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學生帶飯的家常菜,適合帶盒飯的家常菜

2022-01-07 00:53:12 字數 6853 閱讀 1647

1樓:權墨傾宬

適合學生帶飯的家常菜,第一天:雞肉+西蘭花+蝦仁+胡蘿蔔+藜麥米飯。兩葷兩素,也有雜糧藜麥與大米煮的米飯,燉制的雞肉當中留下一個雞腿,晚上炒了西蘭花蝦仁,然後加入適量的胡蘿蔔,紅綠相間,也是比較誘人吧。

第二天:蒸魚腩+白煮蛋+豆角+小番茄+胡蘿蔔米飯,這一天的菜餚也是兩葷兩素,魚腩可以和雞蛋同時入電蒸箱上蒸熟,同時,還可以炒制一份豆角,然後切一些小番茄。而主食米飯中也有胡蘿蔔,也多了一種蔬菜。

第三天:肉丸+鵪鶉蛋+口蘑+生菜+紅薯米飯。這一天所用食材有蔬菜、蘑菇、蛋類、肉,粗糧紅薯與米飯同煮。準備菜餚時,可以將鵪鶉蛋、肉丸、口蘑同燒,鮮香下飯,然後炒一份生菜即可。

2樓:梨愛生活

今天就教大家早起10分鐘,精緻盒飯也能從容做出來!「盒飯達人」有高招,食材預處理,烹飪不慌亂。特級大廚有方法,提前一夜做,飯菜一鍋出。

買不到合適翡翠手鐲?不如來這裡定製,緬甸源頭直供!

廣告買不到合適翡翠手鐲?不如來這裡定製,緬甸源頭直供!

「盒飯達人」馬思萌,將把一身的才華奉獻在「盒飯事業」當中,他提前採購好了食材,有肉有菜,接下來看他如何做成美味的盒飯吧~

提前計劃預處理

早起帶飯不慌亂

馬思萌快速做盒飯的妙招是按照營養清單採購食材,並把肉類和根莖類食材等不易成熟的食材分別提前進行預處理。第二天早起10分鐘,就能把盒飯做好帶到公司,隨時想吃熱一下就可以了。

食材預處理

牛肉裡脊切條,雞腿去骨改刀,放入保鮮盒冷凍;山藥切塊,土豆切塊,胡蘿蔔切丁,放入保鮮袋裡冷凍。要吃時提前一天拿到冷藏中,第二天直接就可以使用,加熱後對口味和營養影響不大。

兩步做出土豆炒牛柳

-01-

牛裡脊肉使用複合調味料醃10分鐘,土豆焯水三分鐘左右,煮到七分熟。

建議:一包100克黑椒牛柳調味料,可以醃300克肉類。

-02-

鍋中放油,倒入醃好的牛肉,翻炒一下,再放入處理好的土豆,炒制2分鐘。為了增添這道菜的顏色,可以在裡面加入彩椒,還能補充豐富的維生素。

最後直接把炒好的土豆牛柳倒入飯盒中,這個營養又美味的盒飯就做好了。

十分鐘搞定盒飯

妙招1:肉類提前預處理,炒制時更節省時間

妙招2:使用複合調味料,簡化醃製程式

妙招3:根莖類提前焯到7成熟,減少烹飪時間

妙招4:瓜果類、葉類蔬菜裝袋前提前加入,補充維生素

這道菜雖然簡單,卻有肉有菜,每日所需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全部都在裡面了,而且用根莖類蔬菜作為碳水化合物,代替主食更能增加飽腹感。即使是廚藝不好的人,學會這個方法,也能做出美味又健康的盒飯。

從開始做菜到裝盒,只花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而如果不做預處理,保守估計也要15分鐘。學會食材提前一夜預處理,可以節約一大半的時間呢。

如果覺得只吃一樣吃不飽,「盒飯達人」還準備了雞蛋卷,做法也很簡單。

雞蛋卷做法

1.三個雞蛋打散,加兩克鹽、五克雞汁;

2.秋葵切片加入蛋液中,攪拌均勻;

3.平底鍋刷油,倒入蛋液,凝固後朝一個方向捲起,反覆幾次直到蛋液用完;

4.切塊放上番茄醬即可。

雞蛋補充蛋白質,搭配土豆牛肉,營養均衡,吃完還不長肉。

另外兩個種類的盒飯**,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10分鐘搞定。

山藥雞腿肉

先把雞腿和山藥預處理,放入分裝袋中,直接冷凍。食用前一天從冷凍裡取出放到冷藏裡,早起10分鐘將食材取出。

加鹽、料酒、老抽、澱粉、蛋清醃製雞腿肉,醃10分鐘左右。

鍋中倒油,放入小蔥、姜、蒜、爆香,加入醃好的雞腿肉炒制幾分鐘,加預處理好的山藥和生抽調味,翻炒2分鐘即可出鍋。

肉末飯先把肉剁碎,胡蘿蔔切丁,青豆洗淨,放入分裝袋中,直接冷凍。食用前一天從冷凍裡取出放到冷藏裡,早起10分鐘將食材取出。

加入鹽、料酒醃製肉末

鍋中燒油,把肉末炒散,加入處理好的胡蘿蔔、青豆,倒入生抽,加入米飯,炒勻即可。

帶飯指南

1.食譜提前規劃,食材預處理

2.預處理過的食材,食用前一晚從冷凍放到冷藏解凍

3.選擇調配好的調味料,減少醃製操作時間

4.根莖類蔬菜作為碳水化合物代替主食,增加飽腹感,比如南瓜、土豆、山藥都是碳水化合物,吃它們的時候可以相應減少主食的攝入

看完了「盒飯達人」馬思萌不到十分鐘,就能做出美味又健康的盒飯,那麼範大廚又有什麼妙招,讓我們花最少的時間,做出美味盒飯呢?

飯菜一鍋蒸一夜

簡單方便易操作

這個方法也適用於土豆牛肉、排骨、豬肉末、魚、蝦,既簡單又快,一招學會,讓你一年的盒飯都不重樣!

這個方法不同於之前的食材預處理,而是在頭一天晚上做好放入電飯鍋中,預約好時間,第二天睡醒後,飯就熟了,直接可以裝進飯盒帶走,特別適合廚房新手。

一夜熟蒸飯

-01-

雞腿肉剔骨,用花雕酒、鹽、白胡椒粉醃製,香菇提前泡好,用刀去掉香菇的菌柄。胡蘿蔔切塊,生薑切片、小蔥切段備用。

-02-

泡香菇的水可以留下來,但不要底部帶有殘渣的部分,代替煮米飯的水,這樣煮出來飯更有味道。

蒸米飯的**比例是水:米=1.1:1

-03-

鍋中倒油,以半煎的方式把雞腿肉斷生,雞肉表面焦黃時,加入小蔥、姜、胡蘿蔔、香菇,煸炒出香味,翻炒均勻後轉小火,再加入少量生抽、紅燒醬油、芝麻香油,調味增香。

-04-

淘好的米飯直接下鍋,與香菇雞肉混合,這樣米可以吸收湯汁,煮出來的飯更香。收汁後倒入香菇水燒開,再倒入電飯鍋中,按上燜飯檔就可以了。

食材儘量選擇耐久煮的根莖類蔬菜和肉類,少用綠葉菜和新鮮的海鮮等。

再用5分鐘做一個白灼西藍花,葷素搭配,營養更均衡。

白灼西藍花

-01-

鍋中放入熱水,倒入西藍花,開鍋2分鐘將西藍花撈出;彩椒切絲、蔥切絲,放入鍋中用油炒香,淋在焯好的西藍花上。

-02-

白灼醬汁:水+醬油+糖+雞汁調勻,水和醬油的比例是2:1,可以稍微加熱一下,香氣更濃郁。

-03-

醬汁直接淋在西藍花上就可以了。

因為米飯先炒過吸收了香菇雞肉的湯汁,再用電飯鍋一燜,好吃到停不下來;西藍花爽口又清淡,配上米飯營養均衡,而且簡單製作速度快。一個帶著家味的香菇雞肉便當,就做好了。

今天的主題是「早起十分鐘,從容做盒飯」,十分鐘是做菜的時間,而從容是一種做飯的態度,從容是我們對美好生活的態度。學會食材預處理和一夜熟蒸飯,把美味盒飯帶到辦公室,快速不粗糙。

3樓:耳冬三點瓦

適合學生帶飯的家常菜。嗯,這個很多呀,比如大蒜炒肉嘍。誒,紅燒魚嘍,紅燒肉了這一類的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土豆,胡蘿蔔這些都是非常有營養的,而且的話沒那麼容易壞掉,這個挺好的

5樓:紅

適合學生帶飯的家常菜有蒜蓉時蔬、白灼蝦、紅燒肉乾炸魚等,再配上水果營養均衡。

6樓:終極鬥士

主料2人份

素肉50克

木耳(水發)10克

柿子椒12克

胡蘿蔔50克

冬筍50克

輔料細砂糖2勺

生抽2勺

醋3勺水4勺

郫縣豆瓣醬1大勺

澱粉少許

雞精少許

蔥5克蒜5克

姜5克油適量

步驟1備好材料

步驟2素魚香肉絲的做法大全

木耳,素肉絲泡發

步驟3配菜切絲

步驟4素魚香肉絲的做法**

2勺生抽,2勺細砂糖,3勺醋,4勺水,澱粉少許,雞精少許調成汁備用步驟5素肉絲用少許的澱粉拌下

步驟6素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在鍋中炒至金黃色盛出

步驟7爆香蔥薑蒜

步驟8素魚香肉絲的簡單做法

加入豆瓣醬

步驟9翻炒出香味

步驟10素魚香肉絲怎麼吃

加入胡蘿蔔,木耳,冬筍

步驟11

翻炒下步驟12素魚香肉絲怎麼做

加入青椒

步驟13

最後倒入調料汁

步驟14素魚香肉絲怎麼炒

爆炒下盛出

適合帶盒飯的家常菜

7樓:

您的便當已送達,請五星好評喲

雜糧飯(大米、糙米、燕麥米、紅豆)

西芹木耳瘦肉

油麥菜↓↓

番茄雞肉丸(西芹、胡蘿蔔、雞胸肉)

三鮮蒸餃

西藍花↓↓

白米飯(黑芝麻)

茄子豆角

彩椒炒豆乾↓↓

雜糧飯(大米、藜麥、糙米、紅米、鷹嘴豆)

黃瓜炒蝦仁蛋

包菜炒培根↓↓

雜糧飯(大米、高粱米、糙米、綠豆、百合幹)彩椒巴沙魚

西藍花↓↓

雜糧飯(大米、高粱米、糙米、黑米、燕麥米)豆乾煮黃花菜

油麥菜↓↓

雜糧飯(大米、小米、綠豆、燕麥米、薏米)

青椒牛肉杏鮑菇

花菜↓↓

番茄土豆雞腿燜糙米飯

涼拌海帶絲↓↓

蒸芋頭+粉蒸排骨

雙花菜↓↓

趁著九九大促下單的絞肉機,用了一次,感覺還行,沒有像攪拌機、果汁機那種聲音那麼大,點動式的也很方便操作,幾十秒就把雞肉塊絞成泥了,還加了西芹末、胡蘿蔔末增加口感,滿分~

今天也要好好吃飯喲

8樓:匿名使用者

盒飯的家常菜 宮保雞丁呀 吃了土豆絲啊 老婆豆腐

9樓:your大頭兵

分享10道適合放便當盒裡的家常菜,每天吃上營養自帶飯,葷素皆有

給老公做午餐便當,我準備了10道家常菜,一週不重樣,葷素兼備

陸續復工啦,最近大家都是自帶便當午餐嗎?看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這句話一點沒錯!那麼便當午餐大家都會準備些什麼菜呢?

不用為便當帶什麼菜煩惱,我準備了12道家常菜,最適合給老公做午餐便當,中午熱一熱就能吃,有葷有素,看好了照著做,別隻會流口水喲!

第一道【蓮藕炒杏鮑菇】

食材:蓮藕1節,杏鮑菇2個,紅辣椒1個,蠔油1茶匙,油、鹽各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蓮藕削皮後切成細絲,杏鮑菇洗乾淨,切成絲兒備用。

2.蓮藕絲放入熱水中汆燙1分鐘後撈出。

3.熱鍋下油,把辣椒絲和杏鮑菇先倒入鍋中翻炒熟。

4.接著倒入汆燙過的蓮藕絲一起翻炒。

5.最後加入少許蠔油和生抽調味。

第二道【荷蘭豆炒臘腸】

食材:荷蘭豆半斤,臘腸2條,蠔油、生抽、油、鹽各適量。

做法:1.荷蘭豆清洗乾淨,撕去老筋。

2.臘腸切成薄片。

3.熱鍋下油,把臘腸先翻炒出油脂。

4.倒入洗乾淨的荷蘭豆。

5.炒至荷蘭豆斷生,加入蠔油和鹽提味即可。

第三道【板栗燜排骨】

食材:板栗半斤,排骨1條,蠔油1茶匙,鹽少許,油適量,蒜頭、姜塊少許。

做法:1.排骨剁成小塊,加入冷水中煮開汆燙1分鐘後撈出。

2.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油,把姜蒜塊倒入鍋中,加入汆燙過的排骨翻炒出香味。

3.板栗去殼,倒入鍋中,加入清水,與排骨小火燜20分鐘。

4.收汁的時候加少許蠔油和鹽調味即可。

第四道【蝦米香菇燜冬瓜】

食材:冬瓜一斤,蝦米1把,香菇1個,蠔油2茶匙,油鹽各適量。

做法:1.冬瓜削皮後切成塊。

2.蝦米泡發一下,幹香菇泡發後切成碎粒。

3.熱鍋下油,把蝦米和香菇翻炒出香味,加入切成塊的冬瓜,一起炒勻。

4.加入小半碗清水燜5分鐘。

5.最後加適量蠔油和鹽調味。

第五道【香菇油菜燜麵筋】

食材:麵筋2塊,油菜半斤,新鮮香菇4-5個,蠔油1茶匙,油鹽適量。

做法:1.麵筋放入熱水中汆燙一下,去掉多餘的油脂。

2.準備新鮮的香菇和油菜,清洗乾淨。

3.麵筋切成小塊。

4.油菜摘成段,香菇切成薄片。

5.熱鍋下油,先把香菇片倒入鍋中,與麵筋一起翻炒入味。

6.最後加入油菜段,翻炒至斷生,加1勺蠔油和鹽調味。

第六道【蝦米炒包菜】

食材:包菜半個,蝦米1把,油、鹽適量。

做法:1.包菜半個,撕成小塊。

2.蝦米放入清水中浸泡軟。

3.熱鍋下油,把蝦米和蒜末爆出香味。

4.倒入包菜片,翻炒至斷生,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第七道【彩椒炒鮮魷】

食材:鮮魷魚2個,三色彩椒各半個,薑絲、蔥段適量,料酒1茶匙,油、鹽適量。

做法:1.生薑切絲,小蔥切段。

2.彩椒去掉辣椒籽,切成小塊。

3.魷魚洗乾淨,去掉皮,翻個面,把魷魚片改刀切小塊,加入料酒和薑絲拌勻。

4.把改刀花的魷魚片放入冷水鍋中,汆燙至魷魚捲起即撈出。

5.熱鍋下油,放入薑絲和蔥段爆出香味。

6.倒入彩椒塊,入鍋翻炒。

7.炒至彩椒塊斷生,加入汆燙過的魷魚片,翻炒均勻,最後加少許蠔油和鹽調味。

第八道【黑椒炒白蘑】​

食材:白蘑菇250克,黑椒汁1勺,彩椒適量,油、鹽各少許。

做法:1.白蘑菇洗乾淨,切成薄片。

2.彩椒切成細絲備用。

3.熱鍋下油,把白蘑菇倒入鍋中翻炒至斷生。

4.彩椒絲倒入鍋中,與白蘑菇一起翻炒。

5.最後加入蠔油和適量黑椒汁,少許鹽調味即可。​

第九道【剁椒蒸雞胸肉】​

食材:雞胸肉1塊,剁椒2勺,薑絲少許,澱粉、料酒各1茶匙,油、鹽各適量,生抽少許。

做法:1.雞胸肉​1塊,洗乾淨後切成薄片。

2.雞胸肉加入澱粉、料酒各1茶匙,油、鹽適量,把雞胸肉醃製入味。

3.把醃製入味的雞胸肉放入盤子裡,均勻地鋪上2勺剁辣椒醬。

第十道【粉蒸牛肉】​

食材:牛肉400克,粉蒸肉調料2勺,蒜頭1顆,澱粉1茶匙,油2茶匙,土豆1個。

做法:1.把牛肉切薄片,加入料酒和適量鹽抓勻醃製。

2.蒜頭切碎,加入粉蒸肉調味料和1勺澱粉,與牛肉片拌勻。

3.準備一個土豆切成小塊,鋪在盤子底部。

​4.把沾上粉蒸肉調味的牛肉片鋪在土豆片上,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即可。

適合帶便當的家常菜,點外賣的時候想吃家常菜,為何吃到的便當卻不對味?

食材 蓮藕1節,杏鮑菇2個,紅辣椒1個,蠔油1茶匙,油 鹽各適量。做法 1.準備食材。蓮藕削皮後切成細絲,杏鮑菇洗乾淨,切成絲兒備用。2.蓮藕絲放入熱水中汆燙1分鐘後撈出。3.熱鍋下油,把辣椒絲和杏鮑菇先倒入鍋中翻炒熟。4.接著倒入汆燙過的蓮藕絲一起翻炒。5.最後加入少許蠔油和生抽調味。第二道 荷蘭...

那些菜式適合盒飯適合快餐的菜式。

適合做盒飯的菜色還真麻煩,不能加熱的不行,菜品一定不要容易出湯水多的,外賣的菜做的稍微乾點 飯菜乾一點沒有關係,可以免費送湯,現在有密封比較好的盛具可以採用.大蒜洋蔥之類味兒大的也不合適.做盒飯會選擇適合保溫的菜來烹調,這才是減少色 香 味損失的關鍵。講究現殺現吃的河魚最好不要拿來做盒飯,加熱後會很...

哪些家常菜或湯適合副乳期喝

冬瓜排骨湯 原料 排骨 冬瓜 蔥 姜 做法 豬骨洗淨,鍋中放水燒開下豬排汆出血水,撇去浮沫撈出排骨備用。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塊。另起鍋加入大料 蔥段 薑片和花椒煮開,然後將煮好的排骨重新放到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半個小時。然後加入冬瓜塊,加適量的鹽在煮15分鐘,加入雞精和香菜段,滴入幾滴香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