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2句表現邊塞景色的句子及作者,並說明景色的特點

2021-03-04 08:16:30 字數 821 閱讀 9281

1樓:匿名使用者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作者范仲淹,特點,瑟瑟秋風,大雁飛去,表現戰士對家鄉的思念之情和保衛邊塞的忠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王維: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長字寫出看黃河的渺無盡頭,圓字給人親切溫暖又蒼茫的感覺,道出了邊賽之景的奇特壯麗。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

描寫邊塞詩景色的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山雪,無花只有寒. 笛中聞折柳,春色未曾看. 曉戰隨金鼓,宵眠抱玉鞍. 願將腰下劍,直為斬樓蘭

漁家傲描寫邊塞的景色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2、原文

范仲淹〔北宋〕

《漁家傲·秋思》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

3、譯文

秋天到了,西北邊塞的風光和江南不同。大雁又飛回衡陽了,一點也沒有停留之意。黃昏時,軍中號角一吹,周圍的邊聲也隨之而起。層巒疊嶂裡,暮靄沉沉,山銜落日,孤零零的城門緊閉。

飲一杯濁酒,不由得想起萬里之外的家鄉,未能像竇憲那樣戰勝敵人,刻石燕然,不能早作歸計。悠揚的羌笛響起來了,天氣寒冷,霜雪滿地。夜深了,將士們都不能安睡:

將軍為操持軍事,鬚髮都變白了;戰士們久戍邊塞,也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描寫秋天的天氣景色句子,描寫秋天景色優美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秋天,大部分樹葉都漸漸地變黃了,有的已經枯落下來了,唯有楓葉紅了起來,火紅火紅的,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描寫秋天景色優美句子 1 清晨的一縷清風,像小溪的水叮叮咚咚,輕輕流過灑滿落葉的河畔,鳥兒飛過,少了嘰嘰喳喳的熱鬧,大雁變得深沉,默默飛過藍天。秋天清晨的風,像是跳動的音符...

李白寫過關於景色的句子嗎,描寫山區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將進酒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

1 寫出兩句描寫小鳥的詩句2 寫出兩句表示思念家鄉或親人的

1 1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2 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43835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3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有很多描寫鳥但不帶 鳥 字的,沒再給你寫 2 1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2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