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規2023年扣分與罰款是怎麼辦

2021-12-24 16:34:01 字數 767 閱讀 9459

1樓:匿名使用者

扣分與處罰同時執行,任意一項未處理都都仍然屬於交通違章未處理;如果罰款未繳,那麼扣分會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六十六條 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

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交通法規定,機動車違章後,一般在網上3~7天就能查詢到或者是收到簡訊通知的,最晚不超過13個工作日。如果是現場被交警查到並確認簽字的,那車主需要在違章後的15日內去違章當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超過15天沒有去接受處理的,每天需要交納3%的滯納金,但滯納金金額不會超過原罰款數額的一倍;如果是電子眼監控拍照的話,車主可以在交通**查詢到違章記錄後,可以在機動車年審前一個月內去違章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即可,不用15日內就去處理的,但要注意儘量不要超過一個駕照的記分週期,避免一個記分週期沒有及時清零而導致在下一個記分周內累計扣滿12分的情況。

目前車主需要攜帶駕照和行駛本去違章地任何一個交警隊或行政綜合處理大廳可以接受處理,如果沒有扣分的話,可以直接去工行或網上繳納罰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寶等繳納罰款的;但如果有扣分的話,那就必須先去交警隊確認違章和扣除分數後,才能繳納罰款的。異地違章處理的最好是去違章地區的交警隊接受處理,防止在駕照本地處理了而異地違章記錄無法消除的現象。

2023年屬雞男與2023年屬牛女是最佳夫妻搭配嗎

夫妻搭配和屬什麼的沒有關係,屬性就是屬性 1969年屬雞的人和什麼生肖最配合 三 屬雞與屬馬的結合。屬雞的人宇屬馬的人是天生浪漫的代表,他們的感情生活總是充滿著激情和樂趣。很會制 情中的浪漫,而且隨著感情的推進,這種浪漫的因素也會越來越多。所兩人的結合會讓生活處處充滿浪漫和感動。這樣的婚姻狀態也是很...

我女友的生日是陰曆十二月三十,2023年怎麼沒有十二月三十啊

沒有三十 生日就在二十九過 我就是三十 都過了好幾年的二十九生日了 生日千萬不能推遲 早上好!這幾年的臘月都是小月,農曆月分裡有沒有三十是根據月球繞地球旋轉一週的時間來推算的,具體的你可以看一下農曆是怎麼推算的.您可以詳細看看 農曆多少年一次十二月沒有三十日 十二月沒有三十日不是固定的,需要通過嚴格...

我是學測控技術與儀器的2023年考研想考華東理工大學

你好,測控考研的話應該也是控制科學與工程,屬於資訊學院。華東理工的雙控其實還是比較好考的,複試線310分左右,基本上每年都要維持這個水平,有時候大家考的都很高,都會用提高單科線的方法卡人,12年英語線54分,這真的是非常高了。但是華東理工的複試是非常非常公平的,今年收74個人,結果本校的複試完有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