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為什么會有兩個單詞?water和rain,到底那個才是水的意思

2023-02-08 05:10:02 字數 2985 閱讀 9436

1樓:趙老師聊職場

一、這兩個單詞既有共同之處,也有明顯的區別,可以參照現代漢語進行區分:

①water:作名詞用時表示水的統稱。即平常喝的水,雨水,海水,湖水,河水等。作動詞用時給…澆水(供水)。

②rain:作名詞用時特指雨水,作動詞用時指下雨。

二、從以上分析可以知道,water表示才真正是水的意思,rain專指雨水,因此,在實際運用中搞清楚兩個單詞的真正含義就不會搞錯了。

不知能否幫到你?謝謝!

2樓:徐沙雨

water是水的意思,可以代表我們喝的飲用水,也可以代表自來水,汙水,路上的積水等等,這些水,都可以用water來表示

rain是指雨水,且只能用來表示雨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僅僅指我們喝的水,應為water.他還有動詞的詞性譯為澆水。

水的類別有很多。從天而降的水,即雨水。

還有別的水,像溪水,水蒸汽為stream。

有關水的單詞有很多,但是細分下來,他們代指的水都是細化的。

以上為個人意見,希望對您有幫助。

請問rainwater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 rain就是雨的意思 water 是水的意思 合起來應該是雨水吧

water什麼意思

5樓:萬哩挑壹

英[ˈwɔ:tə(r)]美[ˈwɔtɚ, ˈwɑtɚ]n.水; 海水; 雨水; 海域

v.給…澆水; 供以水; 加水稀釋; 流淚網路對; 含水量; 名詞

例句1 you can't beat soap and water for cleansing.

做清潔沒有比用肥皂和水更好的了。

2 rain water will only percolate through slowly.

雨水只會慢慢地滲進來。

3 the textile and fibre industries that taint the air, poison the water and use vast amounts of natural resources

汙染空氣、破壞水源並消耗大量自然資源的紡織纖維工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水 動詞:澆水

water 和waters 的區別和用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waters指大範圍的水域,相對於water而言。

此外water還可做動詞。

8樓:qwe123一

water是水的意思,但waters是水的高度。

一個水是"水",;兩個水念什麼,三個水念什麼,四個水念什麼?

9樓:_深__藍

1、二個「水」是沝,讀音為: [zhuǐ] [zǐ]。釋義:[zhuǐ]:二水。 [zǐ]:灘磧聚集的地版方。

2、三權個「水」是淼,讀音為: [miǎo]。釋義:淼是一個會意字,三個水在一起,意為水很大的樣子,水面廣闊。

3、四個「水」是㵘,讀音為:[màn]。釋義:㵘屬四疊田字形字,是發大水的意思。

像沝淼淼的漢字還有炎焱燚:

1、炎熱:炎熱,炎涼,趨炎附勢。炎炎(灼熱;火熾盛;引申為興盛,亦指威勢顯赫)。也指代身體的一部分發生紅、腫、熱、痛的現象:炎症。

2、焱:原指火花,火焰。另有焱飛(火花飛舞的樣子),焱悠(火花飄舞),焱焰(火焰),焱焱(光采閃耀的樣子),焱攸(焱悠),焱炎(形容太陽的光和熱),焱烘烘(火熾熱的樣子)

3、燚:火的形式。形容火劇烈燃燒的樣子。燚在名稱中有平安的意思。

10樓:黛妮

1、三個水:

淼 拼音: miǎo

同「渺」如:淼淼(水勢淼南渡之焉如?——《楚辭·九章·哀郢》

又如:淼淼(水勢浩大的樣子)

2、四個水:

㵘 拼音: màn

音漫。大水也。又音嫋。義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冰、 bing 第一音,

3個水念--淼 miǎo 第三聲 意:水廣闊無際的樣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四個水的字,三個水的是淼,miao

倒有4個火,燚,yi,4聲,專用人名,我差點用了它作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zhui miao(3聲) mian(4聲)

14樓:匿名使用者

八嘎呀路八嘎,八嘎,八嘎呀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沝zhui,淼miao,好像沒有四個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shui)沝(沝)淼(miao)?(man)

兩個初一英語問題

17樓:小漫和大超

第一個填rain,後面括號裡寫的water coming from clouds就是從天上下來的水的意思,就是指的雨。

第二個填anything else,a和b都是指其他的的意思,但是這是一個疑問句,疑問句中一般都是any和anything,而陳述句中用some和something。所以選a

18樓:全東

1.rain 一些男孩喜歡在雨中踢足球water coming from the clouds就是rain

2.b,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你要喝點什麼?因為這個是想表示別人的肯定所以要選b而不選a。c和d沒有這樣的說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1.rain 從雲中來的水自然是雨水

2.b 習慣用法。抱歉,給不出理由

為什么String的兩個引用同指向物件時,這兩個引用不相等

比的是記憶體地址,你在程式中建立了三個物件,他們在記憶體的位置都不一樣,所以就會出現上面的情況。但要注意的是如下會返回true string a a string b a a b 返回true 最新的jdk1.5或1.6下 string s new string abc string s1 abc ...

為什么起重機有兩個吊鉤,為什麼起重機有兩個吊鉤

這是運用了滑輪組的原理。在起重機電機容量一定的前提下,滑輪組越多,起重量越大,但起吊速度則越慢。為了適應不同起重量下有不同的起吊速度,所以設定了大小兩個鉤,都由一臺電機執行。小鉤起重量小,但是起吊速度快。而大鉤則反之。擴充套件資料 一 滑輪分類 1 定滑輪 定義 固定在一個位置轉動而不移動的的滑輪叫...

為什么健身兩個月了體重沒長,為什麼健身兩個月了體重沒長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 飲食 練 訓練 睡 睡眠 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 開始時用5 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 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 50分鐘的力量訓練。力量訓練主要有 1 背部 引體向上 頸前下拉 2 胸部 平板臥推 坐姿推胸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