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我的魚下小魚了,可是為什么小魚的肚子特別大

2021-03-04 06:19:25 字數 1271 閱讀 5373

1樓:楚然兒

那是一種叫「胎中胎」的怪病,既一個魚卵發育異常導致分離,一條小小小小魚寄生在小魚崽子腹腔裡。這種怪病及其影響開尾、下崽,胎中胎擠壓消化道易至消化不良。建議直接淘汰掉。

我的孔雀魚正在下小魚,已經下了差不多10條了吧,肚子還很大,怎麼才能知道母魚下完小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母魚早產了!其實早產對魚苗並不是件好事,雖然能早早的出來看世界專,但它們的體質可能屬就不及於正常生產出來的魚苗了!如果你的魚苗都是活的,那你放心,只要你好好養,體質會變好的,長大了就沒問題了!

至於你的母魚什麼時候生完,這拿不準,每條母魚都不一樣,有的半天幾小時,有的要差不多一天.順便提醒,母魚生產後不能立馬放回原缸和其他魚共養,需要繼續隔離3天,如果有必要可以多隔離幾天,只有好處沒壞處,要給生產後的母魚稍微多點營養和休息時間(坐月子),等休息夠了再放回原缸和其他魚一起養,過不久它又會生的,孔雀魚生產能力很驚人!記得魚苗不能和大魚養在一塊,要不就變成盤中餐了!

祝你的魚兒健康漂亮!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生20條左右的小魚 魚要生之前肚子很大,**附近有黑點

,生的過程中盡內量有人看容著 剩一條撈出一條 ,防止被大魚吃掉,至於會不會游泳,說明了小魚的身體是否強弱,過幾天就會游泳了,可能沒發育好

希望你的小魚快快長大哦

4樓:麥殼子

小的時候是這樣的,最好把他們和大魚隔離,過幾天就可以把飼料碾碎餵給他們

5樓:手機使用者

儘量多等一會~~10條是比較少的了~

我家養的小魚,可是母魚肚子大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要下小魚,我該怎麼辦?

6樓:行隨無阻

加一塊瓷磚斜放到魚缸裡、周圍放點水草、把產卵的基礎先搞好、注意觀察、等著就行

為什麼我的孔雀魚肚子一直很大啊!但是還沒有下小魚啊!

7樓:註冊男註冊難

首先確定這個是母魚,其次確定他不是吃的;然後可以觀察魚臀部,發黑了,突出了就是快生了,有的母魚**處是透明或半透明的,有事仔細看可以看到小雨的眼睛,可通過這裡看小魚是否發育成熟,好做打算。

8樓:紫色鸚鵡螺

看看洩殖孔附近的肚皮變黑了嗎,變黑就是有小魚

9樓:成成嫩

母的孔雀魚成熟後肚子都很大,要大過它身體的二分之一可能才會產卵。

我的鳳尾魚下小魚了可是他下的小魚為什麼都死了

以 孔雀魚 為例 為什麼生的都是蛋蛋?為什麼生的小魚都沒發育好?為什麼生的小魚都黑黑的瘦瘦的趴在缸底不動?為什麼我的母魚在生產時只把小魚的一條尾巴掛在洩殖孔外就生不出來了?為什麼母魚生產中間就不繼續生產了?為什麼生出的小魚有很多是畸形?為什麼生的都是死的?為什麼我的母魚生完後肚子突然癟了,癟的似乎連...

我家的魚下崽了,可是大魚為什麼會把小魚崽吃掉,怎樣讓大魚們不吃小魚

魚會把自己的孩子吃掉,有以下原因 飢餓母魚在生產過程中會消耗非常大的體力,如果沒有充足的食物讓其補充能量,那麼大魚就會把魚寶寶當作食物吃掉,以補充體力為下一次繁殖做準備。環境惡劣 在母魚生產之前和生產過程中,如果水質非常差 經常受到驚嚇,母魚會覺得這樣的環境不適合後代生長,而把它們殘忍的吃掉。優生優...

為什么小魚養久了,它的顏色就變淡了呢

由於魚的生活環境變了,養魚的水質不同魚的顏色也要變 是金魚或者錦鯉麼?會 基因顯現而改變顏色的。鸚鵡魚也會因為不餵食紅蟲而變淡。為什麼家裡養的魚時間長了身體的顏色就會越來越淡?1。要想養好魚,首先養好水。好水才能養出好魚,要保持水質穩定,形成良好的生態環境,這是個系統的工作。比如,投放硝化細菌,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