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撒點鹽兩個冰塊就牢牢的粘在一起

2023-02-02 22:25:04 字數 3792 閱讀 1925

1樓:冷de陌

鹽可以使冰的溶點降低,但是當鹽水融解的百分比降低的時候,冰這個時候卻又能重新凍住,而且冰被擠壓的的時候壓力會有增加的現象,此時使冰融化,不擠壓時重新凍住,所以就能粘在一起了。

在冬天,鹽可以使雪不結成冰,鹽作為一種十分細小的晶體,其能夠減少道理上車輛的摩擦係數以及車胎打滑,另一方面,鹽是一種**實惠且汙染較小的物質。

2樓:風裡來

我來答冷de陌0

lv.2 2019-11-23聊聊

鹽可以使冰的溶點降低,但是當鹽水融解的百分比降低的時候,冰這個時候卻又能重新凍住,而且冰被擠壓的的時候壓力會有增加的現象,此時使冰融化,不擠壓時重新凍住,所以就能粘在一起了。

在冬天,鹽可以使雪不結成冰,鹽作為一種十分細小的晶體,其能夠減少道理上車輛的摩擦係數以及車胎打滑,另一方面,鹽是一種**實惠且汙染較小的物質。

擴充套件資料:

1、一般規律,鹽水濃度越高、其冰點越低;製冷、製冰行業因之配製了濃度很高的鹽水(氯化鈣)以作低溫製冷載體。

2、鹽溶液的溶解度與溫度的關係。溫度越高其溶解度越大;反之,溫度越低其溶解度越小。各種鹽溶液有各自不同的物理特性,濃度與溫度構成各自不同的結晶區,當某種高濃度溶液降溫至某低溫點時(接近它的結晶區),溶液會析出對應於其(溫度/溶解度)多出的鹽晶。

3樓:蕭山小貓

6人回答

冷de陌0

2019-11-23

關注謝謝你的關注

鹽可以使冰的溶點降低,但是當鹽水融解的百分比降低的時候,冰這個時候卻又能重新凍住,而且冰被擠壓的的時候壓力會有增加的現象,此時使冰融化,不擠壓時重新凍住,所以就能粘在一起了。 在冬天,鹽可以使雪不結成冰,鹽作為一種十分細小的晶體,其能夠減少道理上車輛的摩擦係數以及車胎打滑,另一方面,鹽是一種**實惠且汙染較小的物質。 擴充套件資料:

1、一般規律,鹽水濃度越高、其冰點越低;製冷、製冰行業因之配製了濃度很高的鹽水(氯化鈣)以作低溫製冷載體。 2、鹽溶液的溶解度與溫度的關係。溫度越高其溶解度越大;反之,溫度越低其溶解度越小。

各種鹽溶液有各自不同的物理特性,濃度與溫度構成各自不同的結晶區,當某種高濃度溶...全文

3882

踩風裡來731

2020-04-22

關注謝謝你的關注

我來答 冷de陌0 lv.2 2019-11-23聊聊 鹽可以使冰的溶點降低,但是當鹽水融解的百分比降低的時候,冰這個時候卻又能重新凍住,而且冰被擠壓的的時候壓力會有增加的現象,此時使冰融化,不擠壓時重新凍住,所以就能粘在一起了。 在冬天,鹽可以使雪不結成冰,鹽作為一種十分細小的晶體,其能夠減少道理上車輛的摩擦係數以及車胎打滑,另一方面,鹽是一種**實惠且汙染較小的物質。

擴充套件資料: 1、一般規律,鹽水濃度越高、其冰點越低;製冷、製冰行業因之配製了濃度很高的鹽水(氯化鈣)以作低溫製冷載體。 2、鹽溶液的溶

4樓:趣說黑科技

食鹽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可你知道鹽還有如此神祕的一面嗎,當我們往冰塊上撒上鹽之後,冰塊竟然和繩子粘住了。不可思議的現象 科學實驗 物理原理 神奇現象 趣味實驗 挑戰試驗 鹽 科學趣聞

5樓:孝喆

冰塊的溫度很低 舌頭上的溫度也不高 它無法將冰塊融化 冰塊就會把它凍上 換做是手就不會啦 因為手的溫度在一定時間內足以與冰塊抗衡 而舌頭就不可以 但是及時用溫水澆在接觸面上就好啦

6樓:牛傲冬

阿福特特特特特熱熱熱熱熱婆婆pose特特

為什麼在兩塊冰,之間撒上鹽冰就會牢牢的人在一起

7樓:匿名使用者

冰之間撒上鹽,會使接觸鹽的冰表面因溶點降低溶化,之後又重新凍結,形成一體,所以就牢牢粘在一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鹽使水融化,但當鹽水融解的百分比降低,冰又能重新凍住,且冰被擠壓時壓力增加,使冰融化,不擠壓時重新凍住,所以粘在一起了。

9樓:趣說黑科技

食鹽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可你知道鹽還有如此神祕的一面嗎,當我們往冰塊上撒上鹽之後,冰塊竟然和繩子粘住了。不可思議的現象 科學實驗 物理原理 神奇現象 趣味實驗 挑戰試驗 鹽 科學趣聞

為什麼兩塊冰塊之間加鹽後並在一起,就粘住了要原理

10樓:桐巨集盛笪琅

鹽使水融化,但當鹽水融解的百分比降低,冰又能重新凍住,且冰被擠壓時壓力增加,使冰融化,不擠壓時重新凍住,所以粘在一起了.

11樓:殷炎彬薛悟

因為鹽水的冰點比純水要低,兩冰塊之間加鹽後部分溶化,所以就粘住了。

攪動冰塊,發現這幾個冰塊「粘」到了一起,為什麼

12樓:et火星人520華晨宇

從冰箱冷凍室取出的冰塊溫度低於o℃,放到水中後水放熱降溫,冰吸熱升溫;當冰塊附近的水的溫度降到o℃時,冰的溫度還低於o℃;冰塊繼續吸熱,冰塊附近o'c的水繼續放熱,凝固成冰。所以冰塊會「粘」到一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攪動產生熱量,使得冰塊部分融化(很少)於是兩塊冰就被水聯絡到了一起

但是,因為產熱必須要持續不斷攪拌,所以一停下來,冰塊開始吸收周圍熱量

使得水又凍住了,所以冰塊之間似乎就粘在一起了!

14樓:

水在零度以下結冰.說明冰的溫度就是零度以下的.

把冰放在水裡,冰和冰之間的水被冰凍結,粘到一起.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冰的溫度仍然達到結冰溫度

16樓:親愛的我是壞人

1、冰塊顯然比較規則,兩個冰塊碰在一起的時候,兩個平面之間的水是均勻且稀少的;

2、冰塊的溫度顯然低於0攝氏度,也就是低於冰點;

基於上述兩點,少量的水進行了適量的能量轉換(損失熱量)後,變成了固態,造成兩塊冰塊粘在一起的現象。

同理,非常寒冷的冬天(零下幾十度),用舌頭舔戶外超冷的金屬器具,會將舌頭凍結在金屬上

冰塊為什麼會粘在一起

17樓:林喳喳

因為溫度高於0℃,一小部分冰塊化成了看不見的小水滴,再加上兩個冰塊碰撞,如果碰撞的面積比較大,中間的小水滴又會化成冰,它們就黏在一起了。

自然界純淨的水在正常的大氣壓下,到0℃就會結冰,如水中含有雜質,水的結冰點都會下降。冰的融點即為水的冰點,隨著大氣壓升高,冰的融點也升高。

自然結成冰的稱之為天然冰,通常以人工製冷方法制成的冰,稱為人造冰或機制冰或工業冰,其中人造冰種類也很多,常用的冰包括工業冰、食用冰、乾冰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冰和冰本身不粘,放在水中是因為水的溫度比冰高,冰和冰之間有水,而化冰需要熱量(冰熔化吸熱),就在它們之間的水中吸收熱量,而那有限的水被吸了熱量後降溫後又迅速凝固變成冰了,這樣冰與冰之間的水也變成冰就把兩面粘上了.若放在很熱的水中就不會粘了。

19樓:落夜雨

因為兩塊冰之間有融化的水 再又結成冰才黏在一起的

20樓:11淘

有條件的,總體來說冰塊和水的溫度都不能太高。兩塊冰塊緊緊挨著,然後放入水中,水會填滿兩塊冰塊之間的空隙,然後冰塊溫度很低,讓這些填滿空隙的水也變成冰。這樣兩塊冰就達到了「無縫銜接」的狀態。

從冰箱冷凍室取出的冰塊溫度低於o℃,放到水中後水放熱降溫,冰吸熱升溫;當冰塊附近的水的溫度降到o℃時,冰的溫度還低於o℃;冰塊繼續吸熱,冰塊附近o'c的水繼續放熱,凝固成冰。所以冰塊會「粘」到一起!

21樓:y有和

凍住了啊!!!!!!!!!!!!!!!

水,為什么會有兩個單詞?water和rain,到底那個才是水的意思

一 這兩個單詞既有共同之處,也有明顯的區別,可以參照現代漢語進行區分 water 作名詞用時表示水的統稱。即平常喝的水,雨水,海水,湖水,河水等。作動詞用時給 澆水 供水 rain 作名詞用時特指雨水,作動詞用時指下雨。二 從以上分析可以知道,water表示才真正是水的意思,rain專指雨水,因此,...

為什么String的兩個引用同指向物件時,這兩個引用不相等

比的是記憶體地址,你在程式中建立了三個物件,他們在記憶體的位置都不一樣,所以就會出現上面的情況。但要注意的是如下會返回true string a a string b a a b 返回true 最新的jdk1.5或1.6下 string s new string abc string s1 abc ...

為什么起重機有兩個吊鉤,為什麼起重機有兩個吊鉤

這是運用了滑輪組的原理。在起重機電機容量一定的前提下,滑輪組越多,起重量越大,但起吊速度則越慢。為了適應不同起重量下有不同的起吊速度,所以設定了大小兩個鉤,都由一臺電機執行。小鉤起重量小,但是起吊速度快。而大鉤則反之。擴充套件資料 一 滑輪分類 1 定滑輪 定義 固定在一個位置轉動而不移動的的滑輪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