小動作,頂下別人的腰輕輕推一下。

2:要判斷好球落下的位置,然後就搶卑 這就是最重要的意識。

3:多練。籃下如何背打等等。這些細節只有自己多出去看別人打,自己學,要麼進校隊找教練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 噠 哋 汸

嘟 哊 哄 哃 點

木急 碇 ,芢 哆

切削刃附近的前刀面上會出現一塊堆積物,代替切削刃工作,把這個堆積物稱為積屑瘤.

(2)由於積屑瘤會改變刀具工作時的實際前角,

(3)當其變化與脫落時,又會影響已加工表面粗糙度、刀具磨損等.

(4)因而積屑瘤也常作為切削時一個重要物理現象進行研究.化學性質與工件材料相同;

(5)與前刀面粘結牢固;消失或脫落具有一定的臨界切削溫度;不穩定,成長、脫落反覆進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人為中鋒主要是內線和強版

支援2樓的:得籃版球著得天下呵呵!中鋒的主要是防守和籃版!

知道這技巧,您就能...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搶板...卡位...檔差...還有3秒區內投籃

中鋒應該怎麼打好內線?

15樓:

籃球教練講解:中鋒內線技術教學,很多球星都在用這個招式

16樓:愛迪迪

如果你的身高和體重很適合打中鋒的話,你首先要有紮實的中鋒腳步,並提高搶籃板的意識,並且能策應,當差,我身高190,在我們這打二中鋒,我認為良好的腳步和結實的身體是打中鋒必要的。你覺得呢

17樓:夏日烈焰磿邜

練習你的步伐,打內線拼殺或是靠打最重要的就是它了,重心一定要沉下來,這樣才能加的上力量,球離你的手更近會更好控制。 練習3秒區附近的被打技術,依靠身高打會很輕鬆。(最重是要有好的步伐和苦練中投) 身體對抗(任何位置身體對抗都很重要)。

還有就是籃下的作風一定要硬朗,要拼搶,要對抗。籃球就是要一種壓迫力。 中鋒是最好練的,練好1步伐2中投3力量(身體對抗)這是最重要的3點,練好了成為一名好的中鋒就沒問題了。

還想再給你說一點如果你想成為優秀的中鋒或大前,你需要有不錯的運球以及多練習傳球(增加傳球視野),這樣你會成為核心。(打球還要有個好脾氣) 大前鋒,他的首要工作便是抓籃板球。大前鋒通常都是隊上籃板搶得最多的人,他在禁區卡位,與中鋒配合,往往要挑起全隊的籃板重任。

而在進攻時,他又常要幫隊友擋人,然後在隊友出手後設法擠進去抓進攻籃板,做第二波的進攻。通常僅有少數的時間,會要求大前鋒沉底單打,這時候他便在禁區附近來個翻身、小勾射之類的,做些近距離的進攻。 大前鋒一般較少出手,而其投籃的位置又經常很靠近籃框,那麼對其投籃的命中率自然要求也較高了。

以隊上五個位置來說,大前鋒應該要是命中率最高的一位了,不錯的大前鋒應該要達到五成五以上。不過由於得分不是他的強項,所以他的得分可以不多,但是籃板就一定要抓得多。此外,防守時的火鍋能力自然也是大前鋒所必備的,因為他要鞏固禁區,防守當然重要。

其實說穿了,大前鋒就是要做好兩件事:籃板和防守。 大前鋒往往就是要做苦工的,在場上他們少有接球單打的機會。

但是現在籃球觀念日新月異,大前鋒也就慢慢在進攻方面有所加強了,這也正是大前鋒今昔最大的差別。不過,一個好的大前鋒,還是要以在禁區的苦工為主的。一個能抓籃板能防守,但是進攻能力不佳的球員,我們會稱他是好的大前鋒,但是一個很能得分卻在籃板、防守上失職的球員,根本不能算是一個大前鋒。

在nba中前鋒的位置和其他位置有著明顯的區別 有時他們被叫做大前鋒 有時叫做攻擊性前鋒 在任何一隻球隊裡作為一名攻擊性前鋒 他的體格和力量應該比其他隊員突出一些 在nba中他們更應該具備搶籃板球和防守的突出特點 作為禁區內的「擎天柱」,搶籃板球是中鋒必不可少的能力。此外,封堵阻攻、蓋帽也是中鋒必備的能力。由於本隊進攻時自己常處在禁區**的樞紐位置,所以中鋒應該具有不錯的導球能力,能將球往較合適的位置輸送,助攻隊友得分。

以上三項,是中鋒應具備的基礎技能。當然,得分也是中鋒應盡的職責,他們是主要的內線得分者。中鋒的命中率應該比大前鋒更高一些。

一名好的中鋒必須多才多藝,不但要有足夠的得分技巧用於進攻得分,防守時還要能成為球隊的最後一道屏障,除了守好自己盯防的球員,中鋒還要能夠協同協同和及時為隊友的防守補位。 現代籃球打法中有一種新的中鋒戰術,就是所謂的「外線中鋒」。此種中鋒需要在進攻時主要到外線投籃得分,而少做禁區內的進攻。

由於用其他球員防守身材上差異太大、效果不佳,因此防守方只能讓本隊中鋒也到外線去盯防對手。如此一來,進攻方就可以利用對方中鋒不在禁區的機會,讓本隊能力強的前鋒或後衛隊員瘋狂得分。當然,「外線中鋒」只適用於進攻,防守時與一般中鋒的打法無異。

代表球星:沙奎爾·奧尼爾(洛杉磯湖人隊) 中鋒打法 1.強壯的身體,因為中鋒注重的是籃底的對抗,一副強壯的身軀可以幫助你在籃下所向披靡。

2.精準的投射。中鋒在籃下不僅要搶到籃板球傳給隊友,在隊友被對手盯防的時候中鋒就要結合自己身體的優勢強行突破上籃,在這個時候投射的準確度就顯得很重要!

3.迷離的腳步。因為中鋒不僅是靠著力量取勝,當遇到比你力量強大的對手是,你要用迷離的腳步讓他跟著你團團轉,在他迷茫的時候就抓準機會接應隊友,上籃或是搶籃板!

4.出其不意的絕招。中鋒不僅僅是侷限於籃下,也要一些絕招打敵人一個出其不意。

像我也是一箇中鋒,我除了練習籃下的功夫外,也練習一些屬於其他位置的招數:例如像小前鋒的突破跳射,後衛的扭腰跳投,不過這些只能是在危機之時使用,平時還是要緊守崗位,打好前面提及的要素! 中鋒在街頭的半場對抗中佔有很重要的作用。

作為一般的籃球愛好者,雖然沒有nba球星的優秀的身體素質和專業訓練,但是也可以對技術做一些一定程度上的**。 在這裡我只能對中鋒的背靠籃筐進攻進行一定的討論。 既然是背靠籃筐,那就必然要轉身,否則就只能瞎蒙了。

轉身分為前轉身和後轉身。比如背靠籃筐,使籃筐在自己的左後方,可以在45度左右接球,然後運球不要多,兩三下,用左腳作為中軸腳,轉身。這就是前轉身。

前轉身要注意的是要在轉身後把對手擠到自己的左邊,然後用勾手或者跳投,在籃筐右側打板,得分。 而後轉身就有一定的難度了。可以先運球一兩下做前轉身,以此作為假動作,此時要突然把右腳跨到防守者腳後,佔住籃下的有利位置,然後用右腳作為中軸腳,左腳再跨出一大步,同時右手將球拉過來,就是一般的後衛做轉身時候的拉球,但是不要運,當左腳落地的時候再抱住球,跳起投籃或者挑籃。

後轉身如果無法拉球的話,可以用小跳步把自己的右腳擺到一個比較好的位置,然後繼續進行,也不失為好辦法。 以上兩個轉身最好是對和自己差不多強壯或者高得不多但速度特別慢的對手,還有身高差距不能太大,否則轉身過後他能把你的球蓋掉就不好了。 以上的進攻要保證的是在最後出手時的穩定性,要先穩定,再投籃.

否則就白費啦.

籃球中,中鋒應該注意什麼,籃球中鋒需注意哪些事項?

中鋒是一個球隊的中心人物,需要的是一定的身高,一般比其他隊員都要高。另外,更需要的是很好的身體素質,因為在比賽時,傳統型的中鋒是強調籃下的防守,以及防守籃板的保護。如果您有一定的投籃精度,那也可以選擇在三秒區附近近距離投籃得分。個人經驗 下面是一些參考資料 技術要求 一名好的中鋒還得多才多藝。在進攻...

我打籃球應該打什麼位置呢

初一就175,以後應該190沒問題。如果是想打出些名堂來,建議你打大前。運球不好,當然後天還可以繼續練,但有時候這些東西是需要些天份的,打後衛雖然身高佔便宜,但盤不活全隊是不行的,打中鋒的話得有身高,不然遇到真正高手太吃虧,所以建議你打大前,有彈跳,有制空,再把腳步練好,還有,勾手一定要練好!初一 ...

打籃球中鋒怎麼練

1 力量練習。加強下肢 腰部 上肢的力量練習。特別是腰部力量,千萬不能忽律,各種動作的完成都要有良好的腰腑力量。練習下肢力量不妨試試連續起跳摸籃板的方法,效果不錯。2 中鋒動作。分為持球動作 運球移動動作 投籃動作等。多練練左 右手的轉身。3 身體技巧。思考一下怎樣將身體的優勢利用到打球上。看看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