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出血了不打針結果會怎樣,會得什麼病嗎

2021-08-17 11:28:33 字數 3097 閱讀 3769

1樓:喵嗚汪嗚啊嗚

如果是野貓之類的沒打疫苗的,可能會得狂犬病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一定 要看貓有什麼病

被自家貓抓出血了沒去打針會不會有事呀

3樓:緇胯尪餜槝

不會有事,但是要用肥皂水及時的清洗傷口。要注意不要再被抓傷。貓咪要定期給她磨指甲,就不怕它再抓傷你了。要是實在擔心的話就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4樓:鬱蔥蔥

最好還是去一下醫院吧,其實**也不是很貴,你不能保證你家貓咪打了針就沒有其他的症狀,就不會造成你生病啊,所以還是去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被我家小貓抓破了小手指~留點血~需要打針嗎?

6樓:聽見你的心事

要看你家貓有沒有打過狂犬疫苗。如果沒有打,那你就去醫院打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被貓抓出血,沒打針會不會有事呢?我心裡很糾結我倒是讓大夫看了說沒事但是我心裡還是放心不下怎麼辦?

被小貓抓了出血沒打針會不會有事

8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現在很多人都會在家裡養小寵物,其中貓就是最常見的一種寵物。大多數人都比較喜歡養貓,一方面,貓是一種非常精靈的小動物,愛乾淨、而且也好打整;另一方面,貓長得也特別的可愛,毛茸茸的身體很受人喜愛。但是,貓也是一種比較有個性的動物,有時候也會生氣發脾氣用爪子抓人類。

所以,有貓的家庭也應該要注意。而貓的爪子上有可能帶有細菌病毒,如果被貓抓出血,一定要正確處理,避免出現嚴重後果。

綜上所述,如果被貓抓出血後最終還是要去醫院進行相應的處理,這樣會更安全。當然,並不是只要被貓抓出血就一定會很嚴重,但是為了自身的安全和家人更放心,去醫院處理是最好的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沒寵物抓傷,出血都要去掛門診,讓醫生看看是否需要打狂犬疫苗,因為大部分寵物都攜帶狂犬病毒

10樓:新肝兒

如果被小貓抓出血,應該及時去醫院消毒包紮。並且還要及時打破傷風的疫苗。因為貓狗身上的細菌,人體是不能反應的。

11樓:楓說社會

打狂犬疫苗。即使是小貓,也有可能攜帶狂犬病。為了安全起見,應當儘早接種狂犬疫苗。

不小心被貓抓傷出血了,需要打針麼?

12樓:小惠加油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打狂犬疫苗的,如果近期內已經打過了就可以放心了,不用補打疫苗。如果傷口不深就可以用清水沖洗,之後擦拭碘酒或酒精。

如果傷口比較大或傷口比較深,您最好還是先做好消毒工作,然後儘快去醫院看一下,因為傷口太大或太深都不利於恢復,這時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建議。

1、如果是家養的貓咪,不經常出門,您又給貓咪定期打過疫苗,那麼當您被貓抓傷出血後就就不用打針,因為家貓不經常接觸外面的世界,所以也就不會有狂犬病毒,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2、如果是被小野貓或是非家養貓咪抓傷出血,那麼就一定要打針,因為我們無法保證這類貓咪的身體內是否有狂犬病或其他疾病,所以要是被這類貓咪抓傷後就一定要去醫院打針。

為了防止抓傷可以,不要懲罰貓咪,許多貓咪並非是有意抓傷主人,有時候貓咪只是正常防衛行為,懲罰貓只會增強它以後的攻擊性。

每週修剪一次貓爪,可以降低抓傷人的風險,儘量使用專業貓咪指甲剪。逗流浪貓玩得時候

不管是大貓還是小貓,動作儘量不要太粗魯,不然它們可能會抓撓、啃咬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動物,包括貌似健康的動物咬傷、抓傷,即使很輕的抓傷,**粘膜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狂犬病疫苗。具體的處理流程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4樓:悅

被貓抓傷出血後最好打針。

我們第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的貓,是不是一個正規的,就是打過疫苗的貓,如果說進行正規的一些場所進來的一些貓,打過疫苗了,正常免疫的貓,我們被抓傷以後,看深淺程度。

如果深的話,我們要讓血先流一會,當然打疫苗,最好是打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疫苗,能夠預防,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一旦發病就沒有**的可能,所以說最好打一些免疫球蛋白和疫苗。

也可以先用濃度為20%的肥皂水沖洗傷口15-20分鐘,完成沖洗後在傷口處擠壓出部分血液,但注意不要用嘴吸,然後用酒精、碘酒等醫用消毒藥品將傷口消毒,再去疾控中心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狂犬疫苗注射。

疫苗接種期間,注意防止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喝濃茶咖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飲酒,過量飲酒,飲濃茶或咖啡,食用刺激性食物和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可能會影響疫苗免疫應答,也可能引起疫苗注射反應,在此期間,還應儘量避免使用皮質醇類激素,免疫抑制劑和抗瘧藥。

15樓:若我會yu見你

不小心被貓咪抓傷了,要注意檢視自己的傷口情況,出血的話,要進行簡單的清理傷口,然後要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以防狂犬病的感染。

16樓:a歡

被貓抓傷處用水沖洗,並把血擠出去,接著用碘酒消毒傷口,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在簡單清理傷口後,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

17樓:小星星

需要打針,按照這個情況來看的話,這個是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這樣的話是比較安全的,平時要保持**衛生,做好消毒處理,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接觸刺激性的物品,預防感染髮炎。

18樓:春雨太陽天蠍

被貓抓傷了的話最好還是去打下針,畢竟你不能確定抓傷你的這隻貓有沒有打過疫苗,有沒有潛在的病毒,所以特別是小孩子跟貓玩耍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安全。

19樓:凝萌寧

如果近期沒有注射疫苗,那肯定是要打針的,貓抓傷的話同樣帶有狂犬病毒,並且具有很長的潛伏期,所以一定要抓緊時間打疫苗。

20樓:汐汐多吖

建議還是去打狂犬疫苗的 不過我家也有貓 被抓好多次了 沒有去打過針 這個也看個人體質和貓咪有沒有定期打針吧 安全起見還是去打針 自己也安心

21樓:安夢甜豬豬

抓出血是肯定要,去打針的,反正最好,去醫院看看做下檢查,醫生說要打就打。

22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24小時去打針還有用嗎?

打了疫苗的貓抓出血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貓抓出血需要打針嗎?

不需要。被打了疫苗的貓抓出血是不需要打針的,只需要將傷口沖洗乾淨,把血水都擠出來,然後再塗抹碘伏進行消毒即可 因為打了疫苗的貓一般不會攜帶狂犬病,而且狂犬病是通過唾液和血液傳播,所以貓咪的爪子上一般不會有狂犬病毒。如果擔心可以觀察貓咪十天,狂犬病只有在發病前期才具有傳染性,十天後貓咪沒有發病就沒事。...

被貓抓傷出血多久時間內要打針,被貓抓傷出血需要打針嗎?

被貓抓傷出血需要馬上打防疫針,不要耽誤,否則感染,輕者還好重者也容號喪命 如果被貓抓出血的話,需要在24小時之內就要接種疫苗,越早接種效果越好。如果不小心被狗,貓抓傷了。24小時之內打疫苗就行,越早越好。超過24小時就行了。最好是在24小時內就打狂犬疫苗,不要拖太久 被貓抓傷出血需要打針嗎?回答 中...

被家裡的貓咬了不打針可以嗎,被自己家的貓咬了需要去打針嗎

只要確定貓半年內沒被瘋狗咬過,或奶貓進家後沒被瘋狗咬過,就不可能攜帶狂犬病,你被咬了當然也就不可能感染,就完全不需要去打針了。科普一下,飼主互助 狂犬病不能遺傳也不能母嬰傳播,必須是貓曾被瘋狗咬過,才可能攜帶狂犬病毒,在發病時咬了你才可能感染。而貓的潛伏期最多半年,發病後幾天就死,所以如果過去半年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