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線限速是70,跑了75,罰款扣分嗎

2022-01-14 11:57:35 字數 3503 閱讀 7696

1樓:

限速70的道路跑75超時速5公里,超速在10%以內是正常,不會處罰更不會扣分。

2樓:創作者

限速70跑75,超速不到百分之十,目前是不處罰 的。

普通車輛超速罰款扣分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3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5、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6、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扣分!但你以後一定小心行事!!否則下次就難逃法網!

開玩笑的!看在**?有的地方非常嚴,超速就扣,或者罰單!有的地方寬鬆些…………

4樓:

限速70公里,哪怕你是71公里每小時,只要有攝像頭拍下了就是超速,就會被罰款扣分。有人會說,我跑了72公里每小時,為什麼電子眼沒拍我超速,因為,這還有個風阻的問題,意思就是說當時他可能看到碼數表上是72公里每小時,但是由於風阻的問題,真實的車速其實可能是60+公里每小時,所以並沒超速。至於你超速沒,看你的運氣了。

道路限速60我跑了65快到70!這個算超速嗎?扣分不?

5樓:寶貝快快成長

算超速,扣3分

根據2023年新交規駕駛證扣分規定:

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扣3分。

道路限速60跑了65,每小時超速值為65-60=5而超速比例為(65-60)/60=8.33%,8.33%小於20% ,所以要扣3分。

參考資料2018交通法規扣分細則新規定則新規定.交通違章查詢網[引用時間2018-5-8]

6樓:蜂鳥飛燕

道路限速60公里每小時,實際車速達到65-70公里每小時,屬於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普通車輛高速公路外罰款扣分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5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5、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6、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其中在限速低於60公里的道路上超速未達50%的,處警告。

7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一次記3分,罰款100元。但這應當是在有監控拍照的情況下,交警通知你有違章超速,通知你才算,一般是不會給你記分並罰款的。因為65與60相關不多,如果是交警在路上看到,他也不易區分二者的差別,他是無法給你記分的,而只有監控探頭能夠計算你超速10%,因此你可以過一段時間上網上查一查你是否有違章通知單或有違章未處理,如果有,就去交一下罰款就行了,如果沒有,就說明你沒有被拍到,就不用管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算超速,但是要看當地是允許超多少,百分之十還是百分之二十

9樓:匿名使用者

算超速,但不扣分,不罰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叔叔說了才算(๑•ั็ω•็ั๑)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放心吧,別讓探頭拍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60x10%=6

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是66

66-70屬於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城市道路限速40但是開到了60會罰款扣分嗎

13樓:獨一不二丶

交通部門會給予警告,不會罰款扣分。

駕駛機動車違反限速規定,屬於以下情形之一,未造成後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予以警告:

(一)在限速低於60公里/小時的公路上超過規定車速50%以下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客貨車、校車、危化品運輸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過規定車速10%以下的;

(三)駕駛中型以上客貨車、校車、危化品運輸車以外的機動車超過規定車速10%以下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時速20%以下的。

擴充套件資料:

新交規規定:

1、車速超過限速20%,低於50%的,扣6分,罰款200元。

2、要是超速超過50%,將直接扣12分及罰款200元。雖超速的處罰非常嚴厲,但並非所有的超速都會被扣分、罰款的。

那麼在以下情況會被警告不會被罰款。

1、限速<60km/h,超速不超過50%,不罰

新交規明確規定,在限速低於60km/h的路段上,限速若不超過50%就不會被罰。也就是說:在限速50km/h的路段,若車輛的速度達到60km/h,此時並不算違章。

因為此時僅僅超速20%,但要是車速超過75%,則屬於違章範圍了。

2、超速不足10%,不罰

一般在行車時,只要超速不足10%,一般來說是不會領罰單的,但可能會被交警處警告處分。舉個例子:在最高限速100km/h的路段,車速為109km/h時,是不超速的,不會被扣分罰款。

因為這時僅僅超速9%,不足10%。

3、車速低於最低限速不到20%的,不罰

在有最低限速的路段上,車速低於最低限速不到20%的,也是不會扣分罰款的。舉個例子說明:在最低限速50km/h的路段,要是你的車速僅為35km/h,那就是違章了;只要車速不低於40km/h,那就不屬於違章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速度行駛較為妥當,無論是否處罰,都要依法行駛,也許你這次僥倖逃過去了,但是一旦出了事故,豈不得不償失,所以在城市內道路,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都很多的路段,儘量按規定時速行駛,確保安全。違法進行處罰,都必須有證據的。

15樓:

會罰款扣分的。

根據2023年12月25日公安部交管局下發《關於規範查處機動車違反限速規定交通違法行為的指導意見》的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限速規定,屬於以下情形之

一、未造成後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予以警告:

1、在限速低於60公里/小時的公路上超過規定車速50%以下的;

2、駕駛中型以上客貨車、校車、危化品運輸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過規定車速10%以下的;

3、駕駛中型以上客貨車、校車、危化品運輸車以外的機動車超過規定車速10%以下的;

4、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時速20%以下的。

你看第一條,你超速50%了,不是50%以下,所以要受到處罰。

限速60開70會怎麼處罰?限速60開70算超速嗎

限速60開70怎麼處罰 扣3分,罰款50元。限速為60km h,而這時候實際車速達到了70km h,約超速16.7 超過規定時速10 以上未達20 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三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

林芝到南充走318線國道是多少公里

南充市至成都走318國道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南充市。1.南充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前方轉彎2 行駛120米,左前方轉彎。3 行駛150米,右後方轉彎進入萬年西路4 沿萬年西路行駛190米,左轉進入清源北路5 沿清源北路行駛410米,朝西充 繞城高速...

什麼是國道和省道?他們的區別,什麼是國道,什麼是省道,有什麼區別啊!

國道是指具有全國性政治 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國防公路,連線首都與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首府的公路,連線各大經濟中心 港站樞紐 商品生產基地和戰略要地的公路。省道又稱省級幹線公路。在省公路網中,具有全省性的政治 經濟 國防意義,並經省 市 自治區統一規劃確定為省級幹線公路。它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