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外婆菜,湖南外婆菜如何醃製竅門

2023-02-20 02:20:08 字數 2986 閱讀 2404

1樓:好學者百科

外婆菜的製作方法和流程如下:1、準備好梅乾菜,蘿蔔乾和豬肉,辣椒等,梅乾菜用水泡發,反覆沖洗直到泡過的水是清的。

2、梅乾菜切成合適的大小,蘿蔔乾切成合適的大小,生薑,蒜米去皮切碎,香蔥切碎,紅辣椒,青辣椒切小段,豬肉剁成肉末。

3、熱鍋後放入玉米油,放生薑,蒜米煸出香味,放入肉沫翻炒,肉沫炒到變色,喜歡顏色深的可以加適量的老抽調色,加入梅乾菜翻炒,加入蘿蔔乾翻炒,加入蔥花和生抽,加適量的水讓食物充分入味,梅乾菜和蘿蔔乾有鹹味,不需要加鹽了,加入青椒和紅辣椒炒到斷生,水燜幹後關火出鍋。

2樓:帶檔滑行

1、湘西外婆菜。

用料:豬肉100克、外婆菜100克、紅色朝天椒2個、綠色朝天椒2個、豆豉5克、蒜頭3瓣、生薑1片、大蔥1段、鹽少許、生抽少許。

做法:(1)瘦肉剁成肉泥。

(2)肉末加料酒、生抽醃製15分鐘。

(3)紅、綠辣椒切小圈,備好醃製好的外婆菜原料。

(4)蔥薑蒜切碎末。

(5)鍋內倒少許油,冷油下入肉末,炒至肉末變色。

(6)肉末變色後撥至一邊,下入蔥薑蒜爆香。

(7)下入幹豆豉翻炒一分鐘。

(8)隨後加入青紅辣椒繼續翻炒。

(9)加入外婆菜繼續翻炒。

(10)最後加入少許鹽及料酒翻炒均勻後出鍋。

2、外婆菜炒蛋。

用料:湘西外婆菜一包、鴨蛋兩個、青椒3個。

做法:(1)外婆菜放到盤中備用。

(2)青椒洗淨切碎。

(3)鐵鍋入油八成熱。

(4)鴨蛋打散置於鍋中,不停擂動。

(5)倒入外婆菜翻炒一分鐘。

(6)放入青椒,繼續翻炒。

(7)加入適量的雞精、料酒、食鹽、耗油,入味。

(8)出鍋裝盤。

湖南外婆菜如何醃製竅門

3樓:99626久

外婆菜其實嚴格意義上來說應該算是酸菜中的一種,不過工藝和傳統的酸菜有一定的差別,正宗的外婆菜以湘西傳統的民間製作方法曬乾放入壇內醃製而成,不新增任何色素和防腐劑,加上肉泥、辣椒、植物油、食鹽等,是難得一見的時尚湘菜,口感極好,嚼之有勁,品之逾香,具有開胃下飯,降血脂、軟化血管、滋養容顏的功效。

外婆菜炒肉丁。

主料;外婆菜一袋、五花肉100克。

方法/步驟。

1.準備好原材料。

2.紅椒、青椒切成顆粒狀。

3.五花肉切成丁。

4.生薑、大蒜瓣切成末。

5.鍋裡放入適量油,燒到七成熱,加入五花肉翻炒。

6.加入青紅椒翻炒。

7.加入外婆菜充分翻炒入味。

8.加入姜蒜末翻炒均勻。

9.出鍋了。

土豆胡蘿蔔燉牛腩。

用料主料;牛腩1000g、馬鈴薯丁(脫水)2個、胡蘿蔔150g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牛腩洗淨切方塊(不要切得過小,熟後縮水)

2.鍋中放入適量冷水,把牛腩塊放入鍋中,中火焯水去沫。

3.牛腩焯水去沫的同時,加熱高壓鍋,水量淹沒肉塊兩個指關節為宜。(如要喝湯,水可加量)水開後,把焯過水的牛腩直接放入高壓鍋,加入蔥段、薑片、大料、枸杞。

4.加入一勺料酒、一勺醬油,大火燒開,蓋上高壓鍋蓋,小火燜燉30分鐘左右。

5.土豆、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入炒鍋中翻炒均勻。

6.取適量燉好的牛腩,加入適量牛肉湯,放入鹽,中火燉煮15分鐘左右即可。

4樓:丹的葵奎

外婆菜又名萬菜,是湖南湘西地區一道家常菜,原料選用多種野菜、湘西土菜,以湘西傳統的民間製作方法曬乾放入壇內醃製而成,不新增任何色素和防腐劑,加上肉泥、辣椒、植物油、食鹽等,是難得一見的時尚湘菜,口感極好,嚼之有勁,品之逾香,具有開胃下飯,降血脂、軟化血管、滋養容顏的功效。

1:將蘿蔔乾、梅乾菜用溫水泡20分鐘左右,將蘿蔔乾泡發些。

2:將蘿蔔乾和梅乾菜切丁,青紅椒切小方丁,幹辣椒切段,蒜切小粒備用。

3:鍋內入油,油溫不能太高,入幹辣椒炒香,放肉沫炒斷生,加蒜粒炒香。

4:入老抽、鹽翻炒2分鐘後加入蘿蔔乾、梅乾菜沫、豆瓣醬繼續翻炒片刻。然後倒入半杯水,轉小火燜5、6分鐘左右,直至水被燜幹。最後加入青紅椒丁和雞精炒勻即可。

外婆菜是用什麼菜做的

5樓:牛一種態度

1、外婆菜可以用很多種蔬菜或者野菜醃製,最常見的是用蘿蔔和梅乾菜醃製。先將蘿蔔洗淨切條,梅乾菜清洗掉泥土,然後將它們放入罐子中,加上一些鹽、花椒等調料,醃製1個月左右可以了。要做外婆菜的時候只需要將蘿蔔和梅乾菜切碎再和肉丁或者雞蛋一起翻炒即可,味道酸甜可口,吃起來脆脆的,非常適合開胃,是一道非常好的下飯菜。

2、外婆菜的製作材料並不是固定的,除了蘿蔔和梅乾菜以外,還有很多種做外婆菜的方法。我們可以用芥菜葉子取代梅乾菜,芥菜頭取代蘿蔔製作梅乾菜。用外婆菜和肉丁一起炒,可以吸收油膩的肉汁,吃起來非常的可口,是開胃下飯的必備菜。

6樓:無雅詩

正宗的外婆菜,一般用大頭菜來醃製,然後與辣椒、大蒜等一起爆炒而成。外婆菜,湖南湘西一帶的一道知名家常菜,香辣開胃,十分下飯。

超下飯的梅乾菜版外婆菜。

【準備食材】:

梅乾菜、五花肉、蘿蔔丁、青椒、大蒜、蔥、幹辣椒【具體做法】:

1、梅乾菜洗淨,捏開水份,放上蒸籠,隔水大火蒸15-20分鐘左右。

(我用的是臻米升降電火鍋,有蒸煮功能,火力比較大,大概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蒸好後,直接將提籃提出,很方便)

2、準備好所有的配菜:

蒸好的梅乾菜、五花肉切小丁、蘿蔔乾切碎、青椒切成小丁、蔥、蒜、幹辣椒分別切好備用。

3、熱鍋燒少許油,倒入五花肉丁煸炒出油。

4、倒入蒜、蔥、幹辣椒炒出香味。

5、加入大半鏟生抽、一小搓白糖翻炒均勻。

6、倒入蘿蔔丁、青椒丁翻炒均勻,並稍微多翻炒一會兒。

7、倒入蒸好的梅乾菜繼續翻炒均勻。

8、加半鏟料酒或者白酒翻炒均勻,炒好即可。

外婆菜完成!乾爽香辣,越吃越喜歡,越吃越上癮!

請問外婆菜的做法就是有油的那種,請問外婆菜的做法 就是有油的那種

蘿蔔乾 梅乾菜 肉沫60克 青紅椒各2個 幹辣椒 獨蒜1瓣 調和油老抽豆瓣醬 鹽雞精 將蘿蔔乾 梅乾菜用溫水泡20分鐘左右,將蘿蔔乾泡發將蘿蔔乾和梅乾菜切丁,青紅椒切小方丁,幹辣椒切段,蒜切小粒鍋內入油,入幹辣椒炒香,放肉沫炒斷生,加蒜粒炒香入老抽 鹽翻炒2分鐘後加入蘿蔔乾 梅乾菜沫 豆瓣醬繼續翻炒...

外婆家有神馬好吃的菜給,外婆家有神馬好吃的菜給推薦推薦!

茶香雞想吃魚頭 外婆紅燒肉 蒜蓉粉底蝦 一桶豆腐 推薦幾個外婆家的特色菜 1.香油豆腐 上面撒了蔥花和肉鬆,香油味很濃,關鍵是 很便宜,分量還蠻足的。2.烤羊排 味道很不錯,孜然味很濃,旁邊有辣椒粉可以蘸。就是吃多了會感覺油膩。3.糖醋里脊 裡脊很嫩,外面裹上粉炸過之後比較脆,糖醋汁收的很乾。酸酸甜...

發財就手這道菜如何做啊,發財就手這道菜如何做啊

這裡沒有髮菜,用菜乾代替,也很好吃。這種菜乾沒什麼香氣,倒是泡發後有一種甘甜味,撈飯非常好吃。材料 做法 菜乾 放進清水泡發兩天,充分漂洗乾淨,切小段備用 豬前蹄 洗淨放進清水裡加料酒 蔥 姜 八角 桂葉 辣椒滷製30分鐘 撈起豬蹄備用,將菜乾放進滷汁裡以小火燒煮兩小時,放回豬蹄,加糖 生抽 老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