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剛下仔的母魚和魚仔換水,剛出生的小魚要怎樣換水

2022-12-24 12:10:14 字數 4540 閱讀 7923

1樓:鳳尾龍睛

大魚撈出單養恢復,否則吃小魚的。本人發表過一篇飼養小魚心得,給你參考

一個月內的小魚苗易得的病,個人心得(原創)

本人曾經歷過多次小魚夭折,現將自己的一點心得寫下來,好讓新手少走彎路,養好小魚苗。

1.腸炎

最容易掛的就是在換缸時,一般新手急於讓小魚住好的環境,一翻缸使整缸小魚全軍覆沒有時還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儘量在母魚臨產時及時撈到產缸待產,產完後母魚單養2-3天后再放回原缸,要不母魚會因產後虛弱加上公魚追逐會疲勞致死,剛出生的小魚會游泳後馬上會找吃的,這時不要喂,因為卵黃的營養足夠維持3天,喂得早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得腸炎(表現為不靈活,沉底不愛遊動),幾天後死亡。

開始餵食了,儘量少吃多餐,喂多不消化,易得腸炎,會死。餵食量以在3分鐘內吃完為宜,隔三小時後再喂。

2.感冒和水黴

出生5-6天后,因為餵過的食雖然都是吃完的,但是還是要換水,這水必須是提早一禮拜就晾好的,看清魚缸裡的溫度,把要換的水加熱到比魚缸的高1-2度。舉例:如小魚的缸裡水溫26度,必須把新水加熱到28度,加熱方法很多,我的方法把要換的水灌在礦泉水瓶裡然後放臉盆裡用熱水泡,在這過程中把魚缸底部的垃圾糞便吸出,首次換水千萬不能多,你要的是魚活,不是水清,所以水混點沒關係,一瓶水已足夠,然後順著缸壁緩緩加入,當然象調酒師那樣用根筷子或調羹的話就更好了,這樣小魚會很適應,否則的話如果直接加冷水小魚很容易感冒或水黴,會死很多。

當然如果大缸的過濾夠強大,沒有氨超標的顧慮的話,直接用大缸的水是不錯的選擇,比較方便。

3.針尾

之後就每2-3天換一次水,換水量也可以慢慢多起來,但是別超過1/3,這時魚應該長大幾毫米了,量過的人就知道,出生時一般都是4-5毫米,10天后就有7-8毫米了,這時可以增加營養了,除了蛋黃水之外,還可以把大魚吃的顆粒飼料碾碎成粉狀喂,也可以把凍紅蟲剁成肉泥喂,營養好了魚也長得快,但是這時候會出現一種病,針尾,不治的話會死症狀為尾鰭不了,末端象針一樣是尖的,遊起來比較吃力的樣子,不過還會吃食,這個就只能用藥了,可以在缸里加少量食鹽(無碘),也可以加極少量孔雀石綠,一般2-3天就可恢復,好多人忽略這病,使個別小魚無法長大。

大致上月內的小魚就是這樣的病了,過了一個月後小魚都在1釐米以上了,每天定時定量喂,2個月後就可以和魚媽媽關一個缸裡了。

以上是本人在飼養小魚時遇到過的情況,也許還有別的原因死魚,不過本人沒碰到過,還請高手補充,希望此帖對新手有幫助

2樓:糖糖寳寳

母語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羊水。所以生後必須換水一半左右。 羊水 會生成細菌。

小魚苗 幾個小時就可以 餵食的。 蛋黃水 我不推薦 最好孵化豐年蝦。

母魚撈回原缸。不用管 肚子還很大的話 就繼續待產。再等等,等肚子回覆正常(就是身體兩側呈流線型了)然後再撈出母魚。

小魚的水除非你容器較小,要不就不用換水。我一般都是講新誕生的小魚放到櫻花蝦或者蘋果螺的繁殖缸裡(蘋果螺的應該算是集中營)。水質沒問題,溫度各魚缸都是統一的。

而且櫻花蝦和蘋果螺從未出現攻擊小魚(除非是病了快死的)得現象。並且有大量莫斯。水中還有一定的水藻(絲藻、綠藻都有)這樣每天喂洄水(北京的話十里河每週六門口就有賣的。

)蝦或螺會很好的解決殘餌的問題。等小魚長到1~1.5cm轉移到和孔雀成魚在一起的缸就可以了。

3樓:海南羅非魚苗

連魚再水全部換大缸,換缸的時候分出大魚,慢慢加新水,一天不要超過總量1/3的,溫差不要超過兩度,小魚可喂蛋黃,溶在水中即可,不要放多,以免剩了影響水質。

4樓:花紫藤

把母魚撈出來寄養吧,不然它會吃掉小魚的,也不要換水了。就是不知道你的小魚孵化出來了嗎?孵化出來的可以,沒有的話就不要換水了。

剛出生的小魚要怎樣換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一個小盆子,裝好水,把小魚拿進去,然後換水,再拿回去

6樓:老睡不醒

到一大半水後,把清水裝進去

7樓:佼昕月

你要那個怎麼畫出來的

孔雀魚剛生下來的小魚怎麼換水?

8樓:在倩考孟

剛出生的孔雀魚的換水方法:

1.先將小魚全部倒到大盆裡,在魚缸裡裝滿清水。

2.用大號的湯匙,一條一條的舀出來,放進魚缸裡。

3.少餵食,要喂最細的魚食。10天左右換一次水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勺子去換,小心把魚倒了!還有最好用放過幾天的清水換,如果有魚缸,就用裡面的,每次換水不能超過3/1。否則魚會死。

10樓:傑煒

將成魚撈出,仔魚就別動了。水要是忒混的話,就抽髒,我建議你不要換水愛死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的...把髒物用皮管抽掉..和抽掉1/3水..

再到入1/3新鮮水. 將成魚撈出,仔魚就別動了。水要是忒混的話,就抽髒,我建議你不要換水愛死魚的。

集市上有一種撈魚的網,1元一個是紗的 不漏小魚

12樓:隨一個人傷心

不要的...把髒物用皮管抽掉..和抽掉1/3水..再到入1/3新鮮水

13樓:永愛院裡的貓

把母魚撈出,水要不是很髒就先別換,換的話先抽出1/3,再倒入1/3

14樓:森林可愛小公主

集市上有一種撈魚的網,1元一個是紗的 不漏小魚

魚生仔後魚缸怎麼換水

15樓:樑綺蘭笪亦

正常情況下換水,

自來水晾置幾天,自然除氯,

兌好水溫,不要低於缸內水溫,然後緩緩注入,定時定量,每週一次,每次約1/5~`/4。

魚病發生後,

為防止水質大幅**,使魚無法接受,

變更為少量多次換水。

如果只是鸚鵡魚的話,

換水時可以加少許無碘鹽,上限不要超過千分之三。

剛出生的孔雀魚怎麼換水?

16樓:又雙叒來咯

可換1/10的水,冬天換的水要比缸中水溫高出1至2度,夏天要低1至2度,這也是一年中換水時溫度掌握的方法,如果飼養者換水次數少,久而久之,水質早已因為各種因素轉變為酸性,此時如果突然大量換水,會造成孔雀魚相當大的衝擊。

小幼魚出生前後ph的起伏最好不能超過0.5,產仔後,要立即撈出母魚否則母魚有可能吃掉魚仔。小幼魚出生的第13-14天便須被撈起到大缸養育,親魚產完撈出繁殖缸後,需要單獨靜養1-2天才能放回主缸。

產後讓雌魚單獨靜養3天,然後放回種魚缸,以避免被雄魚過早地追傷,影響之後的生育質量。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小魚全部倒到大盆裡,在魚缸裡裝滿清水。

2、用大號的湯匙,一條一條的舀出來,放進魚缸裡。

3、少餵食,要喂最細的魚食。10天左右換一次水即可。

一、喂小魚的注意事項

1、惡化水質 惡化的最大原因是投餌過量所引起的水汙染以及過濾器汙穢所引起的有害質的積存。只要每日的投餌適量,以及適當掃除過濾器與水質調整都可以防止發生。雖然適當的換水也有必要,切勿大量換水,這樣對孔雀魚會有傷害,需要稍稍注意。

另外,如果過度清潔過濾器,也同時洗掉繁殖的過濾菌,從而導水質惡化。

2、水溫的變化 孔雀魚是屬於變溫動物,會隨著周圍環境的水溫度變換體溫的。水溫不論高或低都有礙魚體機能正常的運作,尤其水溫的上升或低下,對孔雀魚是最大的致命傷。結果體內的代謝不順,食慾也低下而會衰弱下去,也要注意季節早晚過度落差很多。

3、粗魯的接觸魚身 孔雀魚的身體表面是特別纖細而易損傷,所以利用魚網撈起時,要特別小心,否則體表一但損傷,細菌會從傷口侵入而感染。若不用魚網而用手撈起時,也不要用指甲損傷魚體。請特別留意。

4、帶進病症孔雀魚 容易患病的原因中,估計最大的比例是受到他魚的感染,若將新購入的孔雀魚放於水族箱內時,一定要先行確認,是否有病症或先養於檢疫缸觀察

三、五天,確定無病症再放入。

18樓:翻滾吧雲盤

剛出生的孔雀魚的換水方法:

先將小魚全部倒到大盆裡,在魚缸裡裝滿清水。

用大號的湯匙,一條一條的舀出來,放進魚缸裡。

少餵食,要喂最細的魚食。10天左右換一次水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苗非常好養,隔幾天用瓢或者小碗撇去水膜,之後注入新水,十天左右把魚苗輕柔倒入盆中,刷乾淨魚缸在倒回來,魚水底子不要,可以在盆裡放個漁網,在網中慮出魚苗很容易,在注入新水。餵食可以用顆粒飼料碾碎,少喂勤喂,長得也很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竟量用活水(就是魚缸中用水泵打了幾天的水)這樣的話舊不影響水的量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全換,換一半就行,如果給喂的是蛋黃,那就全換掉,但注意水的硬度,事先準備為好。

22樓:永愛院裡的貓

如果水不太髒就先別換

23樓:跟我一起聽歌

用小孔的漏網,網在一個有點水的容器裡,然後在換水,小的魚容易跑掉

怎麼和剛認識的女孩搭訕,如何跟剛認識的女孩聊天,應該怎樣搭訕女孩子

這道題目有點 匪夷所思啊,作為一個女生,我建議你送他一個小禮物!如果是學生,建議送水!白事可樂或營養快線,如果是工作的,那就請她吃飯!大大方方的直接上去打招呼呀,或者看她遇到什麼小麻煩的時候自動上去幫忙 聊對方比較感興趣的話題。搭訕開場白有哪些?怎樣和剛認識的女孩聊天 網上有很多搭訕的招數,有一些還...

如何與剛認識的女孩子交流,和剛認識的女孩怎麼聊天

與剛認識的女孩子交流其實在剛認識的時候,你們兩個人還都是比較陌生的,想要交流的話最主要的就是,話題就是談一些他比較感興趣的事情。和剛剛認識的女孩子交流,那麼你一定要找一些對方比較感興趣的話題去聊天。如何與剛認識的女孩子交流,如交流的話,你要交流的話,嗯。嗯,那你的愛好,他的喜好,你的愛好都一起。小魚...

如何給剛分手的男朋友打電話複合?我提出的分手他也同意了。總之我是一時衝動

我也是這兩天分手的,後來找男朋友他不理我了,這樣就說明他不在乎我了,你去找他,說你還愛著他,做些讓他開心的事,如果他還在乎你,喜歡你,肯定會回來的,如果不回來,說明他對你沒感覺了,不如放棄吧!這樣的男人不值得 不走回頭路!感覺已經不對了!真愛在前方,期待你的邂逅 如果他也同意沒有在找你,不必挽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