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

2021-09-01 06:47:46 字數 3103 閱讀 2498

1樓:血魂神峰

這句話出自林清玄首部人生主題經典散文集《人生最美是清歡》。

全句的內容是

讓我們在複雜的世界裡,做一個簡單的人。以清靜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願你能從浮躁的世界找到內心的平靜。不浮不躁,不慌不忙,淡定從容地過好這一生。

《人生最美是清歡》是林清玄2023年全新散文集,也是其創作45年來首部人生主題的手繪古風**集。

選篇既包括《溫一壺月光下酒》《清歡》《白雪少年》《吾心似秋月》等經久流傳的典藏篇目,亦包含高考閱讀試題《紅心番薯》《光之四書》等早期經典作品,其中《光之香》《無風絮自飛》等篇目已入選全國高考語文試卷。

林清玄用數十載的人生經歷和生活智慧不斷思考和**人生的價值和意義,最後他發現——人生最美是清歡。清歡是一種生活姿態,是一種尋找自我的方式,是一種至高的人生境界,它並非來自別處,而是來自我們對平靜、疏淡、簡樸生活的追求和熱愛。

擴充套件資料:

林清玄簡介

林清玄(lin qingxuan,2023年2月26日—2023年1月23日),中國臺灣當代作家、散文家,筆名秦情、林漓、林大悲、林晚啼、俠安、晴軒、遠亭  。

2023年2月26日,出生於臺灣省高雄縣旗山鎮。

2023年起,住在臺南,並在瀛海中學就讀。

2023年,在報紙上發表《行遊札記十帖》。

2023年,考入世界新聞專科學校 。

2023年,出版散文集《溫一壺月光下酒》。

2023年,散文集《紫色菩提》在中國大陸出版。

2023年,散文集《紅塵菩提》在中國大陸出版。

2023年,散文集《平常茶非常道》在中國大陸出版。

2023年,散文集《清歡玄想》在中國大陸出版。

2023年,散文集《心有歡喜過生活》在中國大陸出版 。

2023年1月23日,因心肌梗死,在臺灣去世。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喜歡林清玄的這段話: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作家楊大俠認為,保持內心強大才是幸福。

3樓:閆綠柳悉丁

以清淨心看世界可以除煩躁,以歡喜心過生活可以生樂趣,以平常心生情味可以銷枯燥,以柔軟心除掛礙可以抑剛強(性格太剛則對許多事老放不下,耿耿於懷)

4樓:喻玉蓉伏壬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自己不染世俗惡習的純潔之心,不偏不倚公正的看待這個世界的萬事萬物),以歡喜心過生活(用熱愛生活的心態對待生活,理解人,包容人,愛心與人,心中沒有煩惱和怨恨,才能過好自己的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一顆不怨天尤人,不急功近利的正常善意心態融入到人情冷暖之中,自然會得到真情的回報),以柔軟心除掛礙(不偏激,不急躁,不失去理智,心平氣和的理性的、消除阻礙自己、牽絆自己心頭上的不好的思緒)。個人觀點僅參考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 是什麼意思

5樓:傻

清淨心,歡喜心,平常心,柔軟心。這四顆心正是當下我們開啟幸福生活的密碼。

再美的花園,都有不潔淨的東西;再幸福的生活,都有不如意的事情。世界總是優劣並存,注意力在**,你的心就在**。以清淨心看世界,紅塵的喧囂就無法動搖你的心;用歡喜心過生活,生活中的不如意就影響不了你的心情。

天堂與地獄,只在一念之間。

以平常心生情味,人的一生,不是每人時時都能擁有完美。萬事如意只是一句美好的祝願,只有懷著一顆平常心、抱著一種平常態,才是人活世間的至高境界。

以柔軟心除掛礙,有柔軟心的人,不會受人欺負,因為這種人就像水一樣自如,懂得順應情況變化,或繞圈、或轉彎;即使別人踢他一腳,他倒下來以後,又可以馬上站起來,就像不倒翁一樣,這就是所謂的“柔能克剛”。

ps:集齊四顆,幸福一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林清玄在他的《人生最美是清歡》這本書的封面這樣寫到:在複雜的世界裡,做一個簡單的人,以清靜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不浮不躁,不慌不忙,淡定從容地過好這一生。林清玄就是這樣一位大師,很多時候能夠捨棄世俗的追逐和慾望的**,回到最單純的歡喜,體驗生命裡有滋味的情境。

7樓:詩文饕餮

以清淨心看世界可以除煩躁,以歡喜心過生活可以生樂趣,以平常心生情味可以銷枯燥,以柔軟心除掛礙可以抑剛強(性格太剛則對許多事老放不下,耿耿於懷)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皆空,心靜如水,看淡一切!一切順其自然!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 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

9樓:解疙瘩四為堂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

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

啊!太好了!這是一種超級境界的人生狀態!我喜歡!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

10樓:放假就的春天

怎麼可能啊。只有皇上厭倦了宮中生活,想遊歷民間才能做到,因為皇上什麼都有了,什麼都不需要。老百姓有太多的需求得不到,根本做不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此心態,生活僅有滋味

我發了一段話: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 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

12樓:綠茶倩取死

以清淨心看世界可以除煩躁,以歡喜心過生活可以生樂趣,以平常心生情味可以銷枯燥,以柔軟心除掛礙可以抑剛強(性格太剛則對許多事老放不下,耿耿於懷)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靈性的一段話。

修瑜伽,修禪定,可以做到。

比如《心經》: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

或《金剛經》裡面:“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我們只願心懷清歡,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

14樓:這名字響亮一

清淨看世界除煩躁歡喜樂趣平情味銷枯燥柔軟除掛礙抑剛強(性格太剛則許事放耿耿於懷)

請從下面兩題中 任選一題 作文。題一:回望 題二:林清玄說:“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

我以光速飛行看世界,這世界是不是變成點

先不討論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中所提到的時間膨脹,僅考慮你所想表達的含義,當你以光速飛行時,光是否能夠在你的眼睛裡成像呢?眾所周之,眼睛之所以能看見東西,有賴於物體反射光線通過眼睛晶狀體在視網膜上成像,當你以光速飛行時,除了正對你的光線可以進入你的眼睛,其他方位的光的速度和你的速度一樣,試問光怎麼追的上你...

青少年生活充實的典型表現青少年以怎樣過才能使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呢

青少年生活充實的典型表現,就是自己無憂無慮。然後做很多有益的事 青少年生活充實的典型表現就是每天都有事兒幹,而且活得非常的有價值。少年生活充實的典型面前,就是每天不是宅在家裡,而是出去多運動 讓年生活充實,就要知道學習,不能光談戀愛,要知道要有上進心才行。青少年生活充實的典型表現更是充滿陽光無敵無數...

怎樣才能過以耶穌為中心的生活,基督徒如何才能過聖潔的生活

為你感恩!真感謝主!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其實我與你一樣,要如何過以耶穌為中心的生活?常常是我想知道也明白的事!那就是學習耶穌 的謙卑恭敬!時常禱告倚靠他,凡倚靠他的,就必有福。願神祝福你!感謝主!弟兄 姊妹,主內平安!你的問題實際上是 徒如何過成聖的生活?因為成聖的生活就是 以耶穌為中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