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魚下崽了,可是大魚為什麼會把小魚崽吃掉,怎樣讓大魚們不吃小魚

2021-04-03 05:14:29 字數 4618 閱讀 3554

1樓:菱舞心月

魚會把自己的孩子吃掉,有以下原因:

飢餓母魚在生產過程中會消耗非常大的體力,如果沒有充足的食物讓其補充能量,那麼大魚就會把魚寶寶當作食物吃掉,以補充體力為下一次繁殖做準備。

環境惡劣

在母魚生產之前和生產過程中,如果水質非常差、經常受到驚嚇,母魚會覺得這樣的環境不適合後代生長,而把它們殘忍的吃掉。

優生優育

有的母魚會在生產後把難以存活的小魚吃掉,保證其他健康小魚有更好的生長環境。

解決辦法:

1.  在母魚即將生產的時候,給予充足的食物,最好是富含蛋白質的,比如紅蟲等。

2.  保證水質,不在魚缸前指指點點做出較大動作,魚缸裡放水草,給母魚創造安靜、有安全感的環境。

3.  購買或者自制隔離盒,也叫產箱,在母魚即將生產時將其單獨放進隔離盒裡裡養,在小魚出生後,可以從隔離盒的底部小孔游到外面的空間,避免母魚誤食。

2樓:6明天會更好

自然環境下,「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是世界萬物「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自然規律。人工養殖,在一般情況下,大魚是不會吃小魚的。吃小魚的原因就是大魚自身的營養嚴重不足,已威脅大魚的生命安全,吃小魚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解決辦法:逐步增加投料(但不要急於投足,那樣對大魚傷害很大),只要大魚不缺乏食物,吃小魚的情況就不會發生。

3樓:雙魚座小懶貓

分開養啊 魚看見東西就吃 分不清是不是小魚

我家的就分開養了

4樓:卡碧尼的願望

放在養魚專用的生育盒裡,也叫隔離盒,專門應對這種情況的,然後把小魚撈出來單養,或者養在隔離盒裡,都成,差不多大了,在放一起,大魚吃小魚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麼,所以需要人為干預

5樓:亞城娛樂

因為魚是沒有感情和思維的動物,從古至今就有大魚吃小雨的規律,所以大魚會把小魚當做食物吃掉,有小魚了,你要儘快把小魚和大魚隔開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填飽肚子。再美的食物也失去**!辛苦自己咯!

7樓:一

這是自然規律,你可以下了之後可以撈起來

8樓:如若十里長亭

你把他們分開養,這是唯一的辦法

大魚為什麼會吃掉自己生的小魚

9樓:阿呀妹妹

一、不吃小魚苗的孔雀魚我以前經常見到

1、關於孔雀魚繁殖這一塊,養魚老道雖然不敢稱為高手,但是最起碼自我感覺,對於它們的觀察還是絕對到位的,一般的我要是去地攤上轉上一圈,只要是撿漏買回家的孔雀魚三天之內必定生產。

2、為什麼會這麼準呢,就是因為我經常趴在魚缸前,一動不動的看孔雀魚生孩子的緣故,可以這麼說吧,我們能夠從它們剛生小魚一直看到生產結束,每一窩生了多少條,我都能夠一條不差的立刻數出來。

3、這也是我以前在魚店裡批發魚的時候經常鍛鍊的結果,總得一條條數出來吧。

還有就是小時候繁殖燕魚、鬥魚時,天天拿著放大鏡數魚卵數出來的,一窩七八百魚卵我能一個個的數到一隻不落,再就是等到小魚苗分缸或者換水的時候,慢慢就煉成了火眼金睛了,老鄒大叔的七彩繁殖了十來次,幾乎每次都是我最先發現的,他自己只發現了一次,哈哈。

所以說,最後小魚有沒有被大魚吃掉,我應該是比大魚還有數的,當然了我也很懷疑它們根本就不識數。

二、想要大魚不吃小魚靠的是什麼

1、適當的隔離還是有必要的,但是我從來也沒有用到什麼隔離盒,就只是在繁殖缸裡稍微加上一些障礙物,其實有的時候小魚苗起水後,就在大魚身邊晃悠,而大魚有時候對此是視而不見,有時候會偶有追逐動作,但是很快放棄。

2、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其中一個最為主要的原因就是大魚身體很棒、平時吃的很好,根本不缺營養,特別是投喂小魚蟲和紅蟲的母魚更是如此。

3、再就是繁殖魚缸空間較大,大魚能夠得到很好的休息和心情平靜,本身不太焦躁,這種情況下它們就很少會去主動攻擊小魚,繁殖魚缸較大,有時候裡面還會剩有少量的魚蟲,孔雀魚也不傻,如果有魚蟲吃,它們也不會去吃自己的孩子了。

三、小魚苗絕對的健康

1、這也是其中一個最為重要的因素,就象養魚老道以前所說的,小魚苗剛出生並無卵黃囊,入水即可遊動,幾分鐘之後就可以迅速適應環境,而大魚生產後體質較虛,並不是很愛去追逐它自己追起來也費勁的小魚。

2、養魚老道發現,只有在魚缸的空間極小,母魚感覺受到壓抑嚴重,然後小魚的身體也比較瘦弱的情況下,孔雀母魚才會去主動攻擊小魚苗。

10樓:高師傅

有些魚是受到外部條件的刺激才會吃掉自己的寶寶的,像是受到攻擊啊,其他的魚吃他的魚卵啊之類的情況出現時就會吃掉自己的孩子。對於這種情況,最好在它們的孵卵期或是育兒期中不要打擾它們。(這種情況多見於熱帶魚。)

11樓:春夏阿

大魚有時候根本不認識自己的孩子,所以會吃掉它們。

12樓:精神伴侶海鷗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這是一種自然法則。

13樓:晚七戀

太低能了,分不清小魚是自己的孩子。

14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吃掉的都是有問題的,不能夠活的長久的。

15樓:湯葫蘆娃娃

有些魚根本就是低能,它們不能理解自己生下的就是自己的孩子,認為自己的孩子是食物而誤食,對於這類情況,最好要作好隔離措施。

16樓:hh哥樂園

有些魚是為了保留下自己的基因而去攻擊、吞食同類留下的孩子,對於這類情況,大魚和小魚要分開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敵人吃了自己的小魚,大魚可能會誤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為是自己的食物了,受到攻擊時也會誤食。

19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源於自然天性的選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自然法則

孔雀魚下崽了,為什麼大魚會把自己下的崽都咬死呢

20樓:流年花憐指尖

孔雀魚很多都吃,所以為了安全,一定要把小魚分開養。

孔雀花鱂,俗稱孔雀魚,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作為觀賞用魚引入新加坡、中國臺灣和內地,現已繁衍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其繁殖能力很強,並能耐受汙染的水域,具群集性。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孔雀魚的壽命較短。

基本上分成幾種基本品系禮服、馬賽克、草尾、劍尾、金屬、蛇王。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由於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所以分佈廣泛。

21樓:搗年糕大會

不是所有孔雀都會吃自己的小魚,

但很多都吃,所以為了安全,一定要把小魚分開養~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其他的能生活啊,咬死的有可能是生存能力差的,也有可能自己的生活特點之一

我家的魚缸了的一下小魚了,怎麼才能讓它不被大魚吃掉??

23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了的一下小魚了」是不是指繁殖出了一些小魚,不想被大魚吃。

通常來說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將小魚和大魚分開不同的來養,或者同一缸隔開。以下一些情況需要保留大魚:

1、口孵品種,如一些慈鯛魚,小魚會在口中孵化後從親魚口中游出,有危險大魚會把小魚吸入口中保護。小魚更安全的成長。

2、自己「奶」孩子的魚,如七彩神仙魚,小魚需要在親魚身上吸食分泌出的營養物一段時間才能長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建議再買一個魚缸專門放小魚,

2如果不想的話,放一些水草,石子,沙粒等供小魚躲藏3把吃完餅乾的塑料小盒子洗乾淨,然後套在魚缸裡我用的就是第三種方法。

祝你養魚成功!o(∩_∩)o

答案補充 那就把正在生產的母語魚隔離起來,生完後注意把母魚撈走

25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專門賣的隔離網也叫繁殖網,大魚要下的時候把大魚放到隔離網內下完候撈出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小魚撈出來 答案補充 把大魚撈出來,放些水草啥的

大魚和小魚混養,大魚吃小魚嗎

27樓:day豬豬女俠

大魚吃小魚。

吃了小魚是天性,不吃小魚是本能,因為大魚吃小魚這本來就是很正常的現象,它們之所以有護幼的現象,那是它們的本能所致,但是這個本能有的是靠遺傳,有的是靠遺傳加上後天的經驗和積累而得來的,並不是說一開始都一定會,觀賞魚的智商也不是一樣的。

這個應激反應是一個很嚴重的現象,並不一定就是說大魚受到了驚嚇,很可能是覺得環境不安全就會把小魚吃掉。

28樓:屹哥

大魚是可以吃小 魚的,只要它們有機會,就會毫不猶豫地吃掉小魚的,這是它們的本性.但是看這魚差距多大,比如金魚,我們都認為它非常溫順,但是它如果有機會,會很快的吃掉比其小几倍的金魚苗或其它魚苗,比如神仙魚,它們如果碰到體質弱跑得慢的紅綠燈,會咬到其死亡並吃掉它,其實草魚和錦鯉都是雜食性魚,它們並不是不吃肉類,並且很愛吃,而且能使它們長得很快,所以只要你的小魚有機會被它們捕到,它們不會放過這麼好的食物的.

29樓:獨愛招財魚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古訓。

為什麼血鸚鵡魚會親嘴我家的鸚鵡魚為什麼會接吻啊

親魚性成熟年齡為6個月。雄魚在繁殖期具婚姻色,體色由粉紅變為紫紅,身體較雌魚小 雌魚腹部肥圓。繁殖水溫27 28 水質中性。在100釐米 50釐米 50釐米的水族箱水面漂浮幾棵水草,將一對親魚放人,雄魚不築浮巢,追逐雌魚,雌魚將卵產在水草上。產卵結束後將親魚撈出。受精卵經24小時孵出仔魚,剛孵出的仔...

我的鳳尾魚下小魚了可是他下的小魚為什麼都死了

以 孔雀魚 為例 為什麼生的都是蛋蛋?為什麼生的小魚都沒發育好?為什麼生的小魚都黑黑的瘦瘦的趴在缸底不動?為什麼我的母魚在生產時只把小魚的一條尾巴掛在洩殖孔外就生不出來了?為什麼母魚生產中間就不繼續生產了?為什麼生出的小魚有很多是畸形?為什麼生的都是死的?為什麼我的母魚生完後肚子突然癟了,癟的似乎連...

火炬魚下崽的徵兆自己養的火炬,看著肚子大了,是有寶寶了嗎?我不太懂啊

如果是受到驚嚇過可能還會生,如果沒有受到驚嚇那就是生完了,肚子大說明裡面還有卵,但是那是沒有受精的,只要有公魚追尾過20多天又會生啦.孔雀基本上是.怎麼感覺像是紅色。下的時候不要總盯著它,魚是卵生的呀!真無語。火炬魚下崽了有什麼特徵 腹部膨大,部位的黑色胎斑明顯,並且 稍微突出。具體如下 1 母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