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電子眼拍到罰款扣分,能在12123上處理嗎

2021-07-06 10:18:14 字數 3216 閱讀 2553

1樓:華律網

可以。第一步:在手機上開啟“交管12123”,檢視自己的違章記錄。

第二步:處理違章記錄。第三步:

按照步驟完成自己的違章記錄。第四步:完成處理,並完成相應的繳費。

2樓:賊窟

需要親自到現場處理,接受教育。

“電子眼”又稱“電子警察”,是“智慧交通違章監攝管理系統”的俗稱,2023年在深圳研製成功後開始逐步推廣使用,電子眼是通過對車輛檢測、光電成像、自動控制、網路通訊、計算機等多種技術,對機動車闖紅燈、逆行、超速、越線行駛、違例停靠等違章行為,實現全天候監視,捕捉車輛違章**資訊,並根據違章資訊進行事後處理。

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地下埋設感應線圈,橫杆上架設數碼相機,用於對闖紅燈的抓 拍,另一種是架設攝像機,用於對超速、闖紅燈、違章停車等進行實時錄相。無論哪 種方式,都會對於違章車輛拍攝至少三張**,一張是瞬間違章**,一張是號牌識別**,一張是全景**。不論哪種方式,都是24小時開機拍攝,**保留時間一般是一週。

違章處理

3樓:大董小生

不能處理。

處理違章扣分,都是由駕駛人帶上駕駛證、身份證、行駛證原件到交管部門處理視窗,交驗證件後,駕駛人坐在指定位置,與證件一同照相後上傳至交通系統中,然後列印違法行為處理單簽字確認來進行處理。12123平臺不具備處理扣分這樣的功能。

12123具體內容:

請問 小車拍到違章 罰款100扣3分 在12123上可以處理不?

4樓:知識青年

可以在12123上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是在**違法的,如果是在機動車註冊登記地的違法,罰款100元扣3分,是可以自己在交管12123處理的。其中註冊登記地是指本省範圍內。

如果是在外地違法的,那就不能處理,只能到交警對違處大廳辦理。

交管12123自己處理違法的話,只能處理罰款200元(含200元),扣分3分(含3分)以下的,還必須是機動車註冊登記地的違法,如果是超出本省的,就是罰款50元也必須到交警隊違處大廳辦理。

電子眼拍到的違章,進去交管12123點處理,現在顯示已處理未交款。請問我需要在15天內去交罰款嗎

6樓:加百列

不需要,可以在年檢前一個月集中處理。

一、罰款有期限要求的:

1、車輛違法後,被交警抓現行的,交警會當場出具罰單。這樣的罰單,必須在15日內到指定銀行交罰款,超過15天未交罰款的,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但滯納金的總額不能超過罰款總額。

2、發生交通事故後,交警根據事故發生的綜合情況劃分責任後,對有違法行為的一方要進行處罰,這個處罰單也是必須在15日內交罰款的。

二、沒有具體要求的:

1、等等違法行為,在網上查到或者在交警隊查到的。這個沒有時間要求,什麼時候去處理都可以,但也要在機動車年審前處理完畢,否則不予年審。

2、機動車停車時,停在了違停的路段,被交警貼條的。這個也可以暫時不處理,等到檢車前一併處理。

7樓:

電子眼監控拍照的話,車主可以在交通**查詢到違章記錄後,可以在機動車年審前一個月內去違章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即可,不用15日內就去處理的。

但要注意儘量不要超過一個駕照的記分週期,避免一個記分週期沒有及時清零而導致在下一個記分周內累計扣滿12分的情況。

一般在當地交管部門**公告違章後的15日內去交警隊接受處理,逾期會影響車輛年檢。

8樓:墨汁諾

如果是電子眼監控拍照的話,車主可以在交通**查詢到違章記錄後,可以在機動車年審前一個月內去違章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即可,不用15日內就去處理的,但要注意儘量不要超過一個駕照的記分週期,避免一個記分週期沒有及時清零而導致在下一個記分周內累計扣滿12分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

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需要提示的是,無論是現場處罰還是非現場處罰(即違法停車貼條、電子警察攝錄等),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如果是電子眼監控拍照的話,車主可以在交通**查詢到違章記錄後,可以在機動車年審前一個月內去違章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即可,不用15日內就去處理的,但要注意儘量不要超過一個駕照的記分週期,避免一個記分週期沒有及時清零而導致在下一個記分周內累計扣滿12分的情況。

目前車輛處理違章時,車主需要攜帶駕照和行駛本去車輛違章地或車輛註冊地任何一個交警隊或行政綜合處理大廳可以接受處理。如果違章沒有扣分的話,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繳費機或網上繳納罰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寶等繳納罰款的;但如果有扣分的話,那就必須先去交警隊確認違章和扣除分數後,才能繳納罰款的。

異地違章處理的最好是去違章地區的交警隊接受處理,防止在駕照本地處理了而異地違章記錄無法消除的現象。

一般來說交通違章罰款主要有2種。一是現場違章開單。二是電子違章記錄。

現場違章開單通常是由交通執法人員現場取證,並開具處罰決定書。當然也有是城管執法人員開罰的,因為車輛要是停放在人行道上或者非交通用地的公共場地,屬於違法城市管理條例,也屬於城管部門管轄。

避免方式

1.熟悉交通法規。

2.熟練掌握駕駛車輛,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大,不至於手忙腳亂交通違章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頭。

3 .儘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導航儀類的安全行車系統做測速提示。

4 .經常看看地圖,熟悉路線,減少出現繞彎的概率。

5.養成上網檢視違章記錄的習慣,以免年底車檢不過。

6.藉助各類交通、違章查詢類的手機應用,及時瞭解當地交通動態、瞭解當地違章易發路段,避免違章的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現場被交警查到並確認簽字的,那車主需要在違章後的15日內去違章當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超過15天沒有去接受處理的,每天需要交納3%的滯納金,但滯納金金額不會超過原罰款數額的一倍;如果是電子眼監控拍照的話,車主可以在交通**查詢到違章記錄後,可以在機動車年審前一個月內去違章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即可,不用15日內就去處理的,但要注意儘量不要超過一個駕照的記分週期,避免一個記分週期沒有及時清零而導致在下一個記分周內累計扣滿12分的情況。

我車被電子眼拍到違章停車要扣分嗎

車輛被電子眼拍到違章停車會扣分,對其違停行為會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的處罰。以南寧為例,南寧機場交警部門在機場大道安裝違停抓拍球26個,幾乎覆蓋機場大道全線。凡是因違法停車被抓拍的,將不是簡單罰款200元,而是按照違反禁令標誌指示,對駕駛人處以記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禁停路段也不能臨時停車上下...

外地違章了被電子眼拍到了,在本地可以處理嗎

現場異地違章扣分不能在本地處理,只能在違章地交罰款 電子眼拍攝的異地違章扣分可以在違法地或者車籍所在地處理。部分交通違法行為可以在違法地或者車籍所在地都可以處理。比如,泉州牌照車輛在廣州超速被電子監控抓拍後,車主在廣州當地交管部門或泉州交管部門違法處理視窗都可以處理,但假如是現場被民警攔下處罰開單的...

超速了,扣分罰款,我超速被拍到了,會被怎樣罰款扣分?

超過規定時速100 的,罰款2000元,記12分,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罰款20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50 以上不足70 的 道路交通法 2015規定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罰款500元,記6分 超過規定時速70 以上不足100 的,罰款1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超速50 以上不足70 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