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菜墩如何防裂,椴木菜墩防裂有何方法

2021-03-04 01:34:17 字數 2640 閱讀 2371

1樓:匿名使用者

切完菜及時把水擦乾,防止心部膨脹,把周邊撐裂。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不用的菜墩怎麼存放才能防裂

2樓:夢逐漸遠去

不用的菜墩保養方法:

1、新買的菜墩要修整刨平,最好放入鹽水中浸泡數小時或放入鍋內加熱煮透,使木質收縮,組織細密,避免菜墩乾裂變形,達到結實耐用的目的。

2、菜墩使用之後,刮淨油汙,用開水或鹼水洗淨,保證清潔,用後要豎放在通風地方,應將其刨平,保持墩面平整。

菜墩一般都採用柳樹木、銀杏(白果樹)木、榆樹木、橄欖樹木、黃果樹木等為材料鋸制而成。這些樹木質地堅實、木紋細膩、密度適中、彈性好、不損刀刃、不起木屑。菜墩的規格一般以高度約20cm、直徑約40cm為宜。

3樓:思慕恬靜雨

用食用油塗抹表面,多塗幾次,另油滲入木材裡、這樣不用的話 菜墩也不會開裂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北派三叔麼麼噠

放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油潤一下然後用油紙閉封包起來

椴木菜墩防裂有何方法 10

6樓:天下相思

1、使用菜墩,要經常變換部位,使墩子平面均勻使用,保持菜墩均衡磨損,防止凹凸不平。

2、切完一種原料時,要刮淨油汙,擦乾淨菜墩,使再加工的原料不易在菜墩上滑動,也避免切割原料藕斷絲連,或傷害手指。

3、使用菜墩要生熟分開,防止交叉汙染,冷盤菜墩在使用前要進行消毒處理,可用食用酒料滴在菜墩面上,用火點燒至酒精幹為止。

4、墊砍的菜墩應與切、批(片)的菜墩分開,以保證墩面平整。

擴充套件資料

菜墩的清洗和保養:

1、撒鹽消毒,每次使用菜板後,都要用刀將板面的殘渣刮淨,每隔6~7天在板面上撒一層鹽,這樣既可殺菌,又可防止菜板乾裂。

2、醋消毒,只要灑上點醋,放在陽光下晒乾,用清水沖刷。

3、洗滌靈清潔,反覆沖刷乾淨。

7樓:吉安麗人醫院

關於菜墩的保溼保養,經常使用的菜墩一般不會出現裂痕,但如果擱置,可早成乾裂,不用時應放到陰涼的地方。菜墩木質堅硬畢竟還是木頭,是天然的原生態的,因此不能讓它過於乾燥,不然邊緣會出現細小裂痕(畢竟這不是鋼板或塑料板),此時不要著急,可將菜墩放入水中浸泡,水要蓋過菜墩面,等過一段時間吸水足了小裂口會自己慢慢合上的,它有自動俞合功能,這是其它菜板類合成類菜墩所不能的,以後注意保溼一下就可以了。

菜墩因其通透性好及木質細膩,不傷刀又不易起屑。菜墩在使用時也要注意保養。

1、新買的菜板不易立刻使用,否則容易開裂.燒些開水,按1500克水、500克食鹽的比例配成鹽水,將新菜板浸入鹽水中,3天左右取出,晾乾然後再使用。之後燒植物油或者動物油達到高溫在菜墩的兩面塗抹,抹幾遍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在每次清洗以後,用鹽略微加水在菜墩兩面揉搓,每天兩次,揉搓一個月,這樣是降低菜墩裂紋的最好方式。

2、菜墩在使用時,不應專用一端,要四周旋轉使用,保持菜墩磨損均衡,避免常用一面出現凸凹不平,一旦出現不平時,可用鐵刨刨掉或用刀、斧砍平。

3、菜墩用完後,要刮洗乾淨,豎起,用潔布罩好,放通風處,以備再用。

8樓:80home時尚傢俱

用食用油塗抹表面,多塗幾次,另油滲入木材裡。

實木菜墩怎麼處理防止裂縫?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鐵絲將菜墩箍緊,然後放入含有鹽水的鍋中煮,等涼透後,將鐵絲拆下即可。

新買的榆木菜墩怎麼過段時間就裂了 急需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1:榆木本身質地緊密韌性較高,但是木製品都不易長時間浸水。

2:如果放置不用的時候上面殘餘水分較多,便會滲入木材內部,且範圍集中在中心部分。

3:見水的部分會膨脹,但是外延沒有水分,長期如此膨脹的力量便會致使菜墩裂開。

4:建議用完後用幹抹布擦乾,並且將菜墩立起放置,或者傾斜放置,這樣水分會順橫截面留下,而不至於滲入菜墩內部過多。請採納

11樓:小毒

用鹽來醃段時間再拿出來用可以用不開裂

木頭菜墩子裂縫怎麼保養啊

12樓:優衣美家

木菜墩要注意不能太乾,時間長了會開裂,所以用一段時間要用清水整個刷洗,及保證菜墩裡外溼度相近不裂也能保證菜墩不生黴,菜墩用久了表面會不平,而且容易掉木屑,所以要找木工用刨子刨去一層。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根鐵絲給它捆幾圈.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好辦法,我也遇到這個問題,有好辦法時請共享一下,謝謝!

新的 純柳木菜墩怎樣處理不會裂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菜墩使用之前請用高濃度鹹鹽水浸泡48小時,取出來瀝乾水分即可,這樣可以增加密度,減少木質收縮,菜墩就不會裂口了...

16樓:汝蝶宗高昂

鹽水浸泡,表面用菜油之類的刷一遍。

廚房塑料菜墩不平了怎么辦,廚房塑料菜墩不平了怎麼辦?

廚房塑料菜墩底部不平,可以用磨平的工具比如角磨機來磨平。廚房塑料菜墩不平的,那就換一個新的唄。如果捨不得換,那就得將就著用,因為不好改變形狀。廚房裡面的塑料菜墩不平了之後可以用打磨的工具,直接把它打磨平整就好了。塑料選單不平了,是因為經常使用一個面引起的,那麼你再轉一個方向時,使用另一邊應該能好一些...

菜墩不圓怎麼箍緊

箍的時候,如果有地方是空的,可以用個木頭塞上就行了。我的就是這樣。希望能幫到你。可以應用建築中用以將石料 木料夾在一起的箍。有哪些經典的美食紀錄片 1.老廣的味道 第四季 更新中 舌尖上的中國 第三季最好看 壽司之神 日本 尋味順德 美食 新彊味道,四季味道,木果傳,小海鮮 如下所示,中國最有名的就...

師傅們怎麼有效處理菜墩開裂問題

外面鐵箍弄緊點,必要地方上鐵釘子使勁訂。在買幾斤菜油,在墩子上一遍一遍刷,一遍幹了在刷一遍,有個十幾遍就行了。正反都要刷。以後每月刷一次。飲食健康小常識 飲食健康小常識有吃多種食物 少吃鹽 低脂少油 限制吃糖 控制飲酒。1 吃多種食物 均衡飲食有助增強身體抵抗力,使人更加健康長壽。世衛建議,日常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