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鋪了木地板後該怎麼進行保養

2022-01-07 00:53:11 字數 1098 閱讀 8907

1樓:時光匆匆

家庭裝修風格成為大部分人們苦惱的問題,各個地方的設計都需要符合自己心中的風格,無論是傢俱、瓷磚、踢腳線等等的地方都是需要經過挑選,各型別的物品都要襯托起來,不然就會顯得其中一個地方尤其的突兀,所以在各種物品的挑選上就成為了大家的難題了,眼花繚亂的產品顏色使得我們在挑選的時候容易混淆,不同的品牌也有自身的顏色存在,自然就增加了挑選的難度,地板的顏色也是需要我們經過挑選的,根據自己想要的家庭風格而進行選擇的重要物品。

大部分的家庭都會選擇結實且耐用的瓷磚作為地板,畢竟瓷磚無論是花色或者是費用都相對便宜,有眾多的消費者都會因此選擇瓷磚來進行地面鋪設,而少部分的家庭就會用木地板進行鋪設,木地板比瓷磚地板昂貴不少,甚至可以說木地板比較嬌氣,是需要花費時間進行保養的物品,而家裡面鋪設了木地板以後該如何進行保養呢?

在平時打掃木地板的時候,拖把上不能沾取過多的水分,如果有過多的水源觸碰到木地板,很有可能會發生髮黴,潰爛的情況出現,所以一般木地板在打掃的時候儘量用水分不多的拖把進行清潔,偶爾也可以使用拋光的物品進行保養,讓木地板看上去更加的有光澤甘,水源不能長時間浸泡木地板,要做到及時的清理;其次就是減少尖銳物品的出現,木地板都是脆弱的,一旦有尖銳的物品摩擦到,就會在木地板上產生劃痕,這樣的劃痕十分的難看,大家愛也不想這樣的痕跡出現在地板中,所以減少尖銳物品的出現實在太有必要了,也要減少物品在木地板上的摩擦。

2樓:依依很美的

可以用專用的底板膏保養,半年左右給木地板打一次蠟,平時拖地的時候最好用地板清潔片。

3樓:庸予言爾

注意防水防潮、避免日光直射、及時清理油汙、不使用鹼性清潔劑、給傢俱腳套上墊減摩擦、重物要專門鋪墊墊板再放、用風扇式加熱器要鋪墊防龜裂。

4樓:蕾蕾

不要用一些鋒利的東西去劃木地板,打掃的時候應該小心一點,不要讓木地板出現一些坑坑窪窪的地方。

5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在平時清潔的時候,不要用太溼的抹布,而且可以隔一段時間打一次蠟,也要保持室內恆溫,防止溫差導致木地板變形。

6樓:家博寶貝啊

平時要定期做地板的護理,平時地板上要少一些摩擦,定期進行地板清潔,這樣都是能夠很好的保養地板。

強化地板怎麼保養,強化木地板怎麼保養?

1 保持地面乾淨 經常保持地板的乾爽和清潔,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儘量避免長時間浸水。如與油漬或其它汙漬應該及時清除,最好採用柔和的中性洗潔劑加溫水經行處理,或是使用地板的專用保護液來經行清理。不能使用鹼水或肥皂水風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更不能使用高溫液體清潔地面。2 防止損傷 在搬運傢俱或其它物品時,...

木地板被劃傷怎麼辦,木地板保養方法有哪些

一 木地板被劃傷怎麼辦 1 預防 使用者在生活中不小心將重物 利器落到木地板上或鞋底有沙粒在木地板上行走,都會不同程度的將木地板表面刮傷,破壞地板表面油漆 業主們要防範於未然,建議使用者在室內門口或室內安放一塊地毯防止鞋上的沙粒帶入地板上,在室內最好穿軟底鞋走路。2 刮痕較輕處理 實木地板表面被劃傷...

木地板泡水了怎麼辦,家裡木地板泡水了怎麼辦?

1 現場堪察 體育木地板養護工作人員,或者是體育場館工作人員,當上班後發現體育木地板泡水,先不要慌張,要冷靜。第一時間對泡水現場進行堪察,排除安全隱患,比如泡水地板有沒有電線,電器,易燃易爆物品等。然後根據體育木地板泡水程度,制定解決方案。籃球館木地板 2 輕度泡水 體育木地板泡水程度較輕的話,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