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鳳尾魚下小魚了可是他下的小魚為什麼都死了

2023-01-06 14:10:08 字數 5680 閱讀 1407

1樓:務古龍韻

以 孔雀魚 為例:

「為什麼生的都是蛋蛋?」

「為什麼生的小魚都沒發育好?」

「為什麼生的小魚都黑黑的瘦瘦的趴在缸底不動?」

「為什麼我的母魚在生產時只把小魚的一條尾巴掛在洩殖孔外就生不出來了?」

「為什麼母魚生產中間就不繼續生產了?」」

「為什麼生出的小魚有很多是畸形?」

「為什麼生的都是死的?」

「為什麼我的母魚生完後肚子突然癟了,癟的似乎連內臟都沒有了?「「為什麼母魚生產完後腰突然塌了?」

「為什麼母魚產後容易得病?」

「為什麼產後母魚突然死了?」

由以上種種問題可見,在母魚受孕後到生產前的孕期階段,如果護理工作做不到位,母魚是極易發生流產、早產、難產、子魚體質不良、畸形、死胎、母魚產後癟肚、塌腰直至體弱感染髮病、甚至死亡等惡劣情況的。因此在母魚孕期的護理工作,可以說是是決定母子平安與否,和是否能擁有健壯子魚的關鍵時期,也可以說是最重要的時期!

我想知道我的鳳尾魚肚子已經很大了,可是它為啥不下小魚呢?還有好幾

2樓:李溫柔r夏清純

鳳尾魚肚子很大,他可能是懷孕了,但是也可能是懷孕之後難產,跟人一樣。雖然是懷著孕,但是呢由於這個胎位的問題,胎兒數量比較多等等,他就是生不下來,包括他可能是第一次。啊,懷孕生小孩兒,也就是說它產卵它產不下來也很正常。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這個鳳尾魚他並不是懷孕,他是相應的出現了一個什麼問題呢?就是腹部腫瘤,或者說吃的太多太撐,太飽排不出來,也會出現肚子已經很大這種情形。

我家鳳尾為什麼下完小魚就死

3樓:俎卉

鳳尾本身壽命就不長,是不是到魚齡了,或者是鳳尾懷孕的時候生病了,繁殖後精疲力盡死亡的也有可能

4樓:匿名使用者

1、產後的水溫

2、產後水質

3、產後是否單獨飼養了幾天,恢復體力

如果以上3條你保證不了,死是很正常的。包括小魚對2條依賴性也很高。

5樓:美美的藍妮兒

原因:1、產後的水溫

2、產後水質

3、產後是否單獨飼養了幾天,恢復體力

鳳尾魚俗稱「子鱭」,學名「鳳鱭」,屬名貴的經濟魚類,它是溫州的著名特產,是下飯佐酒的佳品,因其尾部分叉形狀像鳳凰的尾巴,短呈紅色,尖細窄長,猶如鳳尾,故稱。鳳尾魚是一種洄游性小型魚類,平時多棲息於外海,每年春末夏初則成群由海入江,在中下游的淡水入口處作產卵迴游。此外,鳳尾魚亦是原產於南美洲的花鱂科觀賞魚類孔雀魚的俗稱。

鳳尾魚分佈在蓋亞那、東海和南海等地。

我家孔雀魚下崽後都死了,是怎麼回事

6樓:特立獨行

原因是很多種的,一般母魚生產完會比較虛弱,建議單獨在一個魚缸裡靜養,新生的小魚最好一週內不換水,因為小魚寶寶更脆弱。

孔雀魚下崽後如和防止小魚死去:

1,待產箱中的溫度應比原水溫高1~2度,箱底放青苔或水草,給小魚設一個避身之處。雌魚產仔後,要立即將其撈出,以免吃掉仔魚。或者要塑料片圍成漏斗狀隔離牆,侵入水中,將產仔雌魚放在漏斗中,使仔魚產出後從漏斗下空洞掉入漏斗外水體,雌魚就吃不到仔魚了。

2,孔雀魚適應性很強,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ph7.2—7.4,食性廣,性情溫和,活潑好動,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

孔雀魚易養,但要獲得體色豔麗,體形優美的魚則從魚苗期就需要寬大的水體,較多的水草,鮮活的餌料,適宜的水質等環境。孔雀魚4~5月齡性腺發育成熟,但是繁殖能力很弱,在水溫24℃,硬度8度左右的水中。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進論壇,這裡說不方便。

論壇

高手雲集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溫度急劇變化,我曾經遇到過,夏天我開著窗戶,晚上突然一股冷空氣,下了大雨降了溫,第二天小魚仔們都不精神,就像上面說的,尾鰭縮的尖尖的,幾天後,30多條崽魚幾乎全部犧牲,僅剩3條。

9樓:九龍蟠玉柱

是不是水的溫度太低了 孔雀魚算比較皮實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啊,養不久就得病死了,尾鰭都縮減成尖尖的

為什麼鳳尾魚下的小魚

請教,我的魚下小魚了,可是為什么小魚的肚子特別大

那是一種叫 胎中胎 的怪病,既一個魚卵發育異常導致分離,一條小小小小魚寄生在小魚崽子腹腔裡。這種怪病及其影響開尾 下崽,胎中胎擠壓消化道易至消化不良。建議直接淘汰掉。我的孔雀魚正在下小魚,已經下了差不多10條了吧,肚子還很大,怎麼才能知道母魚下完小魚了 你的母魚早產了 其實早產對魚苗並不是件好事,雖...

我家的魚下崽了,可是大魚為什麼會把小魚崽吃掉,怎樣讓大魚們不吃小魚

魚會把自己的孩子吃掉,有以下原因 飢餓母魚在生產過程中會消耗非常大的體力,如果沒有充足的食物讓其補充能量,那麼大魚就會把魚寶寶當作食物吃掉,以補充體力為下一次繁殖做準備。環境惡劣 在母魚生產之前和生產過程中,如果水質非常差 經常受到驚嚇,母魚會覺得這樣的環境不適合後代生長,而把它們殘忍的吃掉。優生優...

我養的鳳尾魚老死怎麼辦啊。方式不對嗎?還是魚缸小的原因啊?而且死的都是母的

鳳尾魚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魚,對水質和溫度的要求都不太高,適應能力也非常強,水溫在18 以上就完全可以生存,我養過,整個冬天都不需要加熱,只是不太愛遊動而已,但換水時,要注意新水和舊水的溫度要保持一致,這種魚體形較小,性情溫和,最好不要跟其它品種的魚類混養。食物 紅線蟲 水蚤及幹飼料均可。疾病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