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白色真皮沙發髒了該怎麼進行清洗啊

2022-01-10 16:58:10 字數 5367 閱讀 3844

1樓:肥書意邗彩

普通清潔:先用乾淨的軟布將灰塵淨,再將軟用1:10肥皂水或1:20的洗髮水溶液浸溼擰乾後,輕輕擦拭汙漬處,如汙漬過重,可重複幾次。

去除膠物質(如口香糖):可用冰袋或冰水冷卻後,拿細綢布輕輕擦拭掉。

去除圓珠筆或墨水痕跡:可用較軟的橡皮擦拭,為防止掉色,可在汙痕處先滴幾滴清水。切忌使用含酒精和腐蝕性的化學溶液。清潔後的皮面可用皮革保養劑或過期的潤膚油進行保養。

真皮沙發的清潔和保養

普通清潔:先用乾淨的軟布將灰塵淨,再將軟用1:10肥皂水或1:20的洗髮水溶液浸溼擰乾後,輕輕擦拭汙漬處,如汙漬過重,可重複幾次。

1.去除膠物質(如口香糖):可用冰袋或冰水冷卻後,拿細綢布輕輕擦拭掉。

2.去除圓珠筆或墨水痕跡:可用較軟的橡皮擦拭,為防止掉色,可在汙痕處先滴幾滴清水。

3.切忌使用含酒精和腐蝕性的化學溶液。

清潔後的皮面可用皮革保養劑或過期的潤膚油進行保養。

4.躺、坐沙發時,身上不能帶金屬製品(如鑰匙、小刀)。

5.不能在皮革上寫畫。

6.避免長時間的陽光曝晒和高能燈照射,保證沙發離熱源至少30公分。

真皮沙發的保養也很重要,如果保養不當會褪色、陳舊,失去光澤,使皮革缺乏延展性而使沙發變形。

首先,要保證居室的通風,過於乾燥或潮溼都會加速皮革的老化;其次,皮革沙發不要放在陽光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放在空調直接吹到的地方,這樣會使皮面變硬、褪色。

夏季出汗多,皮革的孔隙會吸收汗液,高溫潮溼會使汗中的有機物與皮革發生化學反應,易產生異味,要勤用溼乾的抹布擦拭。在擦沙發時,不能用鹼性清洗液,因為真皮在制皮時用酸性處理,而鹼性會使皮革柔軟性下降,長期使用會發生皺裂。

2樓:

家裡的白色真皮沙發髒了該怎麼進行清洗,才能不傷害真皮啊?為您推薦一種既環保又省力的方法,它不需要用清潔劑,只要用水輕輕一擦就乾淨無比,它就是神奇擦擦。真皮沙發髒了怎麼辦?

有了神奇擦擦輕鬆幫您搞定!神奇擦擦是新鄉市眾喜化工****研發生產的一種新型清潔產品,它外觀酷似海綿但是它的用途可比海綿大太多了,它只要有水就能輕輕鬆鬆幫您搞定藏在沙發紋理裡面的汙漬,它的主要成分是一種極細微的顆粒構成的,該顆粒的大小還不及我們人類髮絲的萬分之一。您可不要小瞧這個小小的顆粒,它的去汙能力可是非同凡響的哦,就算在難處理的汙漬也難逃它厄運。

白色真皮沙發髒了怎麼辦啊?快找神奇擦擦來幫忙吧,神奇擦擦新型的環保產品,只要有水就沒有它擦不乾淨的汙漬。它具有眾多優勢特點,它相對於傳統的清潔用品而言更加環保,使用更加方便,使用範圍更廣!

真皮沙發髒了怎麼清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清理時,最好使用純棉布沾溼後輕輕擦拭,將灰塵擦乾淨,再用領潔淨加上95%的清水稀釋,把乾淨的軟布浸溼擰乾,在髒的地方輕輕擦拭即可。

如果是真皮,清洗液就要求更高,最好使用專用的皮革清洗液。(例如eees清潔劑),輕輕擦拭汙漬處。最後用乾淨的棉布再擦拭一次。對沙發清洗,切忌使用含酒精和腐蝕性的化學溶液。

皮革美容精華素是用來呵護皮革的,皮革美容精華素也能為家裡的皮沙發做**護理,能夠滋潤沙發皮革。另外皮革美容精華素還能夠擦去沙發表面的汙漬。不過需要提醒您的是,用皮革美容精華素清潔和保養皮沙發之前,一定要先用抹布除去沙發表面的浮塵。

真皮沙發受到汙染嚴重時,不僅會失去原有的光澤,而且汙垢滲入到真皮毛細孔裡。在前一個步驟的清洗之前,一定要將這些汙垢清洗乾淨。這個時候,可能需要用到清洗沙發的專用蒸汽機和專用的清洗劑。

如果沙發粘上了口香糖之類的膠物質,應用皮革專用凝固劑固化後,拿細綢布輕輕擦拭掉。

如果沙發不小心畫上了圓珠筆或墨水痕跡,可用較軟的橡皮擦拭。為防止掉色,可在汙痕處先滴幾滴清水也可用銀筆清潔劑。

白色真皮沙發染色了,怎麼可以清洗乾淨?

4樓:溫德騰霜

抹布沾一些漂白劑或者84擦拭一下看看應該會弄掉,要麼用一些酸性比較低的化學藥擦拭,然後準備一塊沾有清水的抹布,再用酸性的化學藥劑擦拭過之後在藥水腐蝕到沙發之前用有清水的抹布擦拭,這些方法都可以的,既然是真皮的就不會掉色,我個人建議還是用漂白劑,比較安全而且效果明顯。不要著急,慢慢來。

另外,可以到髮廊裡買一點冷燙精,用棉籤蘸冷燙精慢慢擦也可以擦掉。

還有最笨的一種方法:用麵粉或者香菸灰(大量)活水在染上的部位反覆擦,也可以擦掉。

5樓:顏秀榮佼綢

家裡的白色真皮沙發髒了該怎麼進行清洗,才能不傷害真皮啊?為您推薦一種既環保又省力的方法,它不需要用清潔劑,只要用水輕輕一擦就乾淨無比,它就是神奇擦擦。真皮沙發髒了怎麼辦?

有了神奇擦擦輕鬆幫您搞定!神奇擦擦是新鄉市眾喜化工****研發生產的一種新型清潔產品,它外觀酷似海綿但是它的用途可比海綿大太多了,它只要有水就能輕輕鬆鬆幫您搞定藏在沙發紋理裡面的汙漬,它的主要成分是一種極細微的顆粒構成的,該顆粒的大小還不及我們人類髮絲的萬分之一。您可不要小瞧這個小小的顆粒,它的去汙能力可是非同凡響的哦,就算在難處理的汙漬也難逃它厄運。

白色真皮沙發髒了怎麼辦啊?快找神奇擦擦來幫忙吧,神奇擦擦新型的環保產品,只要有水就沒有它擦不乾淨的汙漬。它具有眾多優勢特點,它相對於傳統的清潔用品而言更加環保,使用更加方便,使用範圍更廣!

如何清洗乳白色的真皮沙發?

6樓:

皮革吸收力強,應注意防汙,最好在春、秋季節裡用一次皮革柔軟劑。平常擦拭沙發時請勿大力搓擦,以免損傷表皮。

每週一次用一塊清潔乾燥的軟布對沙發輕拭。若皮革上有汙漬,用布或吸水的紙將表面殘留的汙漬抹去,將一塊清潔乾燥的軟布在中性肥皂和水的溶液裡浸溼後,輕柔地由內向外擦拭汙漬,然後打溼後立即用清潔的布將其擦乾。

如發現有洞孔、破爛、燒損現象,要請專業人士來清理。

真皮沙發應放置在通風乾燥處,不宜用水擦拭或洗滌,避免潮溼、生黴和蟲蛀。

擴充套件資料:

真皮沙發的保養:

1、保證居室通風

過於乾燥或潮溼都會加速皮革的老化;其次,皮革沙發不要放在陽光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放在空調直接吹到的地方,這樣會使皮面變硬、褪色。

2、不要使用肥皂水等清潔

不要使用肥皂水、洗潔精、護理臘等對皮質沙發清潔和保養。

肥皂水、洗潔精等清潔產品不僅不能有效地去除堆積在傢俱表面的灰塵,它們具有一定腐蝕性,因而會損傷傢俱表面,讓傢俱變得黯淡無光。

同時,如果水分滲透到木頭裡,還會導致木材發黴或區域性變形,減短使用壽命。很多傢俱都是纖維板機器壓製成的,如果有水分滲透進去了,頭兩年因為甲醛等新增劑尚未徹底揮發完畢,暫且不會發黴。但是一旦新增劑揮發之後,溼布的潮氣就會引發了傢俱發黴,如果樓層較低的住戶,家裡的傢俱就有可能每年的黃梅天就會大「黴」一場。

很多傢俱護理噴蠟的說明書上寫著可以用於保養皮質沙發,致使很多家庭主婦犯了錯誤。而傢俱店裡的營業員都知道,傢俱護理噴蠟只能用來噴塗木質傢俱表面,不能噴塗在沙發上。這是因為真皮沙發其實就是動物的**,一旦噴蠟噴在上面,就會導致皮革製品的毛孔堵塞,天長日久,皮革便會老化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此外,有些人為了讓傢俱看起來更有光澤,將一些蠟制產品直接塗抹在傢俱上,或是使用不當,反而會讓傢俱表面有霧狀斑點。

3、勿大力搓擦

真皮沙發是用動物的表皮經過加工製作而成的,它就像人的肌膚一樣,需要細緻的呵護,在清潔時切勿大力搓擦,否則將對沙發的皮革造成永外性的損害,例如變形、褪色、掉皮等。

7樓:達達妹說家裝

以下是白色真皮沙發的清潔方法,希望修達達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清潔白色皮沙發的步驟

1.用軟布抹去白色皮沙發表面的灰塵;

2.先讓真皮飽吃一餐護理劑,這樣真皮就會得到很好的護理——使真皮恢復柔軟、滋潤、豐滿、防水、機械強度大大增加。其實,這也是讓真皮補充好營養再幹活,有助於提高它的抵抗力。

請注意哦,這樣做對皮革好,而且清潔時,會更有效率;

3.待護理劑自然乾燥後(如第一天晚上塗上護理劑,第二天開始清潔),將專業真皮清潔劑搖勻;如果是小面積清潔,則直接把清潔劑噴抹於白色皮沙發表面。如果是大面積清潔,請不要採用產品噴頭噴出的方法,這樣費時又不方便,好的方法是將清潔劑從瓶中倒出,裝在碗之類的容器內,用大軟刷沾上清潔劑,直接塗於白色皮沙發表面。

稍等片刻,約2至5分鐘,然後用類似於牙刷、洗衣刷等大軟刷輕刷,至汙垢脫落,注意:是輕刷,如果用力過大,則毛刷刷不到真皮上的毛孔,毛孔上的汙垢就難於清潔乾淨。對縫隙,則要順著縫隙擦拭。

不過,刷子如果太軟,也難於一次徹底清潔乾淨,因為美皮王或美潔王皮革清潔劑都不是靠化學作用清潔的。

4.用乾淨軟布將汙垢**。

5.對二年以上難於清除的重度汙垢,請使用專除真皮重垢的美潔王清潔。如用皮模擬油的美皮王皮革清潔劑時,可稍等片刻,或第二次再清潔,則可以徹底清潔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辦法: 用蛋清擦拭弄髒了的真皮沙發

可用一塊乾淨的絨布蘸些蛋清擦拭,既可去除汙跡,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您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個資料: 真皮沙發的保養方法

1.對新購置的皮沙發,首先用清水洗溼毛巾,擰乾後抹去沙發表面的塵埃以及汙垢,再用護理劑輕擦沙發表面一至兩遍(不要使用含蠟質的護理品),這樣在真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使日後的汙垢不易深入真皮毛孔,便於以後的清潔。

2.要避免利器劃傷皮革。

3.要避免油漬,圓珠筆、油墨等弄髒沙發。如發現沙發上有汙漬等,應立即用皮革清潔劑清潔,如沒有皮革清洗劑,可用乾淨的白毛巾沾少許酒精輕抹汙點,之後再用幹一點的溼毛巾抹乾,最後用保護劑護理。

4.沙發的日常護理用擰乾的溼毛巾抹拭即可,大約2-3個月用皮革清洗劑對沙發進行清潔,或用家用真空吸塵器吸除沙發表面灰塵等。

5.為了延長使用壽命,避免孩子在沙發上跳躍玩耍,有汗液之身體不可直接與沙發接觸。

6.沙發的擺放要離開5-10cm,保持通風。

7.要避免陽光直射沙發,如客廳常有陽光照射,不妨隔一段時間把幾張沙發互調位置以防色差明顯;如果溼度較大的地方,可以利用早上8點至10點的弱太陽光照射七天,每天1小時,約3個月做一次。

8.磨沙皮沙發的清潔方式不能用以上清潔方式(除皮質上有油漬外),可用細銅刷輕輕刷拭,恢復其美觀。

清潔皮革的注意事項:

首先應瞭解皮質的種類,除磨沙皮外均可使用專業沙發清潔劑和保養劑。

1.因有些皮革表層處理較差,請使用前先在皮革不顯眼的地方試用,若有褪色現象,可加水稀釋,直到滿意為止。

2.手持產品向距離約10釐米(4寸)之表面噴射,每次噴一部分直至溼潤為止。

3.用清水(皮革特髒時可用微溫清水)洗溼毛巾或海棉,用手扭幹後輕輕揉擦皮革,抹去塵埃汙垢。沖洗毛巾,抹淨皮革,去除塵埃汙垢,繼續清洗毛巾,重複上述步驟直到完成清潔部分。

讓皮革自然乾透,避免直接暴露於熱力或陽光下。

4.每次清潔之後,要用皮革保護劑進行護理。

皮革保護劑的使用方法:

用清水沖洗毛巾(或任何柔軟不褪色之抹布)用手擰乾後摺疊起來,手持摺疊好的毛巾,噴上皮革保護劑直到微溼,拭抹皮革,輕輕揉擦,切勿用力摩擦,按順序拭抹每一部分,重複噴上保護劑以保持布料微溼直到完成護理程式。還原皮的延展性。從而延長沙發的壽命。

(按以上方法每三個月保養一次即可)

真皮沙發髒了怎麼辦

真皮沙發其實是個泛稱,因為牛皮 豬皮等動物的皮都可以用來製作沙發的。真皮沙發既耐用又是身份的象徵,給人一種莊重 典雅 有品位的感覺。真皮沙發具有天然毛孔和皮紋,手感豐滿 柔軟,富有彈性。因此也是特別昂貴的,那麼那麼貴的東西髒了怎麼辦?工具 原料真皮沙發清潔工具 抹布 溫水 牙刷真皮沙發保養工具 雞蛋...

皮沙發的護理,真皮沙發怎麼保養

一般來說,皮沙發的保養最關鍵在於皮質的 呼吸 因此,要經常清理,保持皮質表面的毛孔不被灰塵阻塞,而且,還要經濟保持室內通風。在平時清理時,一定要使用純棉布或絲綢沾溼後輕輕擦拭,在擦淨後可用碧麗珠或上光蠟等再噴一遍,以保持其光潔。如果不小心將圓珠筆等畫在皮沙發上,也不必著急,只要在有效時間用橡皮輕輕擦...

皮沙發皺了怎麼弄平,新買的真皮沙發就開始起皺?

皮面的沙發如果褶皺了的話是弄不平的,因為長久做下去之後,皮面的沙發的麵皮就會變形,所以說沒有辦法弄平,除非撐開之後把多餘的位置減掉。用手撐平,有條件的可以在沙發上墊一個沙發墊。皮沙發皺了可以用電熨斗熨燙,墊著羽紗布燙 呢子大衣的內襯布 新買的真皮沙發就開始起皺?真皮沙發有褶皺,說明不豐滿,皮內缺少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