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鴨子會跟隨它出生後最初看到的動物

2021-04-30 17:51:12 字數 6173 閱讀 5537

1樓:

具有印隨行為的小動物,如果出生後特定時間見到的不是自己的父母,而是另外一種移動的東西(對,是東西,並不一定是動物),它們同樣會把這個移動的物體當做自己的父母去跟隨。這就是今天的動物趣事裡說的,小鴨子出生10分鐘後遇到的任何(移動的)東西都會被它當做父母;如果它見到的是一片移動的三明治,那麼這片三明治就被它當做媽媽了。

科學家做過實驗,不管是移動的人,還是移動的紙箱子、氣球等等,都會被出生後不久、具有印隨現象的、沒有看到自己父母的小動物當做父母而到處跟隨。印隨現象是有一個時間視窗的;過了這個視窗期,小動物就不會再表現出印隨現象了。

2樓:

這是動物行為學中的印隨學習

印隨學習是動物出生後早期的學習方式,具特定的敏感期。如著名奧地利生物學家康拉德·勞倫茲對灰腿鵝(或幼鴨)進行了一項不尋常的實驗。他把灰腿鵝生的蛋分作兩組孵化。

第一組由母鵝孵化,孵出的雛鵝最先看到的活動物是它們的母親,於是母親走到哪兒,它們就跟到那兒。第二組鵝蛋放在人工孵化器裡,雛鵝出世後不讓它們看見自己的母親,而讓它們最先看到勞倫茲本人。於是勞倫茲走到哪兒,小鵝跟到哪兒,小鵝把勞倫茲當作「媽媽」了。

隨後勞倫茲把兩群小鵝放在一起,扣在一隻箱子下面,讓母鵝在不遠的一邊看著。當勞倫茲把箱子提起時,受驚嚇的小鵝朝兩個方向跑去:記住母親的那些小鵝朝母鵝跑去,記住勞倫茲的朝勞倫茲跑來。

據實驗,能產生印記行為的動物有許多種,大部分鳥類、豚鼠、綿羊、鹿、山羊、水牛、某昆蟲及多種魚類。可以形成印記的動物,是那些生出來就能立即四處活動的種類。印記是新生動物學習的一種重要形式,它可以使這些沒有自衛能力的小動物緊緊依附著它們的父母,從而使食物**和庇護要求均更有保障。

3樓:白鹹鹽值

小鴨子會把破殼後第一個看到的人認為母親,這是動物先天的反應,而且不止小鴨子,很多動物都會跟隨它出生後最初見到的動物。

4樓:芳徑歌者

不僅小鴨子會這麼做,許多動物都如此,不是說小蝌蚪跟鴨浮嗎?說的也是這個道理,這叫盲從。

5樓:

這是本性了,本能的天性

6樓:金輿星

人也這樣!例如懷念嬰兒時的奶香氣

7樓:狂一瑾

生理反應,其實不止小鴨子,有些動物也一樣

8樓:小唐胡安

那是它以為是它的媽媽

9樓:

小鵝把勞倫茲當作「媽媽」了。隨後勞倫茲把兩群小鵝放在一起,扣在一隻箱子下面,讓母鵝在不遠的一邊看著。當勞倫茲把箱子提起時,受驚嚇的小鵝朝兩個方向跑去:

記住母親的那些小鵝朝母鵝跑去,記住勞倫茲的朝勞倫茲跑來。據實驗,能產生印記行為的動物有許多種,大部分鳥類、豚鼠、

幽默腦筋急轉彎大全及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輛車,小明座在副駕駛,小紅座在小明後面,小米座在小紅左邊,請問這車是誰的?(答案:如果的)

11樓:女人的心嘉嘉

1.打破了什麼人人都叫好?答案:世界記錄2.世界上什麼東西比

天還大?答案:膽,因為膽大包天。

3.布和紙怕什麼?答案:

不(布)怕一萬,只(紙)怕萬一4.什麼東西明明是你的,別人卻用得比你多得多?答案:

你的名字。5.1234567890十個數字中哪個最勤勞?

哪個最懶惰?答案:1最懶惰,2最勤勞。

一不做二不休。

12樓:雪琴花夢

1.什麼樣的路不能走?...(答案:電路)

13樓:百度使用者

什麼動物疊起來最高?答案:(豬、牧狼、馬蜂,珠穆朗瑪峰)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的媽媽有三個兒子,大兒子叫,大明二,兒子叫二明三兒子叫什麼?答案,小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出去散步,發現了一個骨頭和一百元錢,小明卻拿了骨頭為什麼?(答案:小明是條狗

1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關箱子,早上開箱子,鏡子裡面有個細妹子,是什麼?

答案:眼睛。

17樓:稅政小屋

1.小明成績不算差,卻讀了三年的二年級,這是怎麼回事?答案:

他讀了小學二年級,中學二年級,大學二年級。2.什麼東西站著是圓的,躺下是方的?

答案:席子。3.

什麼人愛在考場上東張西望?答案:監考老師。

4.什麼東西的牙每天都發生變化?答案:

月牙。5.什麼東西可以給你用來等待明天?

答案:床和枕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1.老張是位出色的作家,為什麼這一次他連續寫了一個月,卻連**的題目都沒寫出來?答案:他這次寫的是散文。

2.有位學生期中考試考了100分,卻捱了老師一頓批評,為什麼?答案:各科成績加起來是100分。

3.讀我的時候我是一,用我的時候我是二,我到底是誰呢?答案:

乙4.什麼飛機常常沒有明確的目的地?答案:

紙飛機5.為什麼小明說地球上沒有人類及動物居住呢?答案:

因為小明說的地球指地球儀

6.什麼球能夠包容一切?答案:眼球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只能一個人去做的事是什麼?【做夢】

2.哪種竹子不長在土裡?【爆竹】

3.李師傅站在12層的窗戶上往下跳,為什麼沒受一點傷?【因為他跳到了室內】

4.別人請你吃什麼需要你自己花錢?【吃官司】

5.小方讀了13年書,為什麼還在一年級?【大學一年級】

6.蜜蜂釘在掛曆上,打一成語【風和日雨】

7.三個金叫鑫,三個水叫淼,三個人叫眾,那三個鬼叫什麼?【救命】

8.毛毛說;『10+4=2』,老師也說對,為什麼?【因為10點+4點=下午2點】

9.亮亮的生日在三月二十三日,請問是哪年的三月二十三日?【每年的三月二十三日】

10.什麼東西往上升永遠掉不下來?【年齡】

11.明明是個近視眼,在他面前放一堆書,書後面放一個蘋果,你說他會看見什麼?他叫什麼?【他什麼也看不見】【他叫明明】

12.在什麼時候更確定自己是中國人?【英語或外語考試的時候】

13.由於什麼原因死亡的人最多?【搶救無效】

14.家有家規,國有國規,那動物園裡有什麼規?【烏龜】

15.在什麼時候1+2不等於3?【算錯了的時候】

16.如果你在哪個地方**了,哪兩個地方最安全?【天堂、地獄】

17.在一次考試中,一對同桌交了一模一樣的試卷,但是老師認為他們肯定沒有作弊,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都交白卷】

18.有一個字,人人唸了都會念錯,這是什麼字?【錯字】

19.什麼路最窄?【冤家路窄】

20.小華在家裡,和誰長的最像?【和鏡中的小華】

21.什麼蛋打不爛,煮不熟,更不能吃?【考試的0蛋】

22.時鐘什麼時候不會走?【時鐘不能來就不會走】

20樓:張家起靈天真

有一塊天然的黑色的大理石,在九月七號這一天,把它扔到錢塘江裡會有什麼現象發生?

答案:沉到江底

有一個人,他是你父母生的,但他卻不是你的兄弟姐妹,他是誰?

答案:你自己

什麼東西天氣越熱,它爬的越高?

答案:溫度計

有一位老太太上了公車,為什麼沒人讓座?

答案:車上有空位

小王一邊刷牙,一邊悠閒的吹著口哨,他是怎麼做到的?

答案:刷假牙

用椰子和西瓜打頭哪一個比較痛?

答案:頭比較痛

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是同一天的產品是什麼?

答案:報紙

21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最怕什麼?答案:豆因為豆沙(殺)包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站在軌道上火車來了為什麼小明安然無恙

23樓:匿名使用者

黑人為什麼喜歡吃白巧克力?

答案;黑人怕咬到自己的手。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在美術課上塗黑了一張紙,為什麼老師說他畫的好? 答:因為它畫的是一個黑人在深夜捉一隻黑烏鴉。

25樓:遠大

什麼東西有兩個腦袋六條腿,一根尾巴七雙手,還會邊走邊叫。

答案是:怪物

26樓:匿名使用者

1.蝌蚪沒有尾巴,成了青蛙,如果猴子沒有尾巴,是什麼?答案(仍是

猴子)2.小杰在教室外撿到一隻皮夾,為什麼不交到老師那裡?答案:(是自己的)

3.離婚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答案(結婚)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愛人出門,女朋友穿了一條非常漂亮的裙子,男朋友去了就說她十分好看,但

是女朋友生氣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答案是因為女朋友聽成了他只有「十分」的好看。

28樓:菡妞

鐵放在外面會生鏽,那麼金子呢?

答案:會被偷走

29樓:一天一言情

有一個詞語,名人說起來被稱為一種智;老百姓說起來被稱為一種貧嘴,是哪一個詞語?答案:幽默

史上最搞笑的腦筋急轉彎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問:茉莉花、太陽花、玫瑰花哪一朵花最沒力?

回答:茉莉花。

原因:好一朵美麗(沒力)的茉莉花。

二、提問:猩猩最討厭什麼線?

回答:平行線。

原因:平行線沒有相交(香蕉)。

三、提問:橡皮、老虎皮、獅子皮哪一個最不好?

回答:橡皮。

原因:橡皮擦(橡皮差)。

四、提問:布和紙怕什麼?

回答:布怕一萬,紙怕萬一。

原因:不(布)怕一萬,只(紙)怕萬一。

五、提問:鉛筆姓什麼?

回答:蕭。

原因:削(蕭)鉛筆。

六、提問:麒麟到了北極會變成什麼?

回答:冰淇凌。

原因:冰淇凌(冰麒麟)。

七、提問:哪位歷史人物最欠扁?

回答:蘇武。

原因:蘇武牧羊北海邊(被海扁)。

八、提問:從1到9哪個數字最勤勞,哪個數字最懶惰?

回答:1懶惰;2勤勞。

原因:一(1)不做二(2)不休。

九、提問:怎樣使麻雀安靜下來?

回答:壓它一下。

原因:鴉雀無聲(壓雀無聲)。

十、提問: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

回答:曹操

原因:說曹操曹操到

十一、問題:米她媽是誰

答案:花

原因:花生米

十二、小白加小白等於什麼?

等於小白兔

原因:小白two

十三、餃子是男人還是女人?

男人原因:男人才有包皮

十四、提問:男人噓噓是哪個歌手的名字?

回答:陶喆

原因:掏吉吉

十五30-50哪個數字比熊的大便厲害!!

答案:40(事實勝於雄(熊)辯

31樓:虞荷蹉高

誰是最喜歡吃零食的人呢?

答:臨時(零食)大**袁世凱

雞蛋殼有什麼用處?

答:用來包蛋清和蛋黃。

天的孩子叫什麼?

答:我材

(天生我材)

假如你『手無寸鐵』到了北極,遇到了北極熊,請問怎麼辦?

答案:可以尿尿製造冰劍

小白和哥哥長得很像,為什麼?

因為真相大白

什麼雞有四條腿?(答案:田雞)

白母雞和黑母雞哪個厲害?(黑母雞,因為黑母雞可以下白蛋,而白母雞不可以下黑蛋,呵呵)

豬屁屁上有兩滴水,打一首歌曲名(流著淚的你的臉)吃蘋果時吃到幾蟲子最可怕(半條,因為另一半被吃進去了,哈哈)全世界的豬豬都死光了,打一首歌曲名(至少還有你,呵呵)先就這幾個吧,哈哈

32樓:召玉巧德雀

有一天!兩個富豪在炫富,見一堆狗屎,甲富豪對乙富豪說,你把它吃了我給你五千萬吧!於是五千萬的**太大了!

乙就吃了!乙出醜了存心想報復,於是見一堆痰,於是對甲說:你把它吃了我也給你五千萬!

甲因為剛才那五千萬心痛!於是把痰吃了!然後兩個富豪都高興的離開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猩猩不喜歡什麼線,答案猩猩不喜歡平行線,因為平行線沒有相交(香蕉)

為什么小鴨子在水中也會淹死,為什麼小鴨子在水中也會淹死

如果是小鴨子 bai會 小du鴨子全身是絨毛,如果放進水裡zhidao,水會把絨毛溼透,小鴨子就專會沉到水裡淹死。屬根據資源情況,果園養鴨分為以放養為主時期和以圈養為主時期。最適放養時期為園內動植物繁衍生長盛期,一般在4月中旬 清明後至穀雨前 至10月底。此時園內牧草生長豐茂,果樹副產品殘留多,鴨子...

母雞孵化鴨蛋,小鴨子出來母雞會攻擊嗎

母雞不會攻擊小鴨,會視如己出的保護它,母雞沒有分辨能力,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不會的,動物靠氣味來辨認自己的孩子,只要有自己的氣味的都會照顧的。我家拿了幾個鴨蛋給母雞去孵,孵出小鴨子後那母雞為什麼居然會帶那些小鴨子去尋食,雞和鴨不是一類啊 30 這個很正常,是她孵化的,她就以為是自己孩子。我鄰居家有一...

鴨子喝到肥皂水會死嗎,小鴨子喝了肥皂水會導致死亡嗎

不會的。農村的鴨子的在池塘裡遊。天天有人洗衣服用肥皂的,一點事都沒有的。不用擔心,除非人為灌給鴨子喝。那就不好說了。不會的吧,少量的肥皂水說不定可以洗洗胃呢 小鴨子喝了肥皂水會導致死亡嗎 不會的,只要喝的不是太多。經常拖地,保持地面乾燥,每天定時定量喂水,不讓它和髒水肥皂水。我家這隻養在陽臺上,走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