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鋒技巧

2023-02-09 23:15:13 字數 1974 閱讀 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 中鋒 你的籃下技術 要有 要搶籃板 就要抗的住 你可以跳的不是太高 但要有眼光 在別人搶籃板的 時候 去搶下來 沒運球時 就沒有犯規 多練練打板 還有掩護 擋拆

2樓:阿光

中學的比賽,我建議是

在內線混,碰到比你凶猛的,你比他還強硬,即使頂不動也要頂碰到小個干擾多的,動作一定要快,乾脆利落

心理強硬了,技術才能發揮,一定要堅決,這樣打不好也沒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初一1.73算矮麼?

同學,中鋒不是隻靠身體的

4樓:麥社團月霜

其實要是打野球,普通小比賽,只要你把身體力量練上去就ok

5樓:

老弟! 你都初一了,才173, 打後衛吧。

給你一個我當初的訓練大綱,你看看吧

首先「運球」是基礎,會運球才能「突破」,能「突破」才有機會投籃。

一、技術訓練

(我說的練習數量,都是最低標準,這個訓練量都達不到的話,你練和沒練是一個樣)

1.運球-

每天堅持,「左單手」;「右單手」體前運球---橫拉 5組,單組200

「左右手」 體前運球--大幅橫拉 5 200

左右 體側 前後拉 5 200

體前左、右單手 「超低連擊」 20 20

要求是:運球時,眼睛別看球。你練的時候,先期儘可能用餘光看球。熟悉後,就別看了,熟練後,加快拍球的節奏。

平時自己 拍球慢走--用左手。

籃筐下站樁式的,練左右手的搖籃。 這個可以練你上籃出手的,手感。

至於量,你自己 看著辦

左手的小勾手。左手的運球上籃,

2.上籃-

把右手運球練好,左手再會運點球,你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運球練好後,再練三個技術:低手上籃、高拋、小勾手

我178,彈跳非常一般,活動開了,剛能摸到板下沿,

上籃,打190以下,不能「扣」的,一點不吃虧。

3.投籃

自己練這個有點難。你要是能堅持,每天一次性訓練投進100個球,一個月後,必會有很大提高。 100個量大的話,最少也得50個。

二、體能訓練

1.奔跑能力

我上學時,1000米自己跑,都能跑進3分20秒。(打後衛的基本體能要求)

訓練方法,沒法講,得根據你個人的條件來。---每天最少5000米。

2.上肢力量

「俯臥撐」單組最少能作40個。(是深度俯臥撐啊,不是那種,當兵的訓練時,一組就能作好幾百個的,小幅度的俯臥撐。---那種幅度的,做50個的疲勞度,也就相當於我作20多個的量)

一天最少200個深度「俯臥撐」,正常都是300

「啞鈴」市面上賣的,「2大片+1小片」的那種,掰啞鈴訓練二頭肌,

左右手交替,單組80個,最少5組

3.下肢訓練

自己也不大好練。------千萬別練蛙跳,也別負重跳。

轉身跳找個高點的臺階,不需要深蹲就能跳上去,但也別太容易了。往上跳,

要求是,能做到騰空後,轉身落到臺階上。就是說,面對臺階跳,落到臺階上時,方向上是背對臺階的。單組15--20個。5--10組 。

背跳背對臺階,往上跳。單組15--20個。5--10組 。

這兩種跳,逐漸增加臺階高度,練到最後,最好在空中有「滯空」。練的是彈跳和腰腹。

再有就是,每時每刻都用前腳掌走路,切忌別走下坡。2個月就能有點效果。

4.練腰腹(滯空)

「兩頭起」單組40個最少5組。

類似「仰臥起坐」那樣的動作,不同的是,在上半身起的同時,雙腿腳併攏,向頭部運動。

作「兩頭起」時----身體平躺,雙臂伸直---身體程u字形,雙手碰雙腳。

請問高手打中鋒都有什麼腳步技巧,打籃球時中鋒腳步如何練

中鋒的腳步講究節奏感,一般只能幾步。奧拉朱旺的蝴蝶步就是腳步的移動尋找機會的。但是中鋒的得分技術上一定要學會勾手,還有強打 你覺得在這裡真的能說明白嗎?打籃球時中鋒腳步如何練 中鋒打球有哪些技巧 一 反手投籃 動作方法 以從球籃右側底線突破,到左側投籃為例。步法與籃下單手肩上投籃相同。第一步要大,第...

街頭籃球中鋒籃板方法都有什麼,街頭籃球中鋒怎麼練籃板技術?

秒板 總的說來,秒板就是球彈框的一準間跳起拿到球。球一閃光就d 道理雖是這樣,但主要還是多玩多練才能掌握,光知道方法沒用的 還有就是和你的級別 籃板 能力值有關係 首先明確 只要不彈出螢幕 正面視角 就都能秒 其實能秒的高板只有且只有3種 1。彈框左正上方彈起 2。彈框右正上方彈起 3。彈內框正上方...

籃球中,中鋒應該注意什麼,籃球中鋒需注意哪些事項?

中鋒是一個球隊的中心人物,需要的是一定的身高,一般比其他隊員都要高。另外,更需要的是很好的身體素質,因為在比賽時,傳統型的中鋒是強調籃下的防守,以及防守籃板的保護。如果您有一定的投籃精度,那也可以選擇在三秒區附近近距離投籃得分。個人經驗 下面是一些參考資料 技術要求 一名好的中鋒還得多才多藝。在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