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魚養久了,它的顏色就變淡了呢

2021-03-04 09:19:29 字數 3022 閱讀 4595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魚的生活環境變了,養魚的水質不同魚的顏色也要變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魚或者錦鯉麼?會**基因顯現而改變顏色的。鸚鵡魚也會因為不餵食紅蟲而變淡。

為什麼家裡養的魚時間長了身體的顏色就會越來越淡?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想養好魚,首先養好水。好水才能養出好魚,要保持水質穩定,形成良好的生態環境,這是個系統的工作。

比如,投放硝化細菌,經常過濾,種植水草,定期更換部分新水(沉澱幾天後的自來水)等等,需要慢慢摸索。2。要想魚的顏色鮮亮,就要喂好食。

就和人一樣,吃的好了,營養充分了,首先從**和毛髮顯現出來。喂顆粒魚食,安全,但是要選品質好的,比如神陽就不錯(我可不是託哦,這是我比較後選擇),雖然**貴一些,但效果好。活食,也就是魚蟲,營養充分,但不安全,容易讓帶入病菌,讓魚得病,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賣買回的紅蟲冷凍一下,再喂。

有條件喂罐裝的幹蟲幹蝦。記住,魚餓不死,一次少喂點,投多了,魚吃不完壞水。總之養魚可不是想象中那麼簡單,我養了五年熱帶魚,投入了不少時間和精力,錢就更不用說了,交了不少學費,現在總算是賞心悅目了。

呵呵,慢慢摸索,多到專業論壇上去看看,別人的經驗教訓是你成功的捷徑。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間放到陽臺上,太陽照的到的地方多照照就可以了

5樓:綻放的七月荷

你多換點水,十五天換一次

為什麼我的魚顏色會變淺

6樓:賣萌自重

與光線、水質、容器有著密切的關係。其顏色逐漸變淺的原因一般有三種:

一、長期養在室內,不見陽光。如果將魚移出室外,見見陽光 ,20多天後,顏色又會逐漸鮮豔起來。

二、白水養魚。總是將水換得乾乾淨淨(即無色透明的白水),也會造成魚的顏色逐漸變淺。最好用嫩綠水餵養。

三、如果是用白色的容器(如白瓷面盆等)餵養,也會出現魚的顏色變淺。如果將魚放入盛有濃綠色水的陶缸餵養幾天,魚的顏色就會變得鮮豔起來。

要使熱帶魚恢復鮮豔的顏色,你可試試以上方法。

一、將自來水在陽光下放置幾天,水中會產生一些綠藻;

二、養金魚的水不要經常徹底換掉,每次換水只換三分之一;

三、每天吸出魚缸底的沉渣,再注入等量新水:

以上幾種方法都會使水慢慢變綠,成為嫩綠水或濃綠水的。

問:我的「地圖」不管是新買的還是以前養了一段時間的,只要在我家一天左右,黑的部分就掉色變灰了。請問是光照問題還是水質問題?

  答:與光線、水質、容器有著密切的關係。其顏色逐漸變淺的原因一般有三種:

一、長期養在室內,不見陽光。如果將魚移出室外,見見陽光 ,20多天後,顏色又會逐漸鮮豔起來。

二、白水養魚。總是將水換得乾乾淨淨(即無色透明的白水),也會造成魚的顏色逐漸變淺。最好用嫩綠水餵養。

三、如果是用白色的容器(如白瓷面盆等)餵養,也會出現魚的顏色變淺。如果將魚放入盛有濃綠色水的陶缸餵養幾天,魚的顏色就會變得鮮豔起來。   要使熱帶魚恢復鮮豔的顏色,你可試試以上方法。

  無論是養金魚還是養熱帶魚,最好是用嫩綠水飼養。用嫩綠水養魚,魚病少,顏色鮮。以下是怎樣使飼水變綠的方法:

一、將自來水在陽光下放置幾天,水中會產生一些綠藻;

二、養金魚的水不要經常徹底換掉,每次換水只換三分之一;

三、每天吸出魚缸底的沉渣,再注入等量新水:   以上幾種方法都會使水慢慢變綠,成為嫩綠水或濃綠水的。

養魚 魚身為什麼顏色變淺了

7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兩種原因會使觀賞魚顏色暗淡:

1、陽光照射不足,魚在廕庇光線暗環境下過長,魚身上的色素細胞退化,使得魚體顏色變淡。

2、營養不足,魚長期飢餓,就會消化掉一部分色素細胞。應對紅色觀賞魚新增含胡蘿蔔素高的魚餌料。

還有在選擇魚的時候,要仔細觀察魚的顏色,有的魚色素細胞不穩定,比如黑色魚很容易就變紅。挑選觀賞魚要首選紅色比較鮮豔的,最忌那種胡蘿蔔顏色的,觀賞價值大打折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買的這個魚是染色的。

9樓:我是你哥1哈哈

放在髒水去顏色就會變深了

飼養的熱帶魚顏色變淺了,怎麼辦?

10樓:古巴

這說明你喂的飼料裡沒有魚膚色相應的色素,故熱帶魚顏色變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喂活食試試,活食對魚的體制有很好的幫助。也可能是魚的發育期或生產期。

如果不是,那就是魚販子對魚新增了色素,

12樓:翻滾吧雲盤

飼養的熱帶魚顏色變淺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有些魚商家是會給上色回的,時間久了就褪色了,答這種沒有辦法。

2、魚缺氧的話顏色會變淺 ,變淺速度較快,主要是加大水中的含氧量,利用氧氣泵即可。

3、缺營養的話顏色會變淺,變淺速度較慢。至於缺的具體是什麼要看是哪個品種,一般的熱帶魚魚食與專門的是魚顏色鮮豔的魚食換著喂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買點增色的飼料看看,同時也可能是因為光線太強的原因,你可以把魚缸挪到光線較弱的地方看看。

養的魚為什麼顏色越來越淺呢求大神幫助

14樓:不只是道具

那是你上當了! 我以前買過一次金魚也是掉色, 後來經一瞭解,原來是不良商家往金魚上染色。

15樓:自救肈

沒見太陽,每天要日照或是用燈泡照2小時顏色就不會變淡。

熱帶魚為什麼越養顏色越淺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光線太強的緣故,當然也不排除魚被染色的可能,如果顏色沒變只是變淺而沒有變色的話可以把水族箱轉移到暗點的地方,讓魚少受點光線的照射,如果變色了,那就沒辦法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聽說那和養它的環境有關

請教,我的魚下小魚了,可是為什么小魚的肚子特別大

那是一種叫 胎中胎 的怪病,既一個魚卵發育異常導致分離,一條小小小小魚寄生在小魚崽子腹腔裡。這種怪病及其影響開尾 下崽,胎中胎擠壓消化道易至消化不良。建議直接淘汰掉。我的孔雀魚正在下小魚,已經下了差不多10條了吧,肚子還很大,怎麼才能知道母魚下完小魚了 你的母魚早產了 其實早產對魚苗並不是件好事,雖...

鑑別墨的好壞時墨色以什么顏色為最佳

墨色黑有光澤,香味濃郁,則可視為好墨。鑑別墨的好壞,先著墨錠是不是細膩滋潤,堅實。質地細膩,磨出的墨顆粒細潔。若摸著粗糙 鬆散的是次墨。再看墨錠泛藍或紫的光,泛紫玉光澤的是好墨,黑色次之,青光又次之,白光為下。光與色不可廢一。然後再辨別墨的氣味,好墨聞著沒有香味,但在磨墨時能發出一陣陣芳香氣味。一句...

你認為最土的顏色搭配是怎樣的?為什么

紅色外套加綠色褲子,其身上衣著的配色基本就和扭秧歌的一樣,曾經在街上看過一個人這麼穿,紅色和綠色這兩種顏色都夠引人注意的,真的感覺超級的土。黑色的布鞋搭配一雙白色的襪子,這是我認為最土的裝扮了,不知道為什麼還有好多初中的小孩喜歡這樣穿,真的覺得黑色的布鞋配白色的好棒襪子很土很土。黑色的緊身褲搭配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