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牆的髒怎麼清理,白色牆面髒了該怎麼清理乾淨?

2022-01-15 10:20:58 字數 5651 閱讀 4492

1樓:暮夏淺眠

可以用牙膏加白醋清潔牆壁,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百潔布,牙膏,白醋。

1、小器皿加入牙膏,牙膏一定要用白色的牙膏。

2、加入白醋。

3、筷子攪拌均勻。

4、用百潔布沾取溶液。

5、用百潔布擦拭牆體髒汙的地方。

6、可見牆壁乾淨了,效果還不錯。

2樓:土巴兔裝修

白色牆面髒了可以刮大白,刮大白是現在建築室內牆面裝飾的一種手段,厚度一般是在1mm左右,幹了以後牆面的是非常白的,效果是很不錯的,一般是不會輕易掉色的。首先用磨砂紙打磨一下牆面,在用建築專門使用的大白粉、或者滑石粉,纖維素的合成的混合物將牆面刮平刷白。也可以自己用白色的自噴漆噴刷,一般是噴刷兩次。

3樓:拾萬里之外

1、帶色液體汙漬

經常有咖啡,可樂以及果汁等帶液體的東西弄髒牆壁,該如何處理呢,這個需要及時處理才不會留痕跡。通常情況下在這些液體沒有滲透擴散之前應及時擦拭。很淺的一些痕跡可以用漂白劑處理。

用抹布輕輕點試既可以除去痕跡。

2、牆壁上的字跡,腳印

一般有孩子的家庭會出現這種情況,孩子在玩耍的時候,一些腳印,字跡等汙漬,沒必要擔心的,可以用橡皮擦或者是砂紙進行去除即可。

3、牆壁上灰塵

無論在什麼樣的室內,長期下來,都會有灰塵出現,但是由於矽藻泥的天然無極礦物原料,自身不含有金屬,不產生靜電,所以不主動吸附灰塵,當矽藻泥牆壁表面掛灰時,用刷子、雞毛撣子等傳統的除灰工具即可將浮灰清潔掉。

4、如果是白色牆壁

可以用簡單的塗料重新粉刷一下。如果有白色粉筆的話,也可以試著用一下,這樣比較節約成本。

4樓:姿態

最好弄點塗料 重新刷一下 石灰水也可以 若不是黃到裡面的話 也可以用砂紙之類的東西 擦掉

5樓:易書科技

1、牙膏式清潔神器。牙膏是清潔神器,含有碳酸鈣、磷酸氫鈣等摩擦劑,通過摩擦作用,能夠去除汙漬將發黃的牆壁清潔乾淨。在汙漬處擠一些牙膏。

用鋼絲球來回擦拭幾次,汙漬慢慢就變淡了,最後用幹抹布再擦一遍,牆面很快乾淨如新。

2、白醋加洗潔精。白醋對付發黃的牆面,效果一級棒,家裡有牆壁發黃的可以試試。準備一個容器,倒入100ml清水,一茶匙白醋和洗潔精攪拌均勻,沾溼抹布,擦拭牆面,可以去除汙漬。

3、84消毒液。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具有氧化作用,與牆面的膩子粉發生反應,能夠將黴斑氧化溶解。因為84消毒液具有刺激性,操作的時候最好帶上橡皮手套,以免傷害**。

4、酒精。對於瓷磚牆壁產生的黴斑,用濃度為80%的酒精就能清潔乾淨。往抹布上噴酒精,擦拭牆面。

如果要避免黴漬再次出現,去黴斑之後記得擦乾牆面,往瓷磚縫隙塗一層蠟,這樣一來,兩個月都不會滋生黴斑。

5、吹風機去除蠟筆印。家裡有熊孩子亂塗亂畫,牆壁上出現各種塗鴉,影響房間美觀。由於蠟筆痕跡主要是蠟類,遇熱會變軟溶解,可以根據這一特性,用吹風機對著蠟筆漬,調到熱風擋吹一兩分鐘。

之後在百潔布上抹點面霜,輕輕一擦,蠟筆漬就被帶走了。

6、牆壁油汙可以用小蘇打或麵粉。準備一個容器,倒入小蘇打,加水攪拌均勻。抹布沾上蘇打水,擦拭牆面,油汙很快就消失了。

麵粉對油汙具有很強的吸附力,如果牆壁出現了油汙,可以在百潔布上撒一些麵粉,然後擦洗牆面,油汙很快去無蹤。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先將舊牆面用240顆粒砂紙輕磨,去除筆痕或汙漬,然後用乾布擦拭乾淨牆面,不要用水洗。

一桶宣和鈞釉耐汙塗料,用毛刷或滾桶在舊牆面上先刷塗一遍,半小時後再刷塗一次,完成。

材料:宣和鈞釉耐汙寶一桶

工具:毛刷或滾桶一把

有效性:水筆、中性筆、鉛筆、墨汁可以擦洗,沒有痕跡。

質檢:無機礦物塗料,0甲醛無膠水,環保健康。

牆面塗刷完成後,隔天如果有寫上去的筆痕或汙漬就可以用清水擦拭,牆面不受汙染了。

白色牆面髒了該怎麼清理乾淨?

7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只是想簡單的清理一下,可以用潮溼的毛巾輕輕擦拭被汙損的牆面,不要太用力,以免和未擦過的牆面形成明顯的反差或用牙膏輕擦汙面

看你以前用的什麼塗料刷的,是否是耐擦洗的,如果不是,就要輕輕的用溼毛巾擦,太髒了就用砂紙輕輕磨一下,再用溼毛巾擦!

可用乾淨的布,粘點洗潔精擦去,然後再用溼潤的乾淨布擦去洗潔精。若還有痕跡,可以去文具店買塊「高階繪畫橡皮」(半透明的那種),擦幾下就乾淨了。然後用「碧麗珠」噴一下(注意,就一下),再用乾淨的乾布擦拭就好。

「碧麗珠」噴一下,是利用「碧麗珠」含有的液體蠟,保護擦過的牆體表面。

也可用細砂皮打一下,如果面積大還是建議重新覆蓋.

8樓:小月兒趣味生活

白色牆面髒了不用愁,教你一方法,牆面立馬白淨如新,省錢又實用

刷有乳膠漆的白色牆面髒了該怎樣清理?

9樓:美麗新娘在**

1、要看使用的乳膠漆的好壞,好漆的汙漬和輕的劃痕,溼布加洗潔精可以除去,或者用牙膏加水加毛巾擦。

2、輕微的乳膠漆牆壁汙點可以用細砂紙打磨,颳去薄薄的一層,然後用白色鞋油塗上。

3、白色牆面輕度的汙跡可以用乾淨的白抹布,沾清水輕輕擦去,也可以用橡皮擦試擦(用力一定要輕柔)。4、如果家有多功能清潔劑的話,可以將它稀釋後噴在抹布上去擦拭牆面有茶漬的地方。

5、牆壁若已髒汙得很嚴重,使用石膏或沉澱性鈣粉,沾在布上磨擦,或使用細砂紙輕擦,亦能去除。在溼布上擠一些牙膏,可擦掉牆上的鉛筆或彩色蠟筆的筆跡。

10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牆面變乾淨的方法是很多的,如果乳膠漆的牆面是小面積的物塊,選擇洗潔精就可以了,洗潔精除了洗碗之外,還可以清潔乳膠漆牆面。還可以用細砂紙輕輕的在汙漬處摩擦很快就可以乾淨了。還可以用清潔劑也可以進行乳膠漆牆面的清潔。

還可以用沉澱性的鈣粉,也可以很好的清除乳膠漆牆面的汙漬。

11樓:調咖娛樂

回答您好,建議您參考以下幾種方式進行去除汙漬,謝謝。

1、 用洗潔精去除

假如你家的乳膠漆牆面只有一點點汙漬的話,就可以直接用洗潔精將其去除。其實洗潔精除了具備洗碗功能外,還可以有效的清潔乳膠漆牆面。操作方法:

先把洗潔精倒在抹布上,然後直接擦拭牆面就行了。

2、使用細砂紙去除

一般情況下,乳膠漆牆面的汙漬只需使用細細的砂紙擦拭一下就可以去除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砂紙去除汙漬之前,最好先在汙漬處擦上白色的鞋油,因為這樣一來就可以保證清潔效果更佳。

3、用清潔劑去除

假如你家的乳膠漆牆面已經十分的髒了,那麼就可以使用多功能清潔劑來清潔。但是在使用清潔劑之前必須先把清潔劑稀釋好,其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證清潔效果更佳。

更多5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要用手摸一下,看看有沒有劃痕,如果是平整的,證明沒有劃痕,那直接拿擰過的溼抹布擦就可以了。2.

如果出現了劃痕有320砂紙輕輕的打磨,注意打磨面積要稍微大點,這樣不至於把漆膜打壞。 這種方法很管用,樓主可以現在就試試

家裡的白色牆壁上弄髒了用什麼辦法能夠清潔乾淨呢?

13樓:傻唄葉子

清潔乾淨白色牆壁上的汙漬需要準備:牙膏、抹布,詳細的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需要找到牆壁上的髒東西,具體如圖。

2、下面需要取出準備好的牙膏待用即可,具體如圖。

3、下面開啟牙膏,將牙膏塗抹到抹布上面即可,具體如圖。

4、下面使用有牙膏的抹布擦拭牆壁上的髒東西就可以了,具體如圖。

5、最後白色牆壁上的髒東西就清除乾淨了,具體如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刷一遍當然是最好的,如果面積不是太大的話,用白色的粉筆或大白也能遮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是那種可擦洗的塗料的話直接用布擦就是了

2、不是可擦洗的塗料就用紗布打磨一下吧,淺淺的打磨不影響美觀的

16樓:停步傾聽

最簡單的處理方法:看以前用的什麼塗料刷的,是否是耐擦洗的,如果不是,就要輕輕的用溼毛巾擦,太髒了就用砂紙輕輕磨一下,再用溼毛巾擦。

如果大面積髒了,就用沙皮打磨(把髒的地方磨掉),用乳膠漆在整面牆刷二到三遍就行,如果小面積髒,就用打磨小地方把髒磨掉,用老粉拌801膠水批一遍,再在髒的地方刷乳膠漆二遍就好,只要自己動手就行了

17樓:魚香肉絲撈飯

看你家的乳膠漆是否可以用水擦,如果不行就用細砂紙磨!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細沙皮輕輕的磨掉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直接用乳膠面漆刷上一層覆蓋,但是時間久後問題還有出現。

方法二:用細砂紙打磨表面,然後用乾布去除表面粉塵,切記不用沾水。

方法三:

先將舊牆面用240顆粒砂紙輕磨,去除筆痕或汙漬,然後擦拭乾淨牆面。或直接刷塗一層面漆,然後用宣和鈞釉耐汙塗料,用毛刷或滾桶在舊牆面上先刷塗一遍,半小時待第一塗層幹後再刷塗一次,表面防汙層就已做好。

材料:宣和鈞釉耐汙寶一桶

工具:毛刷或滾桶一把

有效性:水筆、中性筆、鉛筆、墨汁可以擦洗,沒有痕跡。

質檢:無機礦物塗料,0甲醛無膠水,環保健康。

牆面塗刷完成後,隔天如果有寫上去的筆痕及汙漬就可以用清水擦拭,牆面汙染就不用再擔心了。

20樓:簡單生活日記

家裡白牆髒怎麼辦?用這3個清潔技巧,無需一滴水,乾淨又整潔

白牆髒了怎麼擦

21樓:生活小能手呀

1、使用橡皮擦來清潔

如果牆面上有比較小的印記,或者是腳印,可以用橡皮擦將它去除。

在清潔時,橡皮擦力度一定要控制好,不能用太大的力,要不會把牆面擦壞的。

2、使用白醋來清潔

要用白醋,不能用食醋。先把白醋和水按照比例混合,再裝到噴壺中,再把它噴在牆面上,再用紙巾對它進行擦拭。這種方法適合用在簡單畫筆弄髒的牆面。

3、使用漂白劑來清潔

如果牆面沾上有顏色的汙漬,或者咖啡漬等等,就可以用漂白劑進行清潔。先用毛巾沾一些漂白劑,對牆面進行輕輕的擦拭,這樣就會讓牆面恢復成白色。

刮大白需要注意

1、刮大白前,先要對牆面進行處理,比如說有些牆面上有鼓包的地方要剷平,對於一些油質的地方要清理乾淨,等牆體幹後,才可以塗刷。

2、刮大白時,不但要注意牆面上的溼度,還要看一下施工的環境,不能選擇在雨季的時候施工,要不溼度太大的話,也是會影響的,還有可能會出現空鼓或開裂。

3、最好可以在底層刷上封固底漆,這樣做也是讓塗料和牆面更好的貼上一起,效果會更好的,溫度在低於7攝氏度時,不要施工。

4、一般來說要刮2到3遍,在每遍後還要進行打磨,這樣做也是讓上下兩層更好粘便,不會出現空鼓、開裂等情況。

22樓:nice安裡秋

白牆若是出現發黃的現象,可以將白醋、洗潔精以及清水配製的溶液擦拭,可以讓牆體恢復白淨,若是牆體發黴可使用84消毒液清洗,能夠去除黴菌,若是牆體上有蠟筆的痕跡,可以使用吹風機來回吹幾次,再塗上面霜可以輕鬆去除痕跡。如果你決定舊牆翻新的話,可以去天貓買雲泉水性牆面漆,牆面漆比較不錯,不但零甲醛,還可以除甲醛而且遮蓋強,可擦洗

房間牆面髒了,怎麼裝飾,白色牆面髒了怎麼辦?

房間牆面髒了,可以用牆紙來裝飾,牆紙用於髒牆面 裱糊牆面的室內裝飾材料,廣泛用於住宅 辦公室 賓館 酒店的室內裝修等。材質不侷限於紙,也包含其他材料。通常用漂白化學木漿生產原紙,再經不同工序的加工處理,如塗布 印刷 壓紋或表面覆塑,最後經裁切 包裝後出廠。牆紙具有色彩多樣 圖案豐富 豪華氣派 安全環...

鍵盤髒了,該如何清理,鍵盤髒了怎麼清理最好?

沒有必要拆開鍵盤,內部是電路板,沒必要清理的,其實鍵盤清理主要就是眾多鍵帽的清洗和鍵盤表面的清洗。先將鍵盤反過來,輕輕拍幾下,拍掉主要的垃圾灰塵。下面才是最關鍵的。鍵盤上的灰塵很難徹底清理乾淨,因為空隙非常之多,特別是鍵帽下面,一般根本清理不到,最好的辦法是別怕麻煩,先關機,將所有的鍵帽小心地一個一...

白色的牆髒了怎麼清洗,房間裡,白色的牆壁髒了,怎麼清洗?

白色牆面髒了可以刮大白,刮大白是現在建築室內 牆面裝飾的一種手段,厚度一般是在1mm左右,幹了以後牆面的是非常白的,效果是很不錯的,一般是不會輕易掉色的。首先用磨砂紙打磨一下牆面,在用建築專門使用的大白粉 或者滑石粉,纖維素的合成的混合物將牆面刮平刷白。也可以自己用白色的自噴漆噴刷,一般是噴刷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