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陶的特產有什麼啊 河北館陶有什麼特產 謝謝

2023-02-20 06:35:08 字數 5472 閱讀 4075

1樓:匿名使用者

館陶的特產:雞蛋、館陶黑陶。沒了。

河北館陶有什麼特產、謝謝

2樓:片腳張

館陶黑陶產於邯鄲東部的館陶縣。據史書記載:館陶因此得名。館陶處在黃河中下游,為黃河沖積平原,大量優質的粘土是製陶的天然原材料,為製陶業的興盛奠了基礎。

現代黑陶藝術經過館陶人的繼承和創新,集陶藝、漆藝、鑲藝於一身,形成鏤空、浮雕、線刻、影雕、彩繪、漆畫、鑲嵌幾大系列,達1000多個品種。上等的館陶黑陶具有「黑如漆、明如鏡、薄如紙、硬如瓷」的特點,產品遠銷東南亞、歐、美等地,近年來館陶縣被確定為「中國黑陶藝術之鄉」、「中國黑陶、彩陶研究基地」等。

3樓:五二赫茲的鯨

黑陶、黑小麥、醬包瓜。

館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435666

河北邯鄲有什麼特產?

4樓:尚純蒿小

叢臺酒。河北。

邯鄲邯鄲市地方特產。

雞澤椒幹。河北邯鄲雞澤縣地方特產。

曲面。河北邯鄲曲周縣地方特產。

魏縣鴨梨。河北邯鄲魏縣地方特產。

永年大蒜、驢肉香腸。河北邯鄲永年縣特產。

大名核桃紋烏棗。杏。五百居香腸。河北邯鄲大名縣地方特產。

5樓:

邯鄲特產有很多的,吃的有邯鄲酒,永年的酥魚和驢肉,臨漳的燻兔,館陶的黑陶,涉縣的核桃,柿餅,你去超市看看,有專門的特產櫃檯,可以盡情的挑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 核桃 叢臺酒 看你想買什麼**的東西 想送什麼人了。

7樓:柳會喻又香

涉縣核桃,魏縣鴨梨,涉縣花椒,永年大蒜,武安小米,武安土陶器,成安草莓,肥鄉紅棗,臨漳冬果,磁縣大米,磁州水石盆景,王小樓甜瓜,魏縣土織布,彭城陶瓷,邯鄲叢臺酒等。

邳州有什麼特產啊?

8樓:蠍

邳州特產:銀杏(分去殼和不去殼) 大蒜(不建議送人) 苔幹;腎寶(好東西) 綠豆燒酒 草雞蛋 小孩酥糖,牛蒡是沛縣特產。如果是送人,推薦選銀杏,活化石,知名度比較高。

邳州隸屬於江蘇省徐州市,古稱邳國、下邳、東徐州,位於蘇魯交界,東接新沂,西連徐州市銅山區、賈汪區,南界睢寧縣,北鄰山東省蘭陵縣。2023年撤縣建市。

邳州歷史悠久,境內大墩子文化遺址距今2023年,是江蘇文明最早的起源之一。境內有邳州市艾山風景名勝區、沙溝湖水杉公園、國家銀杏博覽園、小蘿蔔頭紀念館等旅遊景點。邳州的城市精神是"昂揚向上、堅韌挺拔、心無旁騖、精誠團結"。

2023年,邳州在全國百強縣位居第46位,競爭力等級為a+級。在中國最具競爭力百強縣位居第38位,在中國縣域成長競爭力位居第19位。

9樓:魯冰花不是我

請不要吹…,腎寶(不是邳州的)綠豆燒酒(新沂窯灣) 草雞蛋 小孩酥糖(徐州特產),牛蒡是沛縣特產(人家問邳州,你是不是扯遠了)。如果是送人,推薦選銀杏,活化石,知名度比較高。

邯鄲有哪些特產?

10樓:雙專罕璞瑜

聖旨骨酥魚。

邯鄲歷史名吃。

趙王酒、叢臺酒---

河北邯鄲邯鄲市地方特產。

雞澤椒幹---河北邯鄲雞澤縣地方特產。

曲面---河北邯鄲曲周縣地方特產。

魏縣鴨梨---河北邯鄲魏縣地方特產。

永年大蒜、標準件、

驢肉香腸、大名。

核桃紋烏棗、杏、

五百居香腸。

、館陶御貢。

醬包瓜武安山羊(現在已不多了,產於。

武安西部,世界獨一).

花椒,核桃,大棗,松鼠魚,玉米。

草莓,關燻腸,魏縣鴨梨。

二毛燒雞,馬頭蓮藕。

根據磁山文化研究,小米的。

故鄉在磁山。

邯鄲土特產了啊。再就是大名香油,外地也有。但大多用的咱大名的牌子。

涉縣的花椒。核桃。柿子。黑棗。

11樓:匿名使用者

聖旨骨酥魚---邯鄲歷史名吃。

叢臺酒---河北邯鄲邯鄲市地方特產。

雞澤椒幹---河北邯鄲雞澤縣地方特產。

曲面---河北邯鄲曲周縣地方特產。

魏縣鴨梨---河北邯鄲魏縣地方特產。

永年大蒜、標準件、驢肉香腸、大名核桃紋烏棗、杏、五百居香腸、館陶御貢醬包瓜。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石八珍 中國勁酒。

白鴨牌松花皮蛋。

珍珠果米酒。

靈溪豆豉。猛漢牌滋補酒。

黃石港餅。金柯辣椒(冬令品)

爽口小蘿蔔(冬令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萬子果 松花皮蛋中國勁酒 黃石港餅1.黃石港餅(在文化宮對面中商旁邊的食博園是家不錯的專賣)

2.松花皮蛋。

3.風乾魚。

4.珍珠果米酒。

5.勁酒(比較有名哈)

6.荊軻辣椒。

14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特產有很多,比如:女。

15樓:匿名使用者

菜品和小吃:濰縣蘿蔔、高密爐包、缸子頭火燒、芥末雞、大拉皮、手撕牛肉、景芝小炒肉、密州烤鴨、諸城辣絲子、城隍廟肉火燒、和樂、朝天鍋、青州蜜桃、臨朐全羊、

工藝品:紅木嵌銀製品、高密剪紙、昌樂寶石、老虎泥娃娃、楊家埠木板年畫、核雕、奇石、刺繡、風箏。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石市位於長江中游南岸,是我國重要的原材料工業基地、新興的工貿城市和長江經濟帶對外開放的重要口岸.黃石素有「青銅古都"、"鋼鐵搖籃"、「水泥之鄉"、「服裝新城"的美譽。早在3000多年前的商周時期.先民們就在這裡「大興爐冶」,開採鼓鑄,為中國古代燦爛的青銅文化寫下了輝煌的篇章,留下了斐聲中外的銅綠山古礦冶遺址;19世紀80年代,清代兩湖總督張之洞在黃石興辦大冶鐵礦和鍊鐵廠,後成立我國歷史上第一個鋼鐵聯合企業「漢冶萍公司」。揭開了近代中國冶金工業的第一章,成為我國近代鋼鐵工業的搖籃;黃石又有「水泥之鄉」的美譽,誕生於2023年的湖北水泥公司,曾有過「遠東第一」的稱號,如今仍是全國最大的水泥集團之一,20世紀90年代以來,黃石服裝工業異軍突起,名牌精品薈萃,有獲得全國唯一金牌的康賽t恤衫,有獲得歐洲質量獎的美爾雅西服。

尤其是美爾雅服飾集團,經過10多年的發展,已成為年創匯億美元的大型上市企業集團。 黃石2023年建市,為當時湖北省兩大省轄市之一。

建市50年來,特別是近20年來,黃石經濟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相繼建成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國知名的大中型企業,形成了以原材料工業為主體,以大中型企業為骨幹,冶金、建材、電力、機械、紡織、化工、輕工、電子等行業綜合發展的工業體系,湧現了美爾雅西服、堡壘牌水泥、康賽t恤衫、中國勁酒等一大批享譽國內外的名特優產品。據統計,共有17項產品獲國家金銀牌,142項產品獲省部優稱號,13個商標被評為湖北省著名商標,「美爾雅』被評為全國馳名商標,形成了多層次,多系列、多品種的名優特產品群,有力地帶動了我市優勢產業和企業的發展.給我市經濟賦予強勁的生機和活力。

黃石八珍:中國勁酒、食博園黃石港餅、金柯辣椒 靈溪豆豉 靈溪爽口小蘿蔔 猛漢酒 白鴨牌松花皮蛋、珍珠果米酒。

黃石景區:黃石東方山 黃石西塞山 黃石磁湖 大冶小雷山 黃石國家礦山公園 陽新仙島湖。

17樓:智乃針谷蘭

涉縣的核桃,雞澤的辣椒。永年的驢肉,臨漳的扒兔,大名香油,碼頭的酥魚。

18樓:匿名使用者

涉縣核桃 花椒芽菜 核桃油什麼的 有家店在邯山區 邯山街與邯鋼路 南行路東。

邯鄲的特產都有什麼

19樓:夏花花

等等邯鄲,河北省省轄市,位於河北南端,晉冀魯豫四省交界處,西依太行山脈,東連華北平原,北連邢臺、南毗安陽,素稱河北省的南大門,是***批准具有地方立法權的18個較大的市。

邯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前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戰國邯鄲為趙國都城,魏縣為魏國都城;漢代與洛陽、臨淄、南陽、成都共享「五大都會」盛名;漢末曹魏在臨漳建都,先後為曹魏、冉魏、前燕、東魏、北齊都城;北宋,北京大名府成為北宋北京;清代,大名府為直隸省第一省會。

20樓:河北流星雨

核桃,鴨梨,酥魚,五百據香腸,武安燻肉,韭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 哪跟哪啊 我只知道我們魏縣的是鴨梨。

22樓:偶爾玩命

我也是魏縣的,中國鴨梨之鄉。

23樓:吾琦谷念露

再加一個成安--」喜丹雙黃鹹蛋「市裡的各特產店和各大超市有售,作為送親朋好友或者自己食用都是最佳選擇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涉縣核桃 花椒芽菜 核桃油什麼的 有家店在邯山區 邯山街與邯鋼路 南行路東。

25樓:齊齊宋宋

聖旨骨酥魚,也就是永年砂鍋酥魚絕對是一大名稱,及便宜大眾化,有好吃有特色。不多說看連結。

網頁鏈永年驢肉香腸也當數一覺,看連結。

網頁連結。

邯鄲有什麼特產

26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涉縣核桃。

涉縣核桃,河北省邯鄲市涉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涉縣是中國重點核桃產區縣之一,全縣境內分佈的百年以上核桃大樹有10萬株。2023年,涉縣被評為「中國核桃之鄉」。

2023年,涉縣核桃入選「2008北京奧運會推薦果品」。

2、涉縣花椒。

涉縣花椒,河北省涉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花椒是涉縣的傳統優勢產業,已有七百多年的栽培歷史,是全國花椒重點產區縣之一。

3、大名小磨香油。

大名小磨香油,河北省大名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大名小磨香油以芝麻為原料,用石質小磨和獨特的傳統技藝加工而成,歷史悠久、綠色環保,色澤棗紅、晶瑩透亮,以醇厚柔和、濃郁持久、品味純正。

4、魏縣鴨梨。

魏縣鴨梨,河北省邯鄲市魏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魏縣適宜的土壤氣候條件,孕育了魏縣鴨梨獨特的品質,以個大皮薄、色豔肉細、核小渣少、酸甜適宜、果型端正而享譽海內外。

5、武安小米。

武安小米,河北省邯鄲武安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2023年12月,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武安小米」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古城邯鄲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曾為趙國首都!名吃業更是能人輩出,現簡。

單介紹如下:大名二毛燒雞、馬頭天福酥魚、臨漳臨英扒兔、一簍油水餃、臨洺關牌驢肉香腸、五百居香腸、津津樂老槐樹燒餅、津津樂菊花包、大名郭八火燒、磁縣胖妮燻雞、合記包子、廣府牌驢肉、廣府牌酥魚、馬頭燻兔、油燒餅、桂月牌繒肘、老蘇羊湯 等等! 以上只是簡單介紹了小吃名字,其實每個小吃都有個產生,到出名都有各個故事,在此就不一一介紹!

祝您好運!

28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那的特產是非常多的,如果你想買一點回家,可以到當地的集市上去找看,那些沒有吃過的東西都可以吃特產。

河北有什麼特產可以帶給朋友們啊,河北十大特產有哪些

滄州金絲小棗.趙縣雪花梨.承德野味.露露,壩上的口蘑.莜麵 赤城的榛子,懷來縣的葡萄,九寶桃 蔚縣的豆腐乾 深州蜜桃 有10幾種品種 滄州冬菜 辣椒 板栗 石家莊的杏,梨,蘋果 誰說河北的特產少?今天帶大家看看河北的特產美食 河北十大特產有哪些 1 驢肉火燒 驢肉火燒是華北地區極為流行的傳統小吃,起...

上海有什麼特產啊,上海有什麼特產

1 南匯水蜜桃 原南匯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南匯水蜜桃,品種優良,歷史悠久,獲得多項榮譽,深受消費者歡迎。南匯水蜜桃素來以皮薄肉厚 汁多味甜而聞名上海乃至全國。炎夏酷暑,咬一口南匯水蜜桃,沁人心脾,潤入肺腑。2 上海面塑 上海面塑已有百餘年曆史,由上海著名麵塑藝術家趙闊明開創。其作品人物形象...

南京有什么特產,南京有什麼特產

桂花鴨 不知道怎麼評價.冬天及春節,它的香腸不錯的.不過過完元宵節後不久就沒了。桂花鴨其它的東西,自己看了辦吧,好吃不好吃,是份情。南京蘆蒿 特產,離開南京很難吃到,帶給家人嘗下不錯。南京酥鴨 一種豆製品,我也不知道那裡有賣,問你同事吧。雨花茶 可以考慮,家人朋友喝茶的話,可以考慮,如果會砍價,就去...