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了,扣分罰款,我超速被拍到了,會被怎樣罰款扣分?

2022-01-14 11:57:32 字數 5032 閱讀 3895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超過規定時速100%的,罰款2000元,記12分,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罰款20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不足70%的《道路交通法》2015規定:駕駛中型以上載客,罰款500元,記6分; 超過規定時速70%以上不足100%的,罰款1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超速50%以上不足70%的,處500元罰款(高速公路上罰1000元),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超速70%以上不足100%的;超過限速20%以上不足50%的。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下,罰款5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不足50%的、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記3分,吊銷駕照;機動車超過限速標準不足20%的,給予警告,處100元罰款(高速公路上罰200元),處1000元罰款(高速公路上罰2000元);超速100%以上的

2樓:go衝上雲霄

個人原因造成的超速,沒有申訴成功的可能。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望遵守交通規則,安全駕駛。

我超速被拍到了,會被怎樣罰款扣分?

3樓:

要看超速達到多少。超速50%以上的扣12分,罰款200元—2000元;超速20%以上未達50%的扣6分,罰款20元—200元;超速未達20%的扣3分,罰款20元—200元。

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在高速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超速20%以上的扣12分,超速未達20%的扣6分。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五)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與上述車道行駛車速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行駛。

4樓:煙火中的塵埃

我超速被拍到了,以下是超速級別與罰款:

1.超速10%以內不罰款,不扣分,交警警告處理。

2.超過10%不超過20%,罰款200,扣3分。

3.超過20%不超過50%罰款300,扣6分。

4.超過50%罰款1000,扣12分。

超速是是指駕駛員在駕車行駛中,汽車的行駛速度超過法律、法規規定的速度。汽輪機超速事故是由於汽輪機在調速和保護系統故障及本身的缺陷造成的重大惡性事故。超速危害:

1.超速行駛,視力下降,判斷不準。

2.超速行駛,反應距離延長。

3.超速行駛,制動距離延長。

4.超速行駛,干擾正常車流。

5.超速行駛,加重事故後果。

駕駛車輛超速規定多少要扣分和罰款?

5樓:撓爪娛樂

交通解說:超速的處罰和扣分標準,百分之10和50是不一樣的

6樓:如意三人行

車輛超速罰款標準:

超速行駛扣分情況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不罰款,記3分;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

4、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5、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超速行駛罰款情況如下:

1、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

2、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3、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000元罰款;

4、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0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500元罰款;

5、在限速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以上的,處2000元罰款。

7樓:

超速處理如下:

1、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的處罰是: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罰是: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罰是:處以5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30%以上未達50%的處罰是: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5、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罰是: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6、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罰是: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條,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當保持安全車速。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3、高速公路車速不足最低限速者,以及超速者(所謂「飆車」),都是違法行為,尤其對於超速,會有比較昂貴的罰金,甚至於會扣留或者吊銷駕駛執照。

4、車輛高速行駛中,同一車道內的後車必須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安全距離約等於車速,當車速為100千米/小時時,安全距離為100米,車速為70千米/小時時,安全距離為70米。

現在超速是怎麼罰款和扣分的

8樓:g買了否冷

一、普通車輛高速公路外罰款扣分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5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3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5、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6、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二、普通車輛高速公路罰款扣分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

擴充套件資料

《刑法修正案(九)》第133條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3、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4、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被測速拍到超速20未達50,要不要扣分 罰款多少

目前一般來說,高速或國道上超速10 以下是處以警告,不扣分和罰款的,不需要去接受處理的 超過10 20 那就要扣3分,罰款200元 超速20 50 要被扣6分,罰款200元 超速50 以上的,要一次性被扣12分,罰款500元,然後按照超速速度的增加,逐漸翻倍增加罰款額度,直至超速100 以上,罰款額...

區間測速起點沒超速過終點時超速了罰款嗎

不罰款的。區間測速為在同一路段上佈設兩個相鄰的監控點,基於車輛通過前後兩個監控點的時間來計算車輛在該路段上的平均行駛速度,並依據該路段上的限速標準判定車輛是否超速違章。以便進行集中有效地管理,能為公安部門有效打擊違章超速 肇事逃逸 可疑車輛等各種違法行為提供有效地技術支援。這些資訊也可以用於對交通流...

被電子眼拍到罰款扣分,能在12123上處理嗎

可以。第一步 在手機上開啟 交管12123 檢視自己的違章記錄。第二步 處理違章記錄。第三步 按照步驟完成自己的違章記錄。第四步 完成處理,並完成相應的繳費。需要親自到現場處理,接受教育。電子眼 又稱 電子警察 是 智慧交通違章監攝管理系統 的俗稱,1997年在深圳研製成功後開始逐步推廣使用,電子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