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算式右邊移到左邊的減法就會變成加法

2023-02-09 23:15:11 字數 1203 閱讀 3855

1樓:柯南一夢

你說的是等式的移項吧,他的本質其實是同加同減,比如這裡x+5=y,使讓他們左右同時減去5

這裡用的是等式性質:等式兩邊同時加上或減去同一個整式等式仍然成立。利用這個原理,我們在教學過程中把等式兩邊同加同減表述成移項,這種比較易於接受和簡單的方式

2樓:青雨初霽

根據等式的基本性質,等號兩邊同時加或減同一個數,等式仍然成立。以及不等式的基本性質,大於或小於號左右兩邊同時加或減同一個數,不等式仍然成立。

算式右邊的減法可以看成左右兩邊同時加上減數,這樣右邊減法消掉,左邊變成加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算式右邊移到做不完……」的表述不夠嚴謹!應該是「等式右邊移到左邊……」!等式的右邊(或左邊)移到左邊(或右邊),正數都要變成負數,負數都要變成正數。

這實際上是兩邊同時加上或減去這個要「移」的數。

比如:5a+3=2b-7,兩邊同時減去3:

5a+3-3=2b-7-3,

5a=2b-7-3;

5a=2b-10,兩邊同時加上10:

5a+10=2b-10+10

5a+10=2b。

因為:5a=2b-10

10=10兩個等式兩邊都相等,所以它們的左邊、右邊分別相加所得新的等式兩邊還相等。

為什麼加法題和減法題混在一起就不會了?

4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其實你可以把一道題看成是多個加法或者減法。比如說5+3-2。你就可以先看5+3不看減二。

5+3就是一個單純的加法。你算出結果等於八,然後你再用8-2,那就一個單純的減法。其實這類題只要你認真就會做對。

為什麼用補碼的方式可以把減法變成加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啊是補項不是補碼

6樓:遇風隨雨

簡單理解,一個個踢走,不如加起來,在全部踢走

兩個人一個叫加法一個加減法住在同一屋裡只隔幾步就到工廠可是為什麼上班的時候總是一個往左一個往右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座標軸上,做減法會變成負數,所以在工廠左邊。

做加法是整數,在工廠右邊。

所以房間號相同,但位置不同。

為什么小魚養久了,它的顏色就變淡了呢

由於魚的生活環境變了,養魚的水質不同魚的顏色也要變 是金魚或者錦鯉麼?會 基因顯現而改變顏色的。鸚鵡魚也會因為不餵食紅蟲而變淡。為什麼家裡養的魚時間長了身體的顏色就會越來越淡?1。要想養好魚,首先養好水。好水才能養出好魚,要保持水質穩定,形成良好的生態環境,這是個系統的工作。比如,投放硝化細菌,經常...

為什么小說看多了,就找不到好看的?感覺開頭可以接下去就看不下

個人覺得 最美好的時候在於高潮,所以我覺得一部 應該在高潮不久後結束。有時候我覺得男女主人公如果已經在一起了,就應該結束了。因為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已經是最美好的時候了。因為好多 都是換湯不換藥 那是因為你還記得頭一個 我覺得吧有些 的內容都差不多所以看著看著就會膩了看多了就覺得沒什麼新意了 休息兩...

為什么現在的女孩子,那小就談戀愛了

暈啊你才二十啊?在之前沒談那意思就是現在談咯,嘿嘿我都22了還沒談噢,感覺現在的小孩什麼都懂的啊?哈哈哈我都感覺我都不如他們咯,現在小學初中的小孩都知道談戀愛,嘿嘿,哎時代不同了,但還是讓他們保守點比較好,不懂事情的孩子都亂來,有些東西是寶貴的,不要太隨便的比較好,我們畢竟是在中國不是在西方啊,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