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規,超速多少不記分不罰款,新交規汽車超速百分之10以內罰多少,扣不扣分?

2022-01-14 11:57:37 字數 5089 閱讀 7899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很多人交通法規都沒記熟,仗著自己是老司機就在路上開得瀟灑,可是卻不知道自己已經超速,分分鐘被扣分又罰款,得不償失。

所以說,開車的時候一定要先提前瞭解道路的限速,這也讓很多老司機在路上格外小心,因為有時候開車路況比較好的時候,很容易就會速度超了些,而且一些道路上的限速標誌設在不太顯眼的地方,專心開車的司機們很有可能看不到。

soul,更懂你的社交需求,為你匹配世界上的另一個自己

廣告1、在沒有造成事故的前提下,可以將車速提到每小時100km,有部門反映,有時在高速開車,往往20分鐘的行駛時間就出現了7次限標牌,如此一來,車主就需要變換各種速度行駛,其實對於安全也是不利的。所以在同一路段同一方向行駛時,不管有幾次超速都會按照一次處理。

超速行駛是指駕駛員在駕車行駛中,以超過法律、法規規定的速度進行行駛的行為。有限速路交通標誌或限速面標誌時,應嚴格按照標誌規定的速度行駛。超過該路段限定速度行駛就是超速行駛。

2、在限速60km/h的路段,超速小於50%的並沒有造成交通事故的,只是予以警告處分,不得罰款和扣分。

相信交通規則裡面關於超速的定義還有懲罰條款,各位車主都早已經熟記於心了吧。不記得的話,再來給大家提醒一下:根據交規規定:

駕駛速度超過限速20%以上,50%以下的處記6分、罰200元的處罰;超速在50%以上的記12分,罰200元。

3、速公路上,車速100公里/小時以下的和橋樑、隧道、施工路段車速80公里/小時以下的超速違法行為,未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不予處罰。

2樓:錦繡坊

按照規定,超速10%以下的,警告一次,不扣分不罰款;超速10%以上20%以下的,扣3分罰款100元;超速20%以上50%以下的,扣6分罰款200元;超速50%以上的,扣12分罰款200~2000元,暫扣駕照,參加培訓。

3樓:友望未來

超速在10%以下,只是警告,不罰款不扣分

4樓:諮詢霍老師

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不記分

5樓:葉孤笑晴

不超百分之十,只警告,比如限速80,你不能超88

新交規汽車超速百分之10以內罰多少,扣不扣分?

6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普通車輛高速公路外罰款扣分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5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3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5、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6、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超速是是指駕駛員在駕車行駛中,汽車的行駛速度超過法律、法規規定的速度。汽輪機超速事故是由於汽輪機在調速和保護系統故障及本身的缺陷造成的重大惡性事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7樓:哈怎麼肥四

機動車超速10%以下的,警告一次,不扣分不罰款。

一、機動車超速罰款規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九條 第四款:超速50%以上的,罰款200~2000元。

二、機動車超速扣分規則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第九款: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第二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第四款: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第五款: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第三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第二款: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第四款: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法規,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制定的法規。

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

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

的;(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五)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

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六)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七)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八)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的;

(九)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明顯標誌的;

(十一)駕駛機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

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十二)以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十三)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以外的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四)駕駛機動車不按照規定避讓校車的。

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

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一)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8樓:月野兔醬話娛樂

1、按照規定,超速10%以下的,警告一次,不扣分不罰款。

2、超速10%以上20%以下的,扣3分罰款100元;超速20%以上50%以下的,扣6分罰款200元。

3、超速50%以上的,扣12分罰款200~2000元,暫扣駕照,參加培訓。

拓展資料

關於《交通法規》:

1、交通法規,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制定的法規。

2、公安部2023年10月8日公佈了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新交規對超速10是怎麼處理的,新交規高速超速10 以下處罰是什麼?

2015年的新交規,對超速10 以下,給予警告處理。其他超速處罰標準 一 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 以上不到20 的,處50元罰款 超過限定時速20 以上不到50 的,處100元罰款 超過限定時速50 以上不到70 的,處300元罰款 超過限定時速70 的,處500元罰款 二...

新交規2023年扣分與罰款是怎麼辦

扣分與處罰同時執行,任意一項未處理都都仍然屬於交通違章未處理 如果罰款未繳,那麼扣分會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六十六條 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

機動車超速百分之多少不會被拍照,新交規汽車超速百分之10以內罰多少,扣不扣分?

只要機動車超速在有測速攝像頭地段就會被拍照,不存在超速百分之幾才拍照的說法。一 駕駛機動車違反限速規定,屬於以下情形之一,未造成後果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只予以警告 1 限速低於60公里 小時的公路上超過規定車速50 以下的 2 駕駛中型以上客貨車 校車 危化品運輸車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